10/14/2008

爆肥3公斤之花蓮養豬之旅 Part I

在忙碌了一陣子後終於在上星期4中午前出發往清境花蓮旅遊,原本打算來個悠閒自在的花蓮樂活之旅,沒想到行程上是有悠閒啦!可是身體卻完全沒有樂活到,因為嘴巴總是在吃著美食,肚子裡的腸胃永遠沒有休息的時候,整個旅程從進入花蓮後就不停的吃、吃、吃....,一天三餐外加宵夜點心,想不肥也難啊!


好好一個樂活的旅程為什麼會變成爆肥的養豬之旅呢?這就要從進入花蓮市說起。在小熊隊爬完合歡山後,兩人一碗的泡麵和在天祥不怎麼樣的小吃並無法滿足因運動後渴求美食的好胃口。開車來到花蓮找到民宿後,原本打算放好行李就一路殺去鹽寮吃海鮮,但看了一下時間也不過4點多而已,這時吃晚餐稍嫌早了點,肚子太餓也浪費了細細品嘗海鮮的好滋味,這時我想起了網路上超紅的"炸蛋蔥油餅",不如就先吃個蔥油餅再慢慢開車去吃海鮮好了!而小熊隊的養豬之旅也就從這香香酥酥又會爆漿的"炸蛋蔥油餅"開始。


在問完民宿女主人方位後小熊隊開車找到賣蔥油餅的小巷,遠遠在巷口就看到一堆人擠在某個攤位門口,哇!這也太多人了吧!不用說這一定就是好吃的那家吧!我對熊掌說我先下車去排隊你去找停車位。下了車後我來到混亂的人群中,左看右看實在看不出該如何排隊,於是我問了一旁等待的帥哥,

「請問要怎麼排隊啊?」

「不用排,你直接到前面跟老闆說就可以了!」

「喔!謝謝!」問完了帥哥後我奮力的擠進人群來到炸著餅的小發財車前,

「阿姨,我要2塊,加蛋、不熟、加辣。」因為有聽到其它人點餐的對話,為了不讓老闆把時間浪費在這對話中,也知道老闆作好會用叫的,我直接把需求說出來然後在一旁等待。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看著小小發財車上這組人馬,點餐、捍麵、炸餅、炸蛋、刷醬裝袋,總共5個人分工合作,速度不算快只能說順暢,實在不足以應付這麼多等待的饑民。雖然等待的時間很長,但看蔥油餅油炸的過程到是挺好玩的。首先將一球麵團加油捍平,再將捍好的餅丟進滾燙的熱油鍋中,這時原本薄薄的餅片就像吹氣球般脹大,然後再打顆蛋進去,下到油鍋的雞蛋也開始吹起蛋白泡泡,最後再把蔥油餅翻面順便蓋住冒泡的"炸蛋",幾秒後炸蛋蔥油餅就可以起鍋了。哇!真的全部都是用油炸的,而且還是豬油咧(因為看到老闆從桶子裡挖了白花花的豬油加到鍋子裡)!僅管理智告戒自己這個是超高熱量的東西,但眼前金黃色的蔥油餅和空氣中陣陣的香味完全打敗了本就不高的意志力。


等了好久終於在混亂的搶食中拿到我的炸蛋蔥油餅(因為沒有號碼牌,大家點的東西都一樣除了數量和辣不辣的分別,老闆喊出來時可能同時有好幾組人馬是一樣的,所以先喊先贏啊)。顧不得燙傷的危險趕緊一口咬下,酥酥的表面和咬勁十足的餅皮馬上擄獲我的心,那個餅皮一點都不油,而且因為是大火炸出來的,所以餅皮裡仍然保有溼潤的口感,再加上用豬油來炸,那香味果然不一樣啊!再咬一口,喔~~~,那個黃澄澄的蛋黃流出來了,蔥油餅加上濃濃的蛋汁味道變得更溫和濃郁,香酥餅皮+濃郁蛋汁+甜辣醬汁,組合出令人難忘的絕妙滋味,等待是值得的。硬要挑出缺點,那就是蔥太少了啦!不過即便如此我已經給它90分的高分了!我三、兩口就解決了手上的炸蛋蔥油餅,意猶未盡的舔著不小心流到手上的蛋汁,要不是還要再到鹽寮吃海鮮,真想再來一塊啊!


吃完了蔥油餅後,我們就開車往鹽寮前進。花蓮市到鹽寮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本來以為鹽寮應該會有很多家海產店,沒想到竟然只有兩家,我們選了一家店名是數字可以看海的餐廳。來到這全台最大的龍蝦產地當然要吃龍蝦,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了龍蝦、九孔、鯊魚、炒青菜。這兒的龍蝦真不是蓋的,清蒸可以保留它的鮮甜,不用沾醬就有好味道,那飽滿彈牙的蝦肉令人銷魂啊!雖然九孔和炒鯊魚肉也很好吃,但完全只能輪為配角。在鹽寮吃龍蝦更令人滿意的是,它很便宜,只要一般海產店的半價就可以吃到活跳跳的新鮮龍蝦,實在太令人滿意了!吃完後熊掌笑說下次要來個龍蝦全餐,清蒸、焗烤、椒鹽、生龍蝦,再來個龍蝦豆腐味噌湯,光想那滿桌的龍蝦就過癮啊!


當然不過是吃了塊炸蛋蔥油餅和龍蝦海鮮大餐怎能稱得上是養豬之旅,我們回到了花蓮市又繼續去逛街,在逛街的途中我又吃了一顆曾記麻薯(因為保存期限短,最好就是現吃啦),喝了一杯蘋果鳳梨汁,本來是很想喝焦糖波霸包心粉圓的,但真的沒那個肚子擠下粉圓,只有作罷。就這樣不過一個黃昏加晚上的時間,我就塞了這麼多食物到肚子裡,而且在逛街的時候還不斷有美食向我招手,這時真的完全沒有理智可言,只能感慨沒能再多出一個肚子來好繼續吃,至於會不會肥,那是回家以後的事啦!


自從這一晚的養豬行程後,我們已經完全自暴自棄了!只要能吃到那些美食就算是吃成一隻豬又怎樣,自我安慰催眠的想著如果吃不到一定會後悔,於是後面兩天我們繼續把身材變形的危機拋在腦後,不停的吃、吃、吃。


小花不負責任解說:怎麼從頭到尾都沒照片呢?看完大家應該知道這趟旅遊本來是定位成悠閒的樂活之旅,所以本來就打算完全放空不拍照、不寫文的,沒想到變調了!即然沒帶相機也就不用拍啦!所以這趟旅遊完全沒相片喔!如果想找這些花蓮美食,相信到搜尋網站上可以找到一卡車,就算沒作功課,到了花蓮跟著排隊的人群也找得到啦!

10 則留言:

  1. 推放空不拍照!!
    怎麼多數人到花蓮都會爆肥回來啊
    XD

    回覆刪除
  2. 不是兩公斤半嗎?
    妳兩公斤,我半公斤,合稱兩公斤半。
    怎麼又成了三公斤呢?
    有誇大不實之嫌哦!!!

    回覆刪除
  3. 沒圖沒真相,要不要放上玩樂前與玩樂後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
  4. 炸蛋蔥油餅是我一直想吃的人間美味,但是想到一直無法突破我對山的恐懼症,(目前只要過清境就慌了),要翻山越嶺至花蓮,唉,只好暫時先看看不部落格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5. to 小絲:
    真的每個人到花蓮都爆肥喔!
    這樣安慰我不少啊!

    to 熊掌:
    不要自欺欺人啦!
    你怎麼可能只重半公斤,
    吃得比我還多,
    不可能啦!

    to 水瓶子:
    怎麼可能放玩樂後的照片,
    目前正在努力減肥中啊!

    to 小惠:
    聽說逢甲夜市也有炸蛋蔥油餅,
    只是不知道是否一樣美味!

    我們這次回程是走蘇花和雪隧,
    發現這樣雖然比較遠,
    但比較好走,
    時間也很快,
    你們可以考慮一下!
    花蓮真的很好玩啦!
    不然搭飛機好了!

    回覆刪除
  6. 好久沒來的青青又來啦!^^
    一邊看文章還一邊期待著,
    等一下就看得到照片了,
    因為完全沒有聽過「炸蛋蔥油餅」這玩意。
    誰知道小熊隊竟然一張照片也沒拍,
    還真的是完全不負責任啊!==;
    不過……你們也太會吃了吧!
    我也好想來個養豬之旅,然後咧…
    好好的給他爆肥3公斤(5公斤也沒關係)
    有小腹和屁屁跳起肚皮舞才會好看啊~!

    說到雪隧,我八月去了兩次宜蘭,
    一次是學校員工旅遊,
    另一次是和同事、朋友殺到傳藝中心
    去看布袋戲展覽,逛逛好玩的商店。
    自從有了車子之後,我的版圖漸漸的增加了,
    從宜蘭回來時,因為雪隧回堵八公里,
    決定走北宜公路,真的太刺激了,
    我是第一輛車,因為路不熟加上又是晚上,
    我不敢開太快,結果同事說……
    「我們車子之後應該也回堵了八公里了吧!」
    哈哈哈哈…… ^++^
    下次我也要來挑戰蘇花公路,
    順便來去吃「炸蛋蔥油餅」。

    回覆刪除
  7. to 小青:
    忘了跟妳說聲生日快樂!
    我們真的都老了啊!
    想念以前一起過生日的日子,
    下次一起出遊吧!

    回覆刪除
  8. 我也忘了你的生日呢!
    哈哈哈……算是扯平囉!
    現在正努力的動腦筋想要存錢,
    可是不知道為何,存款簿裡的數字
    總是少了兩個零……
    計畫可以存錢的時候,
    就忽然會需要花一筆錢,
    然後積蓄就會歸零……
    不過,我會努力的,
    存夠了錢,就可以一起出遊囉!^^

    回覆刪除
  9. to 小青:
    聽你要存錢很久了耶!
    你在鄉下還有地方可以花喔?!
    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