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1

【土耳其】塞爾柱Selçuk

塞爾柱是我們離開伊斯坦堡後的第一個小鎮,風景優美、古蹟超讚、環境清淨、居民和善…,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這個小鎮是我土耳其之旅中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


塞爾柱的本名算是土耳其熱門的旅遊景點,主要是它有個超級古蹟群Ephesus
!Ephesus古蹟群真的非常的棒(會再寫文介紹),除了這個超讚的古蹟外,其它的聖約翰大教堂遺址、博物館、聖母之家…等,也都是不錯的景點。到塞爾柱看古蹟之餘還可以賞鳥!這兒有很多送子鳥(鸛鳥)在電線桿或是古蹟的石柱上築巢,靜靜的坐在露天咖啡座上看著鸛鳥來回餵食雛鳥也是挺有樂趣的!基本上塞爾柱是一個先天條件很優的觀光小鎮!


其實在討論網站上塞爾柱的聲名並不是太好,主要還是土耳其旅遊最讓人詬病的"欺騙和太商業化"問題,不過也許是幸運,也或許是我們神經比較大條,不但沒有碰到這類的困難,還遇到不少真正熱心幫忙的的土人!從伊斯坦堡坐夜車到塞爾柱,下車後雖然有人來拉客介紹旅館,可我們表明已訂好旅館時對方也不會死纏爛打,還能微笑的指引我們旅館的方向;進了旅館後,熱心的老闆不但讓讓我們直接進房,還請我們到陽台吃豐盛的早餐,是說很少有旅館這樣好心啊!在小鎮閒逛時也只感受到小鎮居民的閒靜的生活,甚至在路旁還碰到免費請我們吃現炸甜甜圈的父子!當然我們在塞爾柱還有很棒的土耳其浴初體驗!這些都是這個小鎮給我的美好回憶!


我們在塞爾柱待了3晚,雖然沒其它人行程那麼趕,但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再多排個2晚,把腳步再放慢一點,跟著鎮上的老人喝紅茶、看送子鳥,然後再去Ephesus走走看看,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喜歡的"慢遊"吧!


小花碎碎唸:土耳其之旅千萬不要錯過塞爾柱啦!因為Ephesus真的棒到沒話說!我們當初住的雙人房一晚只要十幾塊歐元,現在看網站竟然已經漲到3、4十塊了,好驚人啊!



我們塞爾柱住宿的旅館Urkmez hotel,很超值的雙人房,有空調,有view,老闆人也很熱心,雖然也會推自家行程,但不會強迫推銷,當年一天只要十幾塊歐元啊

旅館的頂樓有無敵的view,早餐就是在這兒用餐



這就是請我們吃甜甜圈的父子,本來我是被那位爸爸揑麵團超快的手法吸引,後來想買來吃,這位大叔笑著搖手不收錢,還給我們一大袋剛炸好沾上糖水的甜甜圈呢!

抬頭到處都看得到的送子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