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就這樣,繼續往前走!

昨天收到一個我期待已久的包裹,拿到包裹後我迫不及待的拆開,果然是鳳飛大哥的新書「就這樣,繼續往前走!日本風土散步」。因為大哥已經很久不在部落格發文了,所以看到新書封面熟悉的圖片和書名讓我懷念起鳳飛大哥的精彩文章!


新書的內容除了鳳飛大哥在部落格曾發表過的文章,也多了部落格未發表過的日本東北和鳳飛大哥一家今年暑假的北海道幸福之旅。當我看到書中鳳飛大哥和家人的序文時,著時令我感動與不捨。剛從部落格認識鳳飛大哥的時候,只覺得鳳飛大哥的文筆真好,而且對日本歷史見解獨到,是一個超有質感與內涵的部落格。當我知道了鳳飛大哥的病後,更是敬偑大哥在與病魔的對抗下仍然堅強樂觀的繼續往前走。


我第一次走進鳳飛大哥的部落格就令我讚嘆和羞愧,讚嘆的是大哥的妙筆生花和對日本歷史的獨到見解,羞愧的是一比之下我的文章就像是班門弄斧的超級門外漢般(記得當時應該是我在寫京都文的時候吧),這樣的文章怎麼見人啊!從此我沒有錯過鳳飛大哥的每篇文章,每每看過後都覺得大哥應該把這些文章集結出書的,果然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少,鳳飛大哥在朋友的鼓勵和建議下決定出書了!前陣子鳳飛大哥留言給我他即將出書的消息,本來很是高興大哥將送新書給我,但伴隨著新書出版的消息是大哥復發的病情,我相當的擔心與不捨,還好後來得知大哥順利出院也和家人到北海道旅行,著實讓我放心不少!


鳳飛大哥,謝謝你送我新書,我很喜歡喔!就像你書中給我的小卡片上寫的:「在養病而悠遊在部落格的日子裡,你的文字讓我頗得臥遊之樂,更高興的是交上一個朋友。」是啊!很高興能認識這樣堅強又樂觀的大哥,你的文字帶給我更多心靈和文化上的饗宴,謝謝你,鳳飛大哥,期待再看到你們一家人"繼續往前走"的文章!


鳳飛大哥的部落格:就這樣 繼續往前走-日本紀行

值得收藏的好書:就這樣,繼續往前走 日本風土散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