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8

苗場

小熊隊才從越後湯澤的苗場回來沒多久,趁著雪季還沒過、記憶還新鮮時趕快把苗場這個地方介紹給大家吧!


苗場位於新潟越後湯澤,嗯!又是越後湯澤,看過小花之前就是要滑雪系列文章的朋友對這個地方應該還有印象吧!所以越後湯澤的住宿和交通方面可以參考之前寫的「雪國-越後湯澤」。從東京坐越後新幹線1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越後湯澤,這次小花算了一下車資,如果只坐機場到越後湯澤來回,買JR Pass並不划算,而且我們住宿選在苗場三國,並不是太方便再去東京玩耍,所以我們選擇到日本再單買火車票。小熊隊的路徑是這樣的:由成田機場坐京成電鐵到上野,再從上野搭新幹線到越後湯澤。這樣坐比到東京轉車省很多。只是京成電鐵和JR是不同公司,在機場買票只能買電鐵的票,到了上野後,電鐵和JR的火車站是在不同地方,徒步大約5分鐘內可達,指標作得很清楚,下電鐵後跟著指標走就可以了!從越後湯澤火車站有公車到苗場約30~40分鐘(如果是到Mt. Naeba的Kagura更近,約15~20分可到),住宿選在苗場地區的朋友,還可以請旅館或民宿主人接送(小熊隊就是請旅館接送啦!)。


至於到苗場的住宿,位於苗場週遭的三國街道是不錯的選擇,
想找旅館、民宿可以到下面這個地方找找:「苗場旅館組合」,三國街道上住宿的選擇相當多,有的距雪場相當近,可以ski in/out,就算距離稍遠的,旅館每天也會提供雪場來回的接送,相當方便。至於用餐方面,三國街道上的餐廳不能算多,但也足夠,只是小熊隊對這些餐廳評價並不算太高,因為沒有讓人驚豔的食物,比不上越後湯澤溫泉街上的餐廳。苗場的住宿還有一個相當方便的選擇,那就是Prince Hotel,住在Prince Hotel可以ski in/out,飯店本身的餐廳也相當多,只是Prince Hotel的價格偏高,不是我們小熊隊住得起的(應該說是不願花這麼多錢在只用來睡覺的旅館吧!)。不過,就算不住在Prince Hotel,也能來他們的餐廳用餐,但這就要看你住的旅館到Prince Hotel方不方便了!


苗場另一個住宿選擇,小花要推越後湯澤溫泉街,雖然每天搭車到苗場滑雪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是麻煩了一點,但我覺得住在越後湯澤的溫泉街上不只餐廳多、店舖多、交通方便、連雪場選擇也多,苗場滑膩了還可以到其它雪場玩玩,這些都比住在三國街道來得好玩,因為兩個地方小花都住過,相比之下還是覺得住越後湯澤溫泉街來得好,所以想到苗場滑雪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喔!


苗場(Naeba)雪場是由Naeba、Tashiro、Kagura、Misumata及Asagai所組成的Mt. Naeba,在後面的雪場介紹會將Mt. Naeba分成兩部份介紹給大家,對苗場滑雪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呢!


實用資訊:
查詢日本火車、電鐵的時刻及費用:http://www.ekikara.jp/top.htm
越後湯澤火車站到苗場的公車時刻:http://www.naeba.gr.jp/access.shtml
東京至苗場夜行巴士(感謝大樹熱情提供):http://www.yadojozu.ne.jp/ski/bus/naeba.htm
苗場旅館組合:http://www.naeba.gr.jp/inn.shtml
湯沢町観光協会:http://www.e-yuzawa.gr.jp/
小熊隊苗場住宿:御宿 本陣
Prince Hotel:http://www.princehotels.co.jp/index.html

13 則留言:

  1. 匿名2/18/2008

    一直忘了謝謝妳的明信片
    好玩的雪就是不一樣
    尼國的郵政什時會把明信片送到臺灣呢

    回覆刪除
  2. 匿名2/18/2008

    因為小花的明信片和文章
    讓我多學會一個地名的念法^^
    覺得「苗場」的中文和日文
    都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匿名2/18/2008

    今年本州的滑雪額度已經在白馬用完了
    苗場留著下一季去了...> <

    PS>上次看到小花苗場的公告的時候
    本來想跟 有偷偷研究一下怎麼去的路線
    如果時間不趕 又想省錢 而且身強體健的話 有一些夜行巴士可以選擇
    http://www.yadojozu.ne.jp/ski/bus/naeba.htm

    至於一晚下來 隔天還能不能好好滑雪...
    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XD

    回覆刪除
  4. 匿名2/19/2008

    看到雪景就懷念起歐洲來了~~~

    小花的雪場介紹看的我好像去滑滑雪喔

    回覆刪除
  5. to wildheart:
    不客氣,
    我還沒收過從尼泊爾來的明信片呢!
    先謝謝你了!

    to 小絲:
    苗場這個名字其實很好玩,
    因為苗場雪場竟然不是在苗場山,
    而是筍山,
    這點到是讓我很困惑。

    to 大樹:
    謝謝你的資訊,
    我會把它補上去,
    只是像我們這樣有點年紀的人,
    坐完夜車可能只能在旅館內泡泡溫泉吧!

    to 懶骨頭:
    歐洲這個冬天雪也超好,
    不像上一個暖冬,
    也許等你回英國還可以去滑喔!

    回覆刪除
  6. Hello 小花:
    請問從越後湯澤做免費巴士到苗場雪場,大約需要多久時間呢?
    我和朋友們本來明年一月底想去北海道Niseko滑雪,不過費用有點貴,所以才想 survey 東京附近的。
    謝謝喔!
    Pantani

    回覆刪除
  7. to Pantani:
    從越後湯澤到苗場大約40分鐘,
    不過你們如果住在越後湯澤還有很多雪場可以選擇,不一定要到苗場。
    說到費用,
    可以給你我們這個雪季的選擇,
    本來我們是要到野澤,
    但住宿一直弄不好,
    所以改到白馬,
    在白馬我到是找到相當便宜的住宿和到白馬便宜的交通,
    以下給你們參考看看:
    成田機場 - 新宿:京成電鐵+山手線:1190日元(單人,單程)
    新宿 - 白馬:http://www.alpico.co.jp/access/express/hakuba_shinjuku/index.html 雙人來回17000日元
    白馬住宿:http://www.hakuba-meteor.com/English.htm 雙人房一晚6510日元(雙人,不含早餐)
    這樣的價格應該蠻便宜的吧!
    你們可以考慮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妳好
      我們也預約了明年1月要到白馬滑雪
      因為也是第一次自住行 想參考你的交通方式
      想請問一下
      我們搭乘京城電鐵+山手線→轉新宿-白馬巴士的方式
      大約會耗時多久啊?在車程銜接上不知道順不順呢?
      我看她在巴士部分有四次來回的票
      不知道如果是四人行是否可以直接購買這種票(畢竟更便宜阿)

      也是有打算抵達新宿後可以先用餐再轉巴士
      但也不知道這樣接不接得上
      也擔心到白馬後時間會太晚了

      謝謝你唷

      刪除
    2. 不好意思太晚看到這則了,
      不曉得你們到東京是幾點?
      從成田機場到新宿的巴士站大概按個2~2.5個小時,
      把時間預算拉寬一點,比較安心。
      通常不用這麼久的時間,電車的車次很多,所以不用擔心接不上,到是可以事先把車站找好,尤其是新宿到巴士站的走法,因為新宿站非常大,如果走錯出口時間就會浪費非常多!
      至於買票問題,你們剛好4人,的確可以買這種票。
      到達新宿是否可以先用餐,真的看你們的時間,在巴士站週遭非常熱鬧如果時間許可,就在附近用餐吧!
      我記得我去的時候是坐5:30的巴士,不曉得有沒有改時間,你們在訂票時應該就會知道。

      刪除
  8. 謝謝小花
    我們大約是11點左右抵達
    預估12點可以出機場去搭地鐵
    我看到網站上是3點有一般巴士
    我想如果按照這樣,應該是可以順利搭上3點的巴士
    (如果沒有走錯路的話 哈)
    你是搭5點半的車阿~~那到白馬不就晚上10點了!!!!!

    不知道白馬那邊用餐方不方便呢?
    今年2月我們是跟那魯灣的團去苗場滑雪
    今年第一次自助的方式選了白馬
    實在是也覺得很緊張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如果12點可以出機場,要趕上3點的巴士應該沒有問題,記得先用google地圖把新宿站到巴士站的路線規劃好,這樣就容易多了!
      至於白馬那邊用餐的方便性,這就要看你住宿的地方了,先寫信問問你訂住宿的主人,問一下週遭是否有走路可到達的餐廳、居酒屋之類的,這樣比較準。
      白馬的雪場很多也很不錯,如果非常會滑的話應該可以滑不少雪場,如果只想滑一兩個雪場,那我最推薦的是八方尾根!先祝你們滑得愉快!^^

      刪除
  9. 非常感謝小花提供的資訊阿~~
    我們都只是新手 應該也只會選擇2個雪場
    八方尾根是一定會去朝聖的 哈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10. 您好~如果去越後的雪場,單純玩雪不滑雪有推薦交通方便的雪場嗎,您當時雪場的費用怎麼算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