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0

北海道Hirafu超值住宿 - Lodge Mellow

北海道Hirafu已經是第4次拜訪,之前雖然介紹過這兒的雪場、交通、和週遭環境,但都沒有特別推薦任何一家民宿,這次可是要特別推這家Lodge Melloe。因為,它不只舒適、乾淨,地點超讚,價格更是漂亮,這種超優民宿決對是要大力推薦的啦!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Lodge Mellow的位置,我借用一下Lodge Mellow網站上的地圖:
它就在Hirafu雪場的family course的邊邊,從民宿的地下乾燥室門口出去往下走幾秒鐘就是雪道啦(當然如果雪具是租借的朋友可以用滑下去的)!這就是乾燥室門口的景象
通常在雪道旁的住宿附近都很荒涼,但是,大家看一下地圖,民宿旁邊那條街(有紅綠燈標誌的那條)就是Hirafu最熱鬧的大街,不管是餐廰、禮品店、便利商店、甚至是溫泉(週遭4間溫泉步行可到)都是幾分鐘的路程就可達,真的是再便利不過了!


了解了民宿的位置是不是會很擔心它的價位啊!不用擔心,這個價位決對會讓你滿意的!我們住的雙人房不含衛浴(這間民宿的房間都是不含衛浴)是一人3300日元/晚,這是住10天的割引價,不過即便只住一晚沒有折價,最貴的雙人房一晚一人也只要4400日元。以我們為例,一晚只要花6千多日元就搞定,這種價位去那兒找啊?夠超值吧!所以光是地點就讓這間民宿加分不少,再加上它的房價,這間民宿已經要達到滿分的標準了!為什麼還沒達到滿分呢?因為還沒住進去不知道是否好住嘛!


便宜的住宿在住之前的確會擔心住起來是否乾淨舒適,我在去之前只知道它算是新蓋的(應該是2006蓋的吧),大體上來說應該差不到那兒去,至於房間夠睡就好。沒想到,現場看到真的滿意的不得了啊!分數馬上破百,看一下我們的雙人房:




兩張單人床、電視、衣架、置物架、小圓桌,空間可是比一般商務旅館大喔!還有兩個對外的窗景,6千多日元的房間這樣夠超值吧!多讚啊!


再來就是它的公共空間,一、二樓都有洗手台和廁所(廁所還蠻多間的),
一樓有兩間浴室,地下室有兩間淋浴間
浴室有規定入浴時間(1600~2300),淋浴24小時皆可。以民宿來說,雖然沒有大浴場,但已經很夠用了!最好的是它的廁所和浴室有男、女之分,這對女生來說其實真的不錯,大部份女生都不會喜歡和男生共用廁所和浴室吧?!所以這點真的很體貼呢!


旅遊出門在外,換洗衣物也是一大問題,這次這間民宿其實解決我不少行李打包的問題,因為要自帶雪具,所以要打包不超重的行李困難度非常高,還好民宿有提供洗衣、烘衣機,讓我少帶不少衣物。

洗衣100日元、烘衣也100日元,不用自備洗衣粉,民宿有提供免費的洗衣精可以使用,讚、讚、讚!!!


這次的民宿其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要算是它的餐廳和廚房了,它不僅廚具一應俱全(瓦斯爐、烤箱、微波爐、電子鍋…),基本的調味料也都不缺,真的是背包客的好幫手啊!



我很少住宿看到這麼有"功用"的廚房,這間廚房真的是每個房客都會使用,早餐、晚餐就算了,即便連午餐都有人回來用餐(這就是可以ski in ski out的好處啦),使用率可說是百分百,厲害的是大家都是正常煮飯、炒菜,不是隨便煮煮泡麵而已(最厲害的是看到一個妹妹一大早就用平底鍋在作pizza,我一直走進走出的偷學),我們在那兒認識的朋友還是自己從秋田載著食材開車來,真的是太厲害了!這也讓我們看得心癢癢的,一天過後,我們大部份晚餐也都是自己煮食,甚至連米都買了呢!到超市買道產食材,即便買得再豐盛也比到外面吃便宜不少呢!那要到那兒買菜呢?不用煩惱,民宿一個星期會有3次的時間載大家到俱知安的大超市採購,即便沒有跟上民宿的車子,Hirafu地區晚上也有免費的公車可以坐到俱知安去!


看了上面這些雜七雜八的介紹是不是也覺得這間民宿很超值啊!對要去Niseko滑雪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很棒的一間住宿,當然這麼棒的住宿一定是很搶手的啦!我可是早在9月初民宿開放訂位時就馬上訂房的喔!在住宿的期間也沒有任何空房,真的非常熱門。所以,想要訂到這間民宿,一定要儘早啊!寫了這麼多都還沒給大家民宿的網址,下面就是Lodge Mello的網址:

http://niseko-mellow.com/

訂房就直接在它網站上填寫即可,老闆的英文不是挺好的,有沒有房間老闆會e-mail告知的!


小花碎碎唸:在這間民宿因為大家都是自己煮食,所以有看到幾個獨特有趣的現象,這篇已經拉太長了,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這些有趣的現象吧!











28 則留言:

  1. 阿酥2/20/2010

    謝謝分享
    優值民宿該具備的都有啦
    出門在外,有可以舒適窩著的好地方就會很感動!

    回覆刪除
  2. 下回有飛Hirafu計畫前,應該先跟板主打聽一下。

    回覆刪除
  3. to 阿酥:
    這的確是間優質民宿,
    旅行時能住到這樣超值的住宿真的很棒呢!

    to Henry:
    真的有計劃時大家再一起討論討論吧!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電鍋與微波爐,好妙喔!當然那個超級大冰箱更有趣。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5. to Fion:
    這間真的很不錯,
    如果到hirafu滑雪強力推薦這間喔!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們計劃明年一月在二世古待3-4天學滑(很認真的想學會滑雪^^)。
    想請教您,我們都是初學者,那裡有出租雪具的地方和中文教練嗎?
    我的e-mail信箱是babs0124@mocs.gov.tw
    (還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如果您方便的話,可以回信到我的信箱中)

    回覆刪除
  7. to 小茹:
    Hirafu那兒有很多地方可以租借雪具,所以這方面應該不是問題。
    有問題的是中文教練,據我所知是沒有中文教練,有日文和英文的滑雪課程。
    如果你一定要中文教練那就要考慮跟滑雪團囉!

    回覆刪除
  8. Hi 小花,

    一確定明年的休假日後,就想到要來安排再去二世谷滑雪
    今年過年我們是住在Pension Brook,在Niseko Village雪場附近,但是去東山滑。民宿吃與住都很棒,就是附近一片白雪,啥也沒有,沒車根本無法出門。
    講這麼多,是想請問你Mellow附近是不是有大街可逛呀?!要不然有便利店也行。小孩有些冬天的配備需要更換了,想就近買...
    先謝謝了!

    Fion

    回覆刪除
  9. to Fion:
    Hirafu算是二世谷滑雪區最熱鬧的地方,
    Mellow剛好就在Hirafu中心,
    不過雖然是最熱鬧的地方,你也不用期待太多,至少會比你們上次住的地方熱鬧很多的,
    餐廳很多、幾家名產店、幾家便利商店。
    一般民生不成問題,
    但如果要買一些小朋友冬天的東西我會建議到俱知安去買!
    Hirafu這兒晚上都會有"幾乎"免費的公車到俱知安,很方便!
    不然民宿也有車載大家到俱知安最大超市購物

    回覆刪除
  10. 前天預約明年2/24-28的住宿
    滿啦!!!!!!!!
    晴天霹靂!

    回覆刪除
  11. to Fion:
    他們家真的很熱門,
    你看一下這間:
    http://www.niseko-kiraku.com/
    這間位置也差不多,也很便宜,我去年沒訂到你試試!

    再不行你參考這個:
    http://my.internetacademy.jp/~a02060085/niseko/nhirafubp.htm
    一間一間寫信詢問看看!
    祝成功啊!
    ps. 我現在也在和野澤溫泉的住宿奮鬥中!一起加油了!

    回覆刪除
  12. 實在太感謝妳了
    雖然我有很嚴重的日文障礙,但是不得不試
    了不起就住回上次那家..
    -Fion

    回覆刪除
  13. to Fion:
    不曉得你訂到了沒,
    我是還沒搞定野澤溫泉的住宿,
    我們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14. 我也還在努力中!
    另外發現一家http://www.hinoatarubasyo.com/
    正在確定地點,價格也很不錯!
    希望日幣在明年可以跌跌跌....

    回覆刪除
  15. 不曉得你決定要訂那家了沒,
    不管如何祝好運囉!

    回覆刪除
  16. 小花
    想請問 野澤溫泉有類似MELLOW與KIRAKU這樣較經濟 且位置也較好的民宿嗎?

    回覆刪除
  17. to Irene:
    野澤溫泉剛好我這個冬天(明年1月底)會去,
    我訂這間民宿:
    http://www.resort-inn.com/index.html
    便宜,位置好,至於好不好住,就要等我住過才知道!
    你可以參考看看!

    對了,歡迎來參加我12/17日的滑雪旅遊講座!^^

    回覆刪除
  18. HI 小花
    非常謝謝您的推薦....
    似乎 野澤沒有像KIRAKU與MELLOW那樣的背包客住宿 可自己料理三餐><....

    另外 野澤我先前也住過丸賢山莊,離纜車也是很近呦...您也可以參考看看!

    也預祝您講座成功...
    哈 我應該無法到現場 不過您網站資料很豐富
    我都有在注意..
    若您要辦一團滑雪團..
    別忘了通知ㄧ下^^

    回覆刪除
  19. to irene:
    謝謝!
    滑雪團是不可能啦!
    有機會一起去滑雪喔!

    回覆刪除
  20. 匿名1/24/2011

    2011/01/15 - 01/22 才在 Hirafu 雪場度過滑雪假期,就住在Lodge Mellow。咱們這次的行程規劃是Henry和小威。不知咱們的Henry是不是就是2010/2/21在這兒取經的Henry?

    Lodge Mellow真的如小花版主所言!是個讓我還想再去住的超棒民宿!

    回覆刪除
  21. to 匿名者:
    這個民宿真的不錯吧!
    基本上是我滑雪這麼多個地方最棒最超值的民宿了!
    相信你們一定有個愉快的滑雪假期,
    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
  22. 匿名8/05/2011

    你好 Lodge Mellow看起來真讚! 不過他關了>"< 好難過 我都還沒去過....

    回覆刪除
  23. to 匿名者,
    我也上去看了一下,
    真是太可惜了!
    這麼超值又讚的民宿竟然歇業了,
    期待它再開的時候囉!

    回覆刪除
  24. Mellow已結業,殘念!
    另想一提,大家晚上(5pm-midnight)其實可坐Kutchan Night-go Bus到俱知安的MaxValue(巨型超市)和Homac(巨型家品店)shopping,或飲食,車程約15分鐘。MaxValue有2000日元左右一包和牛肉和廉價水果。Night-go bus weekly pass是200日元,對,是200,不是2000。

    回覆刪除
  25. 真的非常可惜Mellow結束營業,不過他附近也有類似不錯的民宿。
    另Hiraf的Night-go bus真的很方便,各位雪友可以好好利用!

    回覆刪除
  26. 你好!我有買你的日本滑雪超簡單的書:)
    今年年底預計到北海道自助,
    會去手稲スキー場,想買一日卷滑到晚上,
    所以想請問手稲駅附近有沒有推薦的民宿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aogi你好,
      其實你要去手稻滑雪住在札幌會比較方便,
      札幌到手稻有雪場巴士可搭,
      而且札幌也比較熱鬧,
      如果剛好是雪祭還可以去看看。
      我是都住在札幌,所以無法推薦你手稻車站附近的住宿,
      真是不好意思,也許你可以上樂天上查查!

      刪除
  27. 你好呀 請問kiraku 雙人房是吾上下格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