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7

規劃奧地利滑雪


到歐洲滑雪相信是許多滑雪客心中的夢想,這次小熊隊一圓歐洲滑雪之夢,到了奧地利的St. Anton am Arlberg滑雪,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小花規劃St. Anton滑雪的過程吧!


之前在就是要滑雪系列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規劃日本滑雪假期,其實規劃歐洲的滑雪假期過程也差不了多少。首先善用Google大師幫你找出歐洲有那些雪場,用ski resort、Europe...等幾個key words就可以找出不少雪場。


就我所知,歐洲雪場較多的國家有義大利、法國、瑞士、奧地利(除了北歐外,如果有誤,歡迎指正),這幾個國家中,只有奧地利小熊隊還沒去過,所以小花就把重點放在奧地利。可是在奧地利眾多的雪場中,要選擇也是很困難吧!不過小花把握了一個原則,那就是雪場的交通。


因為我們是自助去玩,交通便不便利就很重要了,從台灣飛到歐洲至少要十幾個鐘頭,如果還要花長時間和複雜的交通才能到的了雪場,可能光是看就打消了去歐洲滑雪的念頭,最好是一下飛機就能到達雪場,不過這是不大可能,因為雪場大都在深山林內,能從機場搭一種交通工具就到的雪場就不錯啦!



選到後來,St. Anton就出線了!St. Anton位於奧地利西部的阿爾卑斯山脈,歐洲各大城市都有火車可達,而且是直達雪場。最近的大城市是因斯布魯克,只要1個小時的車程就可到達,不過因為台灣沒有直飛因斯布魯克機場,所以小花選了從瑞士的蘇黎士進入,從蘇黎士機場搭火車也只要2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算是相當的方便。


而整個St. Anton am Arlberg是由5、6個雪場所組合而成,對我們2個星期的假期來說也夠大,再來St. Anton的地理高度都在1千公尺以上,所以雪量應該比較穩定吧(雖然今年的雪況很悲慘,不過是整個歐洲都很慘)!這些都是小花選中St. Anton的原因。


選好雪場後,再來就是住宿問題了,St. Anton的住宿選擇相當的多,而且價格也算合理,我選了一間位在St. Anton最熱鬧的大街旁的民宿,不只方便到火車站、雪場,附近的餐廳也很多,房間又大又舒適,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的話,一定還會選這家民宿。


雪場選定了,交通、住宿也弄好了,大致滑雪假期就規劃完成了,剩下就是如何執行了!當然自助旅行想要旅程中順順利利的,事前的功課一定要作好,所以下一篇小花就來詳細介紹到St. Anton的交通,和小花所住的民宿吧!


St. Anton網站:http://www.skiarlberg.at/ost/english/index.html不只有雪場的介紹,住宿也是在這裡找喔!



8 則留言:

  1. 親愛的小花:

    您好。

    想跟您請教一些資料。

    因為四月底考慮到奧地利的St. Anton am Arlberg滑雪,所以想請教民宿的資料,想問那時候去,是否還有雪可滑。

    先謝謝囉。

    Norman

    回覆刪除
  2. to norman:
    你應該是在滑遍天下裡很活躍的諾曼大師吧!
    四月底到St. Anton,
    我看了一下St. Anton雪場關閉時間,
    大約從四月初一直到四月底就陸續關了耶!
    如果你是那時候要去,
    可能要再找找看其它雪場會比較好喔!
    不過,
    你先看看St. Anton的網站考慮看看:
    http://www.stantonamarlberg.com/
    如果真的要去這兒,
    我還是可以提供一些資料。
    至於民宿方面,
    我們上次住的算是不錯的選擇,
    價格不貴,
    而且點好、又大,
    你可以看看:
    http://shuaicathy.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07.html

    我覺得,
    你可以先請阿德建議幾個有冰河的雪場,
    因為在四月底這樣的雪場比較有可滑性。
    這是我的建議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最後歡迎你常來指教喔!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小花:

    謝謝您的意見。^___^

    小的正是那個諾曼,真不知是惡名傳天下嗎?哈哈。

    我也很喜歡您寫的文章,真的寫的很棒,所以偶爾一定會來這裏走一走,只是沒有留下腳印而已,也不知什麼留,但正因如此,第一個就先想到您囉。

    先感謝您的資訊,我會再仔去找找,仔細問,首要目的就是先想辦法連絡當地人,直接問雪場開到什麼時候,如沒有適合,再請當地人直接介紹一下資訊,如果對方願意的話。

    對了,我有去過這個網站看,但英文苦手,還在努力破解當中...(http://www.stantonamarlberg.com/)

    總之,所以再次感謝您,也許因為此資料,讓諾曼省下不少錢呢。讚!n.n

    Norman

    回覆刪除
  4. to 諾曼大師:
    謝謝你的抬愛!
    我覺的你可以考慮瑞士的Zermatt,
    那兒有冰河,
    好像整年都可以滑喔!
    參考看看:
    http://www.ski-europe.com/resorts/zermatt.php
    http://www.zermatt.com/
    如果你是四月底(20號以後)才要去,
    那就不用考慮St. Anton啦!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小花:

    謝謝您的寶貴建議,我會好好遊覽一下網頁,然後再跟因斯布魯特的行程跟費用好好考量一下,費用也是有手頭上的限度囉。

    下面這個是我找到的,也許您也已經看過了。


    http://www.stubaier-gletscher.com/index.php?l=en&saison=Sommer

    http://www.skihotels-innsbruck.at/english/index.html

    標高3200公尺,地方不大,但應該也夠慢慢享受滑雪了。假如有雪的話。^__^

    回覆刪除
  6. to 諾曼大師:
    祝你順利找到理想的雪場喔!
    如果還是沒辦法滑,
    那就好好的陪美麗的老婆遊歐洲吧!
    歐洲很不錯旅遊的!
    只是比較傷荷包。

    回覆刪除
  7. 您好!有什麼方法可以看到以上相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