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7

小樽政壽司


大家都討厭的星期一又來了,雖然還想著繼續放假不想上班,無奈生計還是要顧啊!為了振奮一下大家的心情,就先奉上一篇北海道美食吧!看看能否讓大家的Blue Monday亮一點!


提到小樽,大家一定會想到壽司吧!所以來到小樽怎能不嚐嚐這最能代表日本美味的壽司呢?!雖然這趟小樽之行本來並不在預計中,所以行前也沒多找資料,不過憑著記憶,也讓我們找到這家60年的老店 - 政壽司。


話說小熊隊在Niseko滑雪時,就決定那天下大雪太難滑時就來去小樽玩玩,終於在歷經多天大雪後決定要跑一趟小樽(因為實在捨不得不滑雪啊!所以大風雪也很難放棄),到小樽要作啥呢?當然是吃美食啊!拉麵、壽司、海鮮...,喔!實在太多要吃的,無奈肚子空間有限,經過痛苦的選擇,最後決定拉麵和壽司是一定要吃的,其它就看看吧!畢竟正常是只會在小樽用午餐的,傍晚就要回Hirafu。


而要到小樽吃壽司,這麼多家壽司店要選那一家啊?之前在台灣又沒找這方面的資料,是可以邊走邊找啦!不過在眾多的壽司屋中也很難選擇吧!還好,我想到幾年前到北海道玩的時候,同行的友人曾提到老店政壽司,也提過「將太的壽司」,將太好像就是在政壽司受訓的喔?好吧!就是它了!


我們坐火車來到小樽,小樽仍然像Hirafu一樣大雪紛飛,在車站拿了地圖,打算一路逛到政壽司。天氣實在是太冷了,瞧,連有屋頂遮蔽的街道都滿地雪花啊!

說實在的,在這種凍到快僵的天氣裡對冰冷冷的壽司實在提不起太大的興趣,不過難得來小樽一趟,怎能錯過呢?


終於逛著逛著找到了政壽司的本店

雖然這時離午餐時間還有點小小的距離,不過反正就是來美食之旅的,管它呢!就進去吃吧!進到了溫暖的店內,媽媽桑就熱情的上前招呼,安排我們坐在吧台前,當然不是正前面,畢竟正前方是給那些老客人的座位,不過在吧台的角落也很不錯啦!看了Menu後應該是點了特上壽司和兩碗湯吧?!實在是因為日語也不是好到能邊吃邊點,所以就點已經組合好的特上壽司吧!


吃壽司坐在吧台前是最棒的,不只看著眼前新鮮可口的食材,還可以看到師傅精湛的手藝。

看著師傅如表演般的手法握著我們的壽司,鮪魚、海膽、鮭魚子、牡丹蝦...,哇!這麼多高級的食材,眼看我們的壽司就捏好擺在面前了呢!

看著眼前令人食指大動的壽司,內心頗為掙扎,即捨不得把它吞進肚裡,又想趕快咬一口嚐嚐這美味。不過再怎麼好吃的美食要吃進肚裡才算數啊!先挾起口味清淡的干貝,干貝入口後,那嫩嫩的口感和甜美的味道再加上軟硬適中的醋飯,馬上擄獲我的心了,食材新鮮沒話講,醋飯更是讓這些新鮮食材更上一層的大功臣啊!接下來口感鮮脆的北寄貝和鮑魚、帶著海洋味道鮮甜的海膽、閃著如寶石般光芒的鮭魚子....,還有那油脂入口即化的鮪魚肚,每貫壽司都好吃到讓人想流淚!當然最好吃的就是那牡丹蝦,清甜和帶點咬勁的蝦肉再加上口感脆脆的蝦卵,好吃的讓人彷彿置身天堂啊!


帶著滿足的心慢慢的品嚐完了這份壽司,雖然意猶未盡,要不是還有初代拉麵等著我們,真想再單點幾貫壽司來嚐嚐啊!這老店的壽司真是名不虛傳呢!從此政壽司也成了小熊隊以後會再拜訪小樽的理由之一了!


政壽司地址:小樽市花園1-1-1(壽司屋通)

政壽司網址:http://www.masazushi.co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