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7

如何搞定St. Anton 交通


奧地利St. Anton滑雪首先當然是要先搞定交通問題囉!今天就是來和大家分享這方面的資訊。


St. Anton因為距瑞士相當近,所以我們選擇從瑞士進入,從瑞士進入首先想到的是簽証問題,因為瑞士不在申根簽証範圍內。以前如果這樣走的話不只要申根簽証,還要加簽瑞士簽証,不過現在只要持申根簽証也可以進出瑞士喔!但是記得要簽多次進出的申根簽証。


從蘇黎士機場入境相當方便,大概是我碰過最簡單最快速的海關了,不用填任何單張(當然如果有東西要申報的話就另當別論),海關人員也不囉嗦,只問了你要到那裡後就放人,通過海關後領取行李,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出關了。


從蘇黎士機場可以直接坐火車到St. Anton,機場火車站並不難找,出關後順著指標就能找到,找不到的可能性不大。到了火車站後,直接買票到St. Anton,在國外買票有一點技巧可以分享給大家,除了用嘴吧講以外,最好能把要去的地方和班次(如果事先有作功課查好班次)寫在紙條上給票務人員看,如此才不至於發生買錯票的麻煩。


買好火車票後,你會發現上面並沒有告訴你在那裡轉車,月台可能也只列出第一站的月台,因為蘇黎士機場(Zürich Flughafen)的火車只有到蘇黎士火車站(Zürich HB),不管到那兒都要到蘇黎士火車站轉車,所以最好能事先找好資料,到瑞士國鐵的網站上可以查到火車時刻表,也可以查到詳細的轉車班次、月台,轉車點...。這項功課最好先作好,因為到St. Anton至少要轉1次車,我們就轉了2次車。當然如果沒作功課,最好的方法就是問人囉!反正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嘛!


機場到St. Anton只要花2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了,就算是要轉好幾次車也不麻煩,因為歐洲火車銜接的很好,也很準時,只要不弄錯車班,很方便的!到了St. Anton後,如果住宿像我們一樣選在St. Anton,通常步行就可以到達了。這住宿,下一篇再和大家分享。


至於回程,火車票可以在之前瑞士機場就先買好來回票,也可以在St. Anton再買,來回票沒有折扣,不過如果是假日回來,最好能提早一天去劃位,歐洲火車票劃位是要錢的喔!但是至少可以確保有位子。



如果回程的時間很充裕,又想到處逛逛,這時拖著大行李不是很麻煩嗎?所以瑞士國鐵就有一項便民的服務了,大部份瑞士的火車站都可以直接Check in(請注意是瑞士,所以在St. Anton車站是不可以Check in喔!),也就是說可以直接在火車站就辦好行李拖運和登機証,辦好後,就可以輕輕鬆鬆到處玩,只要在站務人員告訴你的時間前到機場出關就可以了,不過現在出關的檢查都很麻煩,所以最好能早一點到。瑞士國鐵的這項服務當然不是免費的,是以你拖運行李的件數來算錢,不過真的很方便,到瑞士去玩的人可以多多利用喔!


拉拉雜雜的和大家分享了這些資訊,總覺得腦袋還在放假, 思緒不是很順暢,所以可能會有些零亂,如果有人需要詳細的資料,可以再問我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