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1

冬日綻放的櫻花 - 御池櫻【京都】

冬日的京都天空偶而飄著小雪,走在寬廣的御池通上陣陣的寒風吹得人直打哆嗦,等待了幾天一直想看看雪京都的美景,無奈老天不合作,冬將軍的戰矛還揮不到京都。心中覺得些許遺憾,畢竟這已是我第四次來京都,不曉得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在冬天再來。也許是老天爺想補償我心中的失落感,就在我縮著脖子東張西望的時候,看到對面人行道上一抹淡淡的粉色,這也許是冬日的梅花吧?!



我想穿過馬路去聞聞"梅花"的清香也不錯!那知,我來到樹前卻是個意外的驚喜呢!不可思議,是櫻花啊!
樹上的牌子寫著這名叫御池櫻的櫻花是在冬日綻放的櫻花也是京都最早開的櫻花,不是提前開,不是偷跑,這個時候正是它開花的時候!啊!真好!御池櫻在寒風中讓人有些許春天的錯覺,雖然它不像春櫻般開得張狂,但嬌嫩的花朵在冷風中堅強的綻放著,讓人心都溫暖了起來呢!滿意了!雖然沒看到雪京都,但卻看到冬日的御池櫻,是該滿足了!雪京都就留待有緣的下次吧!


小花碎碎唸:上面御池櫻拍攝時間是2011年1月30日。話說,這篇竟然是今年的"開張"文,真不應該啊!

下面同場加映天滿宮的梅花,梅花真的好香,可惜開得不多。












5 則留言:

  1. 阿酥2/16/2011

    有櫻有梅
    也是好生幸福呀!!

    北野天滿宮的梅祭值得一遊
    小花下次排入吧^^

    ps新的背景很好看唷

    回覆刪除
  2. 本來真的遺憾沒看到雪京都的,
    不過上帝應該是讓我有冬天再去京都的藉口吧!

    我也很想看梅祭,
    梅花盛開的時候應該很美很香吧?!

    ps.阿酥打字用全形喔!

    回覆刪除
  3. 阿酥2/23/2011

    習慣用全型啦因為這樣標點才漂亮
    上面是打笑臉和寫英文字忘記切回來了
    哈哈:p

    回覆刪除
  4. 用全型標點比較漂亮喔!
    我覺得打無蝦米的標點也很漂亮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