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0

一個人的京都紅葉狩-東福寺光明院


會到光明院看紅葉是因為前一天在高桐院遇到的大師推薦的地方,我和他聊起我會到東福寺時他大力推薦我一定要順道到光明院看看。我聽從了大叔的推薦來到光明院,這兒的氛圍和東福寺通天橋截然不同,不多的遊客剛好可以讓人坐在廊下好好的享受庭園的美景和冬日的暖陽。


光明院有個很美的別名"虹の苔寺",彩虹的苔寺啊!我沒去過苔寺,但光明院的芳心庭中的青苔真的養得很美。芳心庭是昭和時期的造庭名人重森三玲的作品(東福寺的方丈庭也是出自重森三玲),白砂、灰岩、綠苔、青松、紅楓的枯山水庭園讓人身心愉快,靜靜的坐在那兒曬著暖暖的冬陽讓人幾乎不想離開,當我抬頭看著被微風吹的飄飄舞動的紅葉,不覺的滿足的嘆了口氣,啊!這就是人生的小確幸啊!













小花碎碎唸:光明院真的非常值得一去,尤其是看過東福寺那爆多遊客的超級觀光點後,再到光明院坐坐更能體會寧靜枯山水庭園紅葉的美!




4 則留言:

  1. 那天本想到光明院但是找不到指標,加上肚子餓了,就離開東福寺了....

    回覆刪除
  2. to minami:
    光明院不在東福寺本院的"境內",
    它要離開東福寺寺門往一旁小巷走,
    隱藏在一排住家中。
    本來我看地圖時還在不確定中,
    後來就開口問了守門的警衛!
    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匿名1/18/2011

    您好,請幫我填一份[學術性研究問卷]-背包客參與保健旅遊的生活型態、人格特質與對主題學習旅遊之意向研究,此為一份匿名的學術問卷,目的是在瞭解背包客在參與保健旅遊的生活型態、人格特質與對主題學習旅遊之意向研究,只要您或是您身旁的親朋好友曾經有過國外自助旅行的經驗,都歡迎填答本問卷,各題項無絕對的標準答案,作答時請根據自身經驗或主觀看法即可。調查結果僅作為學術研究使用,絕不挪為商業應用,敬請安心作答,您的協助對本研究有很大的貢獻,懇請惠予填寫。以下網址可連結至背包客網路問卷,煩請於限期屆滿前(2011年1月31日)填寫,感謝您的熱心幫助與配合。http://www.my3q.com/survey/353/ginlin191/45978.phtml
    祝 萬事如意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與餐旅管理研究所
    指導教授:陳光華 教授
    研 究 生:謝金玲
    e-mail:arielh@hotmail.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