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9

老舊椅子變身大作戰!

家裡的4張餐桌椅年事已高,本來想汰舊換新,但總是覺得挺浪費的,畢竟整個骨架都還完整無傷,丟掉真的可惜。向來在家裡都是坐木頭的書桌椅和貴妃椅,所以要買新椅子來換置實在很浪費,但又不能任這椅子廢置在那兒,不想花大錢換新椅子,只好想辦法改造囉!


這些椅子原本是這個樣子的:
簡單的框架上有黑色的皮面撐著,看來很不耐重不過也用了這麼多年,你看黑色皮面的地方在邊邊已經有裂痕:


看起來隨時都有讓人屁股摔成兩半的危機,這下不買新的也要趕快做補強工作了!


本來就想找看看有沒有什麼繩子或是布條類可以纏在上面,但總是找不到適合的。也曾到手工藝店找過,是看到覺得不錯的帆布帶,但那價格實在讓人下不了手,我想如果纏好一張椅子大概跟買一張新的差不了太多吧?!本來已經快要放棄手作了,沒想到昨天在小說店看到他們的椅子也做了類似的改造,他們所用的材料我家的椅子應該也可以用吧?!一問之下這個價格真是漂亮啊!馬上到五金賣場買了一卷回家試作,結果真是大滿意!200元不到的價格讓一張椅子重生,真是太讚了!所以今天早上又去買了另外3卷囉!剛剛又完成一張椅子,想說來和大家分享也不錯,所以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家椅子是如何重生的!


首先就是這一大卷便宜又不難看的材料,一卷剛好纏一張椅子:


接下來我纏、我纏、我纏纏纏(熊掌說把原來的皮面纏在裡面比較穩)…


橫線走完改走直的,直的要編成格子狀,還要記得拉緊啊!


嘿、嘿!最後經過3~40分鐘的奮戰終於完成啦!


還不錯吧?!坐上去也挺穩的喔!再近看一下這個椅面:


我是挺滿意的啦!畢竟花不到200元就又有一張類似"全新的椅子"可以用實在太划算了!看來小花米蟲也是多少有點貢獻的啦!好了,接下來我要再去奮鬥剩下的兩張椅子囉!

7 則留言:

  1. 自己動手幫舊椅變新椅感覺好特別,DIY樂趣多又作品獨一無二呢!那材質是綿布的嗎?

    回覆刪除
  2. to Nina:
    這個材質有點像作工粗綿手套那種材質,
    不過感覺沒那麼粗,
    因為織法的關係有點彈性,
    真的很不錯用,
    五金行就有賣,
    很便宜的!

    回覆刪除
  3. 很有巧思又很省錢的DIY
    原來小花和熊掌有這方面的天賦ㄟ
    ^^

    回覆刪除
  4. to minami:
    謝謝啦!
    這個不算什麼的,
    我老媽才是DIY的高手咧!
    只可惜啊…
    唉!

    回覆刪除
  5. 哇喔
    好有心,小花很念舊喔
    也對,勤儉持家才能常常出國玩
    我要多跟你們學習丫

    回覆刪除
  6. to 懶骨頭:
    之前在整理家裡的時候,
    發現不少以前捨不得丟的東西,
    念舊的後果就是家裡雜物增加不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