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9

隱身在澀谷的外星人建築

如果不是為了找尋這幾棟怪異的建築我想我大概不會逛到澀谷地區吧!東京澀谷是年輕辣妹的伸展舞台、無聊男子的天堂冰店、忠心小狗的傷心地...,但這些都不是我這次拜訪澀谷的重點,我要找尋的是曾在書上看到的奇異建築!


當我在書上看到這幾棟建築的照片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樣怪異的建築怎麼能隱身在如此繁華的都市中而不被討論?經過的人們和逛街的遊客怎麼能不駐足欣賞?但事實是,我除了在這本書上看到介紹外,還沒看到有人討論!也許是我看的書不多,也或許是我太少見多怪,不管如何,即然讓我發現這樣的奇異建築,即便我們只是門外漢,也要專程去瞧個熱鬧!


為了避開逛街的人潮,我安排了在大部份商店未營業的早上來到澀谷地區。手上只有超級簡單的手繪地圖,一開始我真的覺的要找到這幾棟建築真的不大容易,但結果卻出乎意外的簡單。當熊掌研究著地圖說著不確定的方向「應該是左轉這條路吧?!」,我左右張望著找尋那外星人遺留下來的太空梭時,它就出現在不遠的前方。「啊!在那邊!哇!!!好酷喔!」
就夾在一排方正的大樓中,像子彈又像太空船的大樓,
真的是太神奇了!再從另一個角度看看:
完全是科幻電影裡的建築嘛!不過可惜的是,整樓大樓似乎經營得不好(也許是我的錯覺),一樓的迪士尼店大概是經營得最好的店(旅遊逛街書中好像有提到這家),但我覺得這家迪士尼也是破壞整棟大樓外觀的殺手啊!


順利的找到第一棟外星人建築後,接下來應該也不會太困難吧!果真,在沒逛多久後遠遠我就看到這棟看似還在"工程中"的怪戲院,
建築師在這棟戲院的屋頂大玩遊戲,遠看就像是鋪著灰色帆布、細網正在整修中的房屋,近看讓人有那種「呵!原來是這樣啊!」的感覺。

當建築不再是方正規矩的形式呈現在人們眼前,是否也能激起人們無限的想像呢?我覺得這棟建築以戲院的方式呈現實在是太貼切了!



兩棟奇異的建築已讓我心滿意足,但在澀谷這個地方還有一間是我最想看的建築 - 交番。"交番"簡單的說應該算是迷你警察局吧!在各個重要路口上都會設有交番。警察局有啥好看的?!事實上,東京都的交番還真是精彩啊(我會另寫一篇分享)!五花八門的交番讓我這趟旅程增色不少,最怪異的交番就是位在澀谷,你看,下面這間怪房子誰會把它和警察局聯想在一起啊:
這根本是日本混混的飛車頭造形嘛!如果不是守門的波麗士大人和掛在門楣上的警徽誰會想到這間怪屋子是警察局。
走到正面瞧瞧,混混的飛車頭頓時變成外星機器人的臉,真的太神奇、太有趣了!
原來波麗士大人的家也可以這樣惡搞啊!


說真的,這幾間怪怪建築物其實就隱身在繁華的澀谷鬧區中,也許到過澀谷的朋友曾經經過而未曾留意,也或許是這些怪建築讓外星人用了隱形屏障什麼的而讓你"視而不見",但在我看完這幾棟"外星建築"後,我開始注意週遭是否也有這樣被隱形屏障所遮避的事物。原來,當放下匆忙的腳步後,週遭還有這麼多新鮮事是我們所乎略的啊!


小花碎碎唸:東京奇特的建築真的很多,其中還有幾個怪建築是我來不及去看的,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像機器人的青山製圖學園和在用賀的黃色怪屋!下次到東京一定要去瞧瞧!!

4 則留言:

  1. angellayla9/01/2009

    怪建築好好笑XD

    回覆刪除
  2. 哇!!真是精彩!!預計在11月左右也要到東京來個建築之旅,慢慢要向你請教耶(新手參觀中)

    回覆刪除
  3. to angel:
    我覺得這些建築真的挺有趣的,
    如果有去東京的話,
    不妨留心看看!

    to Aven:
    謝謝!
    建築方面我們真的是門外漢,
    完全是以自己喜好參觀!
    我覺的如果你們是以建築為主,
    自由學園明日館真的不要錯過喔!

    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