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9

春光乍現百花開

春天來了!暖暖的陽光最適合到郊外踏青賞花!前幾天跑了一趟台北,才發現北部和中部差好多喔!從彰化出發,高速公路上沿途都是美麗的花樹,有粉紅色的羊蹄甲、黃色的黃花風鈴木、火紅的九重葛,甚至連苦苓都開出滿滿粉紫色的小花,真是春光無限啊!只是,車子一過三義就很難發現這些美麗的蹤影,連小葉欖都還沒冒出綠芽呢!還好北部還有杜鵑撐撐場面。不過在高速下賞花實在很難滿足我的慾望,所以回到彰化隔天就到田尾賞花去!


田尾公路花園其實是一個很適合閒逛的地方,每家園藝店都有不大相同的花,每次去逛總會有令人讚嘆的小驚喜,而且看到滿室的綠意繁花總能讓人心曠神怡,真是不錯的地方。小花這次到田尾賞花剛好順便練練新相機和拍照技巧(哈!小花那有啥技巧可言啊!),所以今天就利用這篇文和大家分享點春天的氣息,順便看看小花拍照的技術是否有小小的進步,現在就跟小花一起來感受春天吧:


首先是滿街開花的羊蹄甲,路旁整排的羊蹄甲遠看真的很像櫻花呢:
羊蹄甲近看有點稀疏,但仔細看每朵花也是挺美麗的:

再來看春天一定要有的櫻花:
田尾這兒看不到像日本那種撲天蓋地的櫻花林,但細看每朵櫻花也是努力綻放著:

梅花努力的捉住最後開花的時間,這朵梅花是不是很像硬幣上的圖樣啊:
粉色的茶花也是春天的代表,在田尾有香水茶花,真的和玫瑰一樣香,實在是神奇:
台灣的蘭花真可說是世界第一,各式各樣的蘭花在田尾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啊:






花重到幾乎垂到地上的大麗花,這個顏色好貴氣啊:
粉紅色的繡球花(紫陽花),繡球花會因土壤的成份而改變顏色,很神奇吧:
看多了花,來點紅色朱果吧!這應該是千兩。小說裡常寫吃了朱果可增加百年功力啊:
普通人不能吃朱果,但可以吃蓮霧喔!這是迷你蓮霧,真的很可愛的:
春天連仙人掌都開花了呢:
整排可愛的小仙人掌:
還有在花園裡可愛的青蛙石雕:
嫩嫩的小綠芽超級可愛:
最後登場的是象徵暖暖太陽的向日葵:


春光乍現百花開,希望這些花花照帶給各位朋友些許的春天氣息!

7 則留言:

  1. 哇 我第一名ㄝ~~
    看的你的春光乍現百花開~~讓我擔心起我今年的阿里山賞櫻之旅!!今年氣候異常暖的特別快~~原本預計3月底盛開的吉野櫻櫻王...現在已經結花苞了~~如果真是3月中盛開 那我就要請2天假上阿里山了!!唉...我怎麼在對你歲碎念呢!!可能壓力過大 怕沒賞到花被我媽唸不停~~哈

    回覆刪除
  2. 匿名3/04/2009

    春天真的來了
    英國這裡也是處處可見花朵綻放
    只不過, 樹只見芽孢
    可能還得等上一陣子

    回覆刪除
  3. to Wendy:
    我這兒不用搶,
    很容易第一的啦!

    我也看到新聞說阿里山的櫻花已經含苞了!
    今年的天氣真的很怪,
    祝你們順利看到櫻花喔!

    to Kay:
    這個冬天英國聽說很冷,
    再加上英國整個就給人灰灰的,
    應該會覺得更冷吧!
    還好春天來了喔!
    希望你心情也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4. 賞花心情好,春天啊。

    回覆刪除
  5. to 熊掌:
    還好昨天有趁出太陽的時候出去玩呢!

    回覆刪除
  6. 春天腳步近了
    處處繁花開,迎春喜悅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