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9

平野神社花見

上一篇寫到田尾賞花,不禁讓我想到去年到京都賞櫻,好想再去喔!沒辦法去只好翻出去年的櫻花照回味一下。結果在看照片對照之前寫的文,赫然發現我京都賞櫻的文還沒寫完耶(其實小花很多系列都沒還沒寫完,唉!要加油了)!所以我想在櫻花季即將來臨的季節,趕快出清去年京都的春櫻。今天就先出清京都賞櫻名所:平野神社。

位於洛北的平野神社歷史相當悠久,可以追溯至平安時代初期,當時的平野神社位於奈良,據史料顯示在奈良的平野神社非常大。後來平野神社遷移至京都,規模縮小了非常多,但因為平野神社自古以來作為宮庭的神社,所以備受禮遇。好啦!歷史小小知道一下就好,在櫻花季時誰還把注意力放在看歷史古蹟上(其實現在的平野神社是1624年重建的),當然全部鋒頭都被櫻花搶光了!


一般日子的平野神社並沒有那麼吸引遊客逗留,可是一但到了櫻花季時,這兒可就是京都最熱門的賞櫻景點之一。如果非櫻花季時來到這兒,你很難想像這裡為何是京都的賞櫻名所,可是啊,小小的神社能擠身為京都的賞櫻名所是有他的道理的,因為這平野神社裡有多達40幾種的櫻花種類,其中還有不少是珍貴稀有的名種。


我是分辦不出那些是名貴櫻花,我只覺得這兒的櫻花也是超多(畢竟小小的地方就種了好幾百棵的櫻花)、超美。雖然大部份的櫻花都有掛名牌,但記憶那有那麼好啊,反正就是美啦!而且這裡櫻花的美和醍醐寺的不同,醍醐寺那些超級大、超級美的櫻花因為被保護得很好,所以遊客和櫻花有著摸不到的距離,但平野神社這兒的櫻花是可以和你作零距離的接觸,尤其是這兒的枝垂櫻,你可以近看、可以聞香、可以撫摸,當你一親櫻花美人的芳顏,真是令人感動啊!小花廢話不再多說,就趕快來看照片吧!不過,因為平野神社賞櫻人潮相當多,以我們小熊隊的爛技術,很難拍出櫻花的美照,所以各位朋友可別嫌棄啊!


平野神社裡珍貴品種櫻花名稱的立牌:

神社裡滿滿的人潮,當然也有在慶典時才會出現的攤販:

人多就往天上看吧!櫻花和藍天的畫面多美啊:

各種櫻花不同的近照,我是分不清啦!漂亮就好了:




這個就是超級親近人的枝垂櫻,這棵也很大喔!你可以從各種角度看它,甚至可以跑到垂櫻的裡面,從裡面透過滿滿的粉櫻垂簾看外面迷濛的光影和人潮:




最後是櫻花與鳥居:

我記得鳥居這裡的櫻花也是名種,但同樣可以讓你一親芳澤喔:



小花不負責任建議:京都賞櫻的行程中,平野神社是個不容易讓人失望的地方,建議想排賞櫻行程的朋友把這裡加入行程吧!可以在去嵐山坐嵐電回程時順道拜訪,那一站下車呢?我也不大記得,反正京都地圖很好用,拿起來研究一下差不到那兒去,不然那些櫻花情報(要去賞櫻的人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這個東西)網站也都有交通方式可以參考!

平野神社網站:http://www.geocities.jp/daa01397/

6 則留言:

  1. 匿名3/05/2009

    哇,好滿好美哦!
    櫻滿爆耶!!!!
    剛才我也把網誌banner換成櫻花了
    不過是花苞比較多,哈哈!
    轉眼又到了賞櫻季
    時間流去不留情呀~
    (不禁感嘆起來了.......:p)

    回覆刪除
  2. 匿名3/06/2009

    看到小花在出清,那我得加油了XD

    回覆刪除
  3. 匿名3/06/2009

    哇~看到這些櫻花
    我又想起春天的倫敦了~~

    好漂亮的櫻花!
    可惜我今年沒機會去日本賞櫻

    回覆刪除
  4. to 小絲:
    日子過得真快!
    真想再去看一次櫻花!
    我今天寫了哲學之道的滿開櫻花喔!

    to angel:
    一起加油吧!
    希望在櫻花盛開前把去年的賞櫻文出清啊!

    to 懶骨頭:
    日本賞櫻真的很讚,
    一定要排個時間去感受一下喔!

    回覆刪除
  5. 小花你好^^
    我和我老公今年四月初也要去京都賞櫻,
    看了你的照片真的覺得好美~
    不過我看了你的發文有的是三月底,有的是更早或更晚,不知道你真正去的日期是什麼時候呢?
    另外還想請教小花有沒有留下當初的行程可以借我們參考?
    我目前已經在google map上標記想去的地點,
    但是關於每個地點能夠停留多久,
    路程如何安排真的傷透腦筋,
    很想參考小花的行程,
    不知道能不能分享呢?謝謝~

    回覆刪除
  6. to 曾:
    因為我寫得比較慢所以日期有點亂,
    我們是08年的4月4日~8日去的。
    行程方面,
    因為之前去過京都,
    所以即乎沒排行程,
    完全是每天看櫻花開花情報來決定隔天的行程。
    我覺得你們是自己去,
    也可以考慮這樣機動的方式,
    這樣看到櫻花盛開的機率相對會多一點!
    我建議幾個不能錯過的點:
    醍醐寺
    平野神社
    高台寺
    哲學步道
    平安神宮
    御苑
    雖然建議幾個地方,
    但仍要以櫻花開花情報來作評量喔!
    至於行程的安排,
    儘量順路排,
    千萬不以一下洛東一下洛西,
    到處都很美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搭車上!
    良心建議不要太趕,
    兩個人慢慢在櫻花樹下享受一下真的會是最好的回憶!
    先這樣囉!
    如果還有問題或是行程的安排上的困難我們再討論看看!(可以寫信討論)
    先祝你們看到滿滿的櫻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