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8

超級新鮮葵花子

在絲路旅遊時常常可以看到路人邊走邊嗑著瓜子花生之類的,路邊小販也販買著各式各樣的堅果類,這對喜歡堅果的熊掌真是一大福音。熊掌每次在國外必買的零嘴一定是堅果類,不管是那個國家都一樣,小販、市場、超商都可以買,實在是奇怪的嗜好,大概是旅遊時不用節制口慾所以可以大吃特吃。今天要講的新鮮玩意兒是在張掖街頭看到的 - 葵花子。葵花子也不能說沒吃過,但是新鮮還埋在向日葵花蕊中的葵花子到真的沒看過、吃過呢!


當我們在街上散步正在東瞧西瞧時,忽然幾位年青人吸引注我們的目光,不是因為他們長得多帥多英挺之類的,吸引我注意的是他們手上的東西和動作。這幾個年青人手上拿著剝了一半的向日葵,他們直接從向日葵花蕊裡咬出裡頭的的葵花子邊走邊嗑了起來。哇!真是好玩!葵花子這樣就可以吃了喔?!從來沒看過耶!新鮮的葵花子嚐起來不曉得是什麼味道?


正當我們這樣想著時就發現路邊一位婦人正在賣葵花,一整個人力拖車上都是大大小小的葵花蕊,這麼有趣的東西即然看到了怎能不買呢!於是我們在拖車裡東挑西挑,其實也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問了大嬸只得到每個都不錯的標準答案,即然如此就挑個順眼的吧!最後我們挑了個小朵的葵花蕊,只是想嚐新,如果不合口味也不致於太過浪費!



買完後我們也不急著嚐新,一直等到回到旅館才剝了花蕊來嚐嚐。葵花蕊剝開後裡頭的葵花子相當容易取出來,在取葵花子的時候其實會覺得蠻好玩的,想著這樣一朵向日葵就有這麼多葵花子好神奇喔!取出來的葵花子和我們常吃熟的葵花子一模一樣,只是沒那麼乾燥有點潮潮的,咬下去也不會因太用力而一咬就碎,至於味道嗎?該如何說呢?應該有點像生的花生那種口感和味道,不似熟瓜子般香脆,反而是一種青香,嗯、這樣說是好聽,不喜歡的可能會說是一種青菜的臭青味吧!


其實我嗑了幾顆後還是不怎麼習慣它的味道,總覺得再把它烤一下或是乾炒過後會比較香比較好吃,不過總是嚐新、嚐新,好玩嘛!下次如果在台灣看到有人這樣賣的話,到是想買來加工用茶葉炒一下,我想應該是不錯的吧!

4 則留言:

  1. 匿名3/21/2008

    真是太神奇了!
    那照片好有震撼力
    第一次看到耶!
    親眼看到應該會更驚奇吧!!

    雖然早就知葵瓜子是一種花的子
    但看到從花上面直接取下來還是覺得.....
    很妙!!

    回覆刪除
  2. 匿名3/21/2008

    ㄏㄚ?原來葵瓜子是向日葵的子哦?
    我現在才知道....

    回覆刪除
  3. to 小絲 & Angel:
    親眼看到長滿葵瓜子的向日葵真的挺好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