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7

踏上絲綢之路


西安旅遊告一段落了,今日我就要踏上絲路之旅,我絲路的第一站是天水,從踏出西安開始也就開始了我的絲綢之路。揮手道別西安並沒有太多的不捨,因為接下來的旅程又是一段全新的開始,我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新旅途上了!


早晨拎著已打包好的行李準備離開西安,招了一輛計乘車前往火車站,火車票早在幾天前就已買妥,不需太過傷神,到是司機瞧我們是異鄉人,帶著我們小小繞了西安城半圈,我想只要不太離譜就隨他吧!就當是對西安城最後的巡禮,終究司機先生沒有太過貪心,不過是城內半圈而已,還是能到得了火車站的。付了車錢下車後發現眼前一片人山人海,著實被這樣的大陣仗嚇了一跳,大陸的人果然多啊!小心翼翼的護著行李穿梭在人群中,幸好老天爺還算幫忙,連下幾天雨的天空也悄悄的放晴,算是好運吧!


穿越眾多的人潮來到車站大門,赫然發現大門入口處擺了行李檢查的X光機,每位攜帶行李的旅客在進入車站時都要先經過行李的安檢。這到新奇了!是因為西安是大站才有這樣的檢查嗎?那偏遠鄉下的小車站也會有這樣的檢查嗎(後來發現至少絲路沿線上的大小車站都有這樣的檢查)?好奇呢!這樣的安檢雖然造成了些許的不方便,但多少給了旅客小小的安全感。


在混亂中行李通過安檢,大陸人對於排隊還沒啥概念,傻傻的排隊恐怕是會等到天荒地老,只有入境隨俗跟著搶位才有辦法順利到達目的地。進入大廳後還是人山人海的景象,而現在不過是普通的週末就已經這麼擁擠了,那在五一和十一假期時還得了,實在不敢想像啊!


小心的顧著行李,看著手中的車票尋找剪票的匣口,從眾多的匣口中找到我的目標,低頭看看腕上的手錶,時間還相當充裕啊!稍稍喘口氣靜下心想了想,心中到是沒有多少的離情依依,反而對未來的行程滿心的期待。回想這一個星期的西安遊,雖然我未尋到心中的長安城,但西安仍帶給我不少驚喜,碑林、秦俑、帝王陵......都讓我驚豔,還有那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的小吃,這些都給了我美好的回憶,如果不是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西安城的確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剪票匣口已經開始騷動,原本坐在椅子上的旅客也紛紛站了起來,沒時間再東想西想的,打起精神來,要開始邁向絲路前還要先奮力的擠過大批的人潮。別了,西安城!期待下次再見到妳時能真正的看到古長安城的風采,再見了!

3 則留言:

  1. 啊,要踏上絲綢之路了啊,此時我的腦海又不知不覺浮上年少時,夜半裡聽喜多郎的絲綢之旅的音樂.....

    回覆刪除
  2. to minami:
    喜多郎的絲綢之路啊!
    我覺的這趟絲路前半段的感覺,
    一直要到嘉峪關後才有那種感覺,
    在天水、張掖都沒有那種絲路的感覺。

    唉!
    文章大概是愈寫愈差了吧!
    竟然都沒人來回應!
    唉、唉、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