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初抵天水

搭了將近4個小時的火車終於來到我絲路的第一站「天水」,提了行李匆忙的下了火車,車站沒西安大,旅客也不似西安般多得嚇人,讓我覺得像台灣一般城市的車站,而非台北那種大站所給人的緊張感。不過,現在可不是欣賞看風景的時候,眼前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作 - 買下一段的火車票,這事可得先解決不可。


出了收票匣口問了人,找到擠了大堆人頭的預售票窗口,唉!怎麼又是這麼多人呢!看來要花一番功夫才能買到票,但再麻煩再久也是要作啊!畢竟下一段行程是要到張掖,這也是這趟旅行中兩點距離最長的地方,不先買票不行,總不能一路站個一天吧!結果,真的費了一番功夫才買到臥舖票,不是人多難買,而是售票小姐不太友善而造成的,能擠到窗口就不容易了,小姐竟然不耐的告訴我沒有我要的時間,再來就連我要買的那天都沒有臥舖,本來要放棄了!還好發現旁邊另一個售票小姐剛交班過來,趕快擠到她那個窗口再試試吧!最後經過一番口水和哀兵總算買到軟臥車票,真神奇,幾分鐘前還沒有任何位置的,怎麼一下就有兩個軟臥,管他的,雖然不是原本預訂的時間,但能買到就不錯了(後來在坐火車時真的很慶興買到臥舖,因為發生了點事,讓原本10小時的車程變成30幾個鐘頭啊,這事後面再分享)!


解決了最重要的後續交通,再來就是要如何到下禢的旅館了!二話不說招了輛計程車,坐上車後心想應該一下就會到旅館了吧!可是車子一直開一直開,甚至離開了較繁華的市區過了收費站上到快速路,這下我心裡開始七上八下的,雖然我知道我的旅館是在天水的秦城區,而火車站是在北道區,但兩區有離這麼遠嗎?我和熊掌兩人看到窗外荒涼的景色(其實只是比較沒什麼人住,還是青山綠地),兩人臉上都寫滿了擔心、害怕,終於忍不住問了問司機,司機一再保証沒錯,不用擔心,大概再5分鐘就到了....,5分鐘!我們已經坐了大約15分耶!這、這...,會不會上了賊車啊!


兩人小聲的討論著如果真是賊車該如何應對,還好過了幾分鐘後窗外的住家漸漸多了!我才不比較不擔心,畢竟不是深山野嶺,想跳車求救還找得到人。沒多久後我又看到一家我曾經想要訂的旅館名稱,這下真的放心了!如果記得沒錯的話,這家旅館應該離我們要住的地方不遠,那應該沒走錯吧?!最後車子轉了幾個彎後終於安全抵達,這時感覺鬆了一大口氣,全身緊繃的肌肉一瞬間都放鬆了,嗚~嗚...還好司機沒把我們載去賣。原來天水市中心的「秦城區」真的離火車站的「北道區」很遠啊!我一直以為兩區是連在一起的呢!


還好這趟車程也算是「有驚無險」,正確來說是自己嚇自己,本來可以好好的欣賞沿途天水的風光,經過這番折騰也沒看到啥。不過能順利抵達就值得高興了!接下來我可要把握4天的時間來好好認識一下這有「隴上江南」之稱的天水。

5 則留言:

  1. 天水, 很熟悉的名子
    天色很棒耶!! 會有黃沙滾滾的照片嗎??

    回覆刪除
  2. 天水這個名字取得好有詩意!

    一到陌生地方
    心中的警戒線總會升高不少
    記得在摩洛哥旅行時
    深夜下車 車站四下無人
    然後不斷有人來攀搭
    那種怕怕的感覺
    還真是難忘啊

    回覆刪除
  3. to 懶骨頭:
    天水可是要隴上江南之稱,
    沒有黃沙滾滾的景色啦!
    絲路的蕭瑟景像要到嘉峪關後才看得到!

    to minami:
    小心一點是好的!
    北非、中東國家的人好像很喜歡搭訕,
    大部份都算善意,
    不過還是會讓我們這些遊客感到害怕!

    回覆刪除
  4. 以前玩電動『三國志』
    一定會想辦法把天水佔領起來
    因為三國後段會出現『姜維』這號人物
    他可是諸葛亮的繼承者呢
    不知現在的天水
    是否留有這號人物的痕跡

    回覆刪除
  5. to wildheart:
    有喔!
    天水有姜維墓,
    只是我們沒去看。

    說到電玩,
    我是玩真三國無雙,
    我已經忘記是那一代,
    那個姜維還真難入手。
    當然小強呂布才是我的最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