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7

巴黎遇劫三部曲 - 地鐵驚魂

我們在巴黎遇劫的經驗終於要寫到最終回了,明明應該在前一篇就把這遭小偷事件寫完,硬是扯了那麼多,各位朋友,不是只有你們唸我賣關子,連熊掌都說不是兩篇就該寫完了嗎?這、這...我也不知道啊!字打著打著就愈來愈多,只好再把正主兒往後挪啊!好了,廢說不多說,趕快回到主題吧!


話說我們在香榭麗舍大道和開心的大陸朋友道別後,我們的確會擔心這是一場騙局,不只擔心他們會趁我們不注意回頭行竊,也擔心手上的法朗是假鈔,此時心中不禁冒出一顆顆後悔的小泡泡,但是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手上的這些錢剎那間變得有點像燙手山芋,留在身邊危險,想隨手花掉又沒那個膽,實在難啊!


至少先離開香榭麗舍大道吧!總不能在這兒徘徊,然後讓這些錢又回到人家的口袋中吧!於是我們打算先回到旅館內再說。


安全的回到旅館後,也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些錢大部份都是放在熊掌的錢包中,熊掌本來要分一些到我這兒來的,但是不曉得啥事耽擱了,也就忘了分錢這回事,就連到傍晚出門時都忘了把錢拿一些起來放,這實在是一個大失誤啊!


下午的時候,我說要到某個市集去玩,那兒離我們住宿的地方頗遠,不過我記得書上寫有好吃的麵包店,而且剛好今天有市集(別問我是那兒,我也忘了!!),就算只是為了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也要跑一趟。


雖然熊掌出門後才發現忘了分錢的事,但也不好在外面作這事,想想等玩回來後再說。去程的地鐵和在市集玩耍的過程都很不錯,我們玩得不亦樂乎,也買到、吃到好吃的麵包,而慘劇就是發生在回程的地鐵站。


在我們開心的抱著剛剛在市集的戰利品準備搭地鐵回旅館,可能也因為太開心,所以根本忘了手中那些燙手的法朗。就在車子進入地鐵站後,我們邊聊邊走進車廂內,當然其它的乘客也陸續進來,就在此時,有個中年的法國人走了進來,忽然,他掉了一堆車票在熊掌的腳邊,他立刻蹲下來一手抓住熊掌的褲腳,一手撿車票,他的樣子好像是怕熊掌不小心踩到他的東西一樣,我們兩個當然被他粗魯的舉動吸引全部的目光,等到他撿好車票,放開熊掌的腳後,站起來就轉身走出車廂。


這時我們驚覺到怪怪的,熊掌摸摸放錢包的後口袋(這是錯誤的習慣,有把錢包放在褲子後面口袋的男性朋友,趕快改過來吧!),不見了!我們趁電車門關上之前的最後一秒跳下車箱,不遠處的月台還看得到剛剛那位中年男子,我們馬上追了過去,等我們追到那個男子後,熊掌一把抓住這個男人的肩頭,要他把錢包還來。這位法國阿伯可能是被我們抓到,有點腦羞成怒,出手用力推了熊掌一把,轉身就逃跑。


他這一推的力道還真是大,我家熊掌差點就被推落月台,要不是我眼明手快的拉了熊掌一把,熊掌可能就受傷了。等熊掌站穩後,不由分說的當然繼續追賊,追逐的過程我跟在後頭,在進入樓梯間後,有個疑似路人(因為後來我懷疑他是同伙)的男子,指著路邊的錢包給我看,我一看是熊掌的錢包就停下了腳步,撿起錢包來看,裡面只剩下証件和信用卡,裡頭的大筆現金早就不翼而飛。


而我撿起錢包後,也不見熊掌的蹤影,我只好待在月台上等待追賊的熊掌。過了一會,熊掌氣喘吁吁的走了回來,賊,當然是沒追到,這巴黎地鐵像個迷宮一樣,東一個出口,西一個出口,熊掌怕我們倆走失,也不敢追太遠,就這樣讓這小偷給逃走了!


這個時候我們倆就像小丸子卡通裡住家失火後的永澤一樣,沮喪的不得了,身後彷彿還有冷風掃過落葉一般,被黑黑的陰影籠罩著。當然也只能自我安慰的說,還好証件沒掉、還好剛剛沒跌落地鐵受傷、最好那些錢都是假鈔......,可是幾萬元被偷是不爭的事實,這個小偷能遇到我們這麼肥的羊,大概會笑好幾天吧!而我們也只能回旅館啃著這價值好幾萬元的麵包。


現在回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悸,要是當時熊掌真的被推落地鐵,後果實在不敢想,就當花錢學經驗好了,只是這錢花得好心痛啊!此後,我們出遊更加小心,熊掌也把錢包改放在前面口袋,錢是決不會再放那麼多在身上,只能說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