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7

巴黎遇劫二部曲 - Louis Vuitton 的驚奇

上一篇和大家分享了小花在羅浮宮遭竊記,經過那次的經驗,照理說應該會得到不小的教訓,可是後面幾天在巴黎的日子,我們還是被偷了,而且損失了很大一筆錢,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想,要從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ouis Vuitton說起吧!


羅浮宮的事件當然有給我們一點點教訓,所以我們出門就盡量少帶証件、信用卡、提款卡類,除非必要,現金也不帶太多在身上,這樣,如果再有差錯,也能降低損失,減輕傷害。可是在巴黎這個時尚之都,總會想買些可以退稅的奢侈品,這時就是帶護照出門的時機了。


那天,大概是想在香榭麗舍大道上逛逛,並且看看是否能瞎拼到好東西。這香榭麗舍大道上精品林立,看來是敗家的天堂,為了避免因為買超過可以退稅的金額而沒有護照可用的遺憾(敗家也是要精打細算啊!),於是我們就帶著護照出門逛街了。


在香榭麗舍大道上,我們大部份還是只用眼睛購物,戰利品大概也只有香奈兒的巴黎限定香水,因為這是本來就打算買的東西。雖然沒什麼戰利品,也逛了不少精品名店,其中當然包括Louis Vuitton囉!而這LV專買店讓我們見識到如菜市場般的名店,也是導致後來我們被偷大筆法朗的來源啊!


第一次進到LV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專買店,只覺得裡頭到處都是人,沒什麼擺設,真的,架上、櫃子裡都沒東西,我們本來就不是真的打算進來買的,只是想逛逛而已,看來這兒不適合我們這種只逛不買的遊客啊!於是我們看了一下,覺得無趣就走出大門離開,繼續我們的逛街大業。


就在離開LV沒多久,忽然,我們被身旁熟悉的中文叫住了,有兩位操著標準京片子的大陸朋友(應該是女生吧!我不是很記得),走過來和我們打招呼,聊了一陣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想請我們幫忙買LV的包包,因為LV對亞洲幾個國家是有限額的(台灣旅客也是一樣),他們買不夠,如果我們不想買的話,是否可以幫忙代買。


我們本來是要好言婉拒的,畢竟能省一事是一事,再加上事情好像有點詭異,實在不想伸出援手。不過他們發揮了強的大說服功力,又說會直接先領錢讓我們進去買(為了讓我們相信不是偽鈔,所以會帶我們一起到ATM領錢),講了一大堆,後來我也不曉得是怎樣被說服的,於是我們拿著領到的錢,又進到LV專買店,準備購買大陸朋友的3個包包。


再一次進到Louis Vuitton,這次可是真的要來買東西的,還好在進來前,兩位大陸朋友已先教戰了一番,原來在這間專買店裡是看目錄買東西的啊!我們努力的翻著目錄,週遭的人不是和我們一樣的動作,就是等著給錢取貨。這那像一間精品店啊?!架上沒有實物讓人看,小姐忙進忙出態度又高傲,目錄裡的包包是用畫的,雖然畫的很精美,可是仍然沒有真實感,如果是我,才不在這種地方花大錢咧!


選好了包包後,在等小姐拿包包的時間,我趁機觀察了一下店內的客人,真的好像一堆在搶食的野狗喔!巴黎又不是只有這家LV店,剛剛在另一條路上香奈兒旁邊的LV就沒這樣的人潮,為何一定要在這家店買呢?真搞不懂。花大錢還只能從虛無飄渺的圖案上找東西,真是怪的咧!


等我們拿好包包,準備拿出剛領的現金來付帳時,小姐非常不耐煩的說,他們只收部份的現金,其它一定要用信用卡支付,這我到是第一次聽過比較喜歡收信用卡的店家呢!起先我有點猶豫,後來在小姐不停的催促下,還是拿出了信用卡來刷帳,在填完一堆繁複的退稅單後,我們終於拿著包包離開這令人討厭的店家。


出來後,大陸朋友高高興興的拿回他們的包包,我也把剩下的錢還給他們,本來正在苦惱該如何處理退稅的金額,因為回國後是會退到我信用卡裡,他們高興的說沒關係,就當作是我們幫他們買東西的手續費好了!我們雖然覺的不好意思,但心中也認為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和他們道別後,也結束了這次LV的驚奇之旅。


可是,不是要說小偷的事情嗎?怎麼整篇都沒提到呢?好啦!我不是說這是造成我們又被偷的原因嗎?!因為剛剛買包包的時候,沒有全部用現金,造成我們買完包包後變成身懷巨款的兩隻大肥羊,當然,如果我們再謹慎一點也不會被偷,可是事情還是發生了,實在好不甘心啊!如果沒帶護照出門就沒辦法幫人家買東西,也不會帶著大筆現金趴趴走,也不會被偷啊!唉~~到底是怎樣被偷的呢?下回見分曉吧!!




ps.小偷可是和那兩位大陸朋友沒啥關係,人心還沒那麼險惡喔!!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