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7

巴黎遇劫首部曲 - 蒙娜麗莎的偷笑


最近來小花家的朋友看到的都是鹿港小鎮的文章,為了怕大家有點膩,所以我們先離開鹿港,來花都巴黎看看吧!不過不是景點介紹,是來分享小熊隊在巴黎的"慘痛"笨蛋經驗,有多笨蛋、多白痴呢?且聽小花慢慢道來!


話說,在進入新世紀的千禧年7月,小花離開了一個令人討厭的工作環境,準備在家當個閒妻,當然就算是要當閒妻,旅遊還是必要的,省吃儉用也要去旅行啊!而且心中暗自高興的是,這下沒有工作的束縛,只要配合熊掌,整個暑假都可以玩耶!於是我們展開了令所有朋友忌妒的40天法國之旅。


法國之旅首站當然是巴黎,熊掌魂牽夢引的巴黎,有令人流連忘返的咖啡館、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使人目不暇給的文化藝術......,好啦!這些都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反正大家都愛巴黎,巴黎的那些美麗事物就留給其他人來寫吧!還是趕快進入主題,這次的事件是在羅浮宮發生的。羅浮宮是每個到巴黎旅遊的人必朝聖的地方,當然我們也不例外,而我們的劫難就是從羅浮宮開始的。


到過羅浮宮的朋友都知道,羅浮宮真的很大,最好能趁早去逛,才不會錯過太多東西。我們也是,一早踩著晨光,啃著剛出爐的棍子麵包來到貝律銘的玻璃金字塔前排隊,趁著羅浮宮還沒開門就來排隊,這樣就可以搶在眾多旅行團遊客來之前參觀囉!


買好票後,我們悠閒的拿著介紹書開始參觀,所有旅遊書籍都會介紹羅浮宮有那些必看的鎮館之寶,當然這些是一定不能錯過的,不過因為我們打算待在羅浮宮一整天,所以也不急,就按著我們的腳步慢慢逛吧!


羅浮宮果然名不虛傳啊!裡頭收藏著無數藝術珍寶,雖然這些大部份都是以前法國強權時從國外搜刮回來的贓物(大英博物館也不遑多讓,好不到那兒去)不過美麗的藝術品總是讓人賞心悅目。我們開心的逛著逛著,從古巴比倫、亞述到埃及,又一路逛到希臘、羅馬,終於在中午時分,我們逛到羅浮宮最有名的女人面前,打算和這位微笑的女人打完招呼後就來去用餐。


蒙娜麗莎實在是太出名,遠遠的就只看到一堆人頭擠在一幅不算大的畫前,每個人都拿著相機猛拍(聽說現在不能拍了,我們當時可是沒這項禁令),我把相機交給熊掌,讓他負責拍照的任務,而我就負責好好研究這女人的神秘笑容就好了。我們擠在人群中,從左到右,又從右到左想找出為何她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當我正專心在研究玻璃後方的微笑時,忽然覺得背上的背包變輕了(好啦!不要驚呀,我是笨蛋,我背的是後背背包),我那還理這世界名畫,趕緊回頭,剛好讓我瞄到一個年青人鬼鬼祟祟的從我身後離開,我馬上轉身拉住那位年青人,我拉著他稍微離開擁擠的人群,然後翻開我身後的背包,果然錢包不見了!


這位看起來只有十幾歲的年青人,剛開始被我抓到時臉上露出不安的表情,我抓著他不放,用英語要他把剛剛拿的錢包還我,起先他還一直裝傻,用我聽不怎麼懂的法語打混,可是我就是一直緊抓著他人,不停的要他還我錢包來,其實這時候我心裡真的很害怕,抓著小偷的手也抖個不停,而又看不到這笨熊掌在那兒拍照,幸好這時有幾個人高馬大的德國人開始圍過來幫我。這些德國人說就是他,他們說我的錢包應該在這位小偷的口袋,此時我更堅定的要這個小偷還回我的錢包,小偷還是一直搖頭說沒有這回事,眼看著旁邊的德國大漢就要幫我將他扭送警察,這個小偷還是不停的搖著頭說他沒有拿,忽然他指著我們腳邊的地上,喔!那不是我的錢包嗎?!這小偷手法真厲害,是什麼時候把錢包脫手到地上的啊?


我一手拉著他的衣角,一手撿起錢包,當然要先看看裡頭有沒有少什麼東西,雖然錢不多,可是還有一張信用卡,我翻著錢包,嗯!信用卡還在,法朗也沒有短少。這時這個小偷還裝出一付無辜的樣子,好像是在說看吧!跟你說不是我偷的吧!騙誰啊!不是你偷的,錢包會剛好出現在我們兩個的腳邊,不過即然錢包已經找回來了,我也沒有勇氣再繼續和這個小偷纏鬥,放過他後,我因為太緊張也忘了對幫我的德國朋友道謝,只想快點找到那隻笨熊掌。


終於在我左右張望了一會後,看到熊掌拿著相機開心的走向我,他正打算開口和我討論一些心得時,他終於發現我好像怪怪的,問了我怎麼了,我用顫抖的聲音跟他說我被偷了,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熊掌後,他帶我到旁邊的位子安撫我受傷的心靈,熊掌很驚呀我的遭遇,他替我捏了一把冷涅汗,他說,我應該在事情發生時就大叫的,幸好沒發生什麼危險。可是,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真的叫不出來啊!


我們在那兒坐了一會,抬頭望著遠方的蒙娜麗莎,我終於知道了,她不是在微笑,她是在偷笑。當人們專注在她神秘的面容時,卻忽略了潛藏在身邊的危險,所以她是在笑我們這群無知的笨蛋。心情較為平靜後,正打算起身離開時,剛好看到便衣警察抓著一個小偷,咦!這不就是剛剛那位年青人嗎?才一轉眼他又下手了,看來真的是新手,這次失風被警察抓到了吧!我對熊掌說,就是他,剛剛偷我錢包的就是他!


在小偷事件結束後,實在也無心繼續待在羅浮宮內,於是我們放棄了大半藝術瑰寶,離開了羅浮宮這個傷心地。這是我們出國第一次遇劫,現在回想起來,去法國之前的旅遊能平平安安的,真的是老天爺的眷顧啊!而這次的小偷事件,不過是我們巴黎遇劫的序曲而已,後面可是有更驚心動魄的災難啊!對了!各位朋友,可不要再罵我了,我知道錯了!我犯了旅行的大忌用了後背包包,我承認我是笨蛋啊!




4 則留言:

  1. 匿名8/27/2007

    天啊!好驚險喔
    不過小花居然說這是序曲而已
    旅遊時我們也都是背個後背包
    不過還是會有斜背包放重要物品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to 大眼妹:
    巴黎遇劫記已經寫完了,
    續集可以到邊欄的文章分類中的「往事只能回憶」那個標籤中看!
    對不起喔!
    因為搬舊文的關係讓訂閱文章的人會有順序錯亂的問題!
    對不起啦!
    不過這樣也不錯,
    讓之前錯過文章的朋友可以有機會再看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