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7

吃美食、泡好湯就在Hirafu


上一篇介紹北海道的二世谷,到二世谷滑雪最好的住宿地點就在Hirafu,其實二世谷的住宿地點相當多,可是為什麼小花推Hirafu呢?一來小花到二世谷是住在這兒,二來這兒真的最熱鬧、住宿選擇最多,就在雪場邊,到臨近的城鎮玩也相當方便。小花已經去過3次了,相信我,不會錯的!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Hirafu吧!


到Hirafu的交通,一樣從新千歲機場坐巴士可直達(巴士時間表請看上一篇,粉雪天堂 - 二世谷),巴士來到二世谷會停在Hotel Niseko Alpen對面停車場的巴士站,這兒也是你要回去時等公車的地方。公車到站後,通常可以請民宿主人來接你,就算沒有人來接你(這種情形很少),你也只要拿著旅館名字問人,也都可以找得到,不過還是請旅館主人來接送比較方便,所以在訂住宿時記得要把這點提出來喔!


至於住宿方面,這兒的住宿從五星級的大飯店到一般簡單的民宿都有,就看你想花多少錢在住宿方面,如果你想自己和旅館打交道,可以到下面這個網址看看:
http://www.town.kutchan.hokkaido.jp/town/syoukoukankouka/kankou1/kankou-english/map/map-hirafu-e.jsp
這張圖上有Hirafu大部份旅館的住置和電話,有的還有網址連結,雖然是比較舊的圖(Hirafu近幾年發展得很快,旅館也新開很多),但也相當夠用。不過現在Hirafu的住宿幾乎給NISEKO POWDER CONNECTIONSKI JAPAN SNOWBOARD JAPAN所籠斷,很多民宿你跟他詢問時,他會請你和這兩個單位訂房,所以直接找他們訂也不錯,把需求和他們溝通,他們就可以幫你找到想要的住宿地點,也會到車站接你,相當方便。Hirafu的住宿外觀幾乎都是西式的建築,有許多相當美麗的歐風小木屋,三、五好友或是家族去玩,更可以租一間小木屋,擁有一間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


說完住宿,再來就是吃了。餐廳的多寡可是在住宿選擇上相當重要的一部份,除非你讓旅館包早、晚餐,或是你想省錢全都吃自己帶去的泡麵,不然晚上去餐廳吃飯是免不了的,當然晚餐在旅行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啦!這點在Hirafu就提供了相當多美味的選擇了,小花在這兒先介紹幾家。

圖片來源:Niseko Powder Connection

上面這張圖是Hirafu的地圖(點進圖片可看到更清析的圖或是下載PDF檔),我用紅色圈起來的就是推薦的餐廳,我們由上面看下來,

Bang-Bang:這是一家燒鳥店,價格有一點高,不過料理很棒,坐在吧台前看著眼前用備長炭烤的雞肉丸子,真的很不錯,老板也很建談,用餐環境相當不錯的。
Senchou2:漢字就是船長2,為什麼是2呢因為船長本店在圖的下方,兩家店都不錯,生魚片新鮮、還有各式的料理,應該算是居酒屋。

Big Cliff:這家店也是有燒烤,不過是在廚房烤好送到餐桌上,但相對的它的價格就便宜許多,除了燒烤也還有各式的料理,是一個和朋友把酒言歡的好地方!
Abucha:漢字是阿武茶,近2、3年新開的店,這家店家有許多創意料理,雖說是創新可是也相當美味,所以大力推薦!
Fuji Sushi:Hirafu看得到的最大壽司店(其實在隔壁的Niseko343晚上會請小樽的師傅來作壽司,不過只有壽司而已。幾家大飯店裡也有壽司亭),除了好吃的壽司,其它的料理像鍋物、揚物...等也都不錯,想吃壽司可以到這兒來。


推薦了這麼多家,其實還有一家要推薦的,在上面的圖片沒有它的名字,不過我標出了它的位置,在阿武茶對面那個P那邊,那裡有一家好吃的成吉思汗烤肉,其實Hirafu的餐廳很多都有賣成吉思汗烤肉,不過只有這家是專門賣這樣更西,也只有這兒是用炭爐烤肉的。在冰天雪地的夜晚,來這兒自己烤著鮮美的羊肉和清脆的蔬菜,再加上一大杯冰冰涼涼的啤酒,真的是一大享受!


除了推薦的這幾個店家,Hirafu還有為數不少的店家,一但你到了那邊旅館,大概都可以拿到一本介紹當地餐廳的小冊子,你可以按圖索驥,也可以晚上在街上逛看到不錯的店家就進去吃,不過近年來Hirafu的旅客激增,一些熱門的用餐地點很容易就沒有位置了,所以建議第一天去就算已經吃完了,在路上看到不錯的店家就進門預訂隔天的晚餐,這樣才不至於吃不到那些熱門的美食喔!


最後還要介紹Hirafu的溫泉,在日本滑雪最棒的就是滑了一整天的雪後,在熱呼呼的溫泉中泡湯,不只可以緩解疲憊的身體,在飄著小雪的時候泡湯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上面那張圖我用綠色標出在Hirafu步行就可達的泡湯地點。Hotel Niseko Alpen和Hotel Hirafu-Tei是大飯店裡的溫泉,有大浴場、一些SPA設施,也有半露天浴池(雖然是戶外浴池,但還有屋頂欄杆,可以看到雪道,其實在某個雪道還可以看到Hirafu-Tei的戶外浴池。:p),和一般溫泉大飯店的設施差不多,相當舒適,價格應該在700到800日圓左右。


再來就是在圖最上方的Yamada Onsen山田溫泉,這裡很像台灣較舊的溫泉設施,只有大浴池,沒有戶外湯池,設備比較老舊,我們去過一次就沒再去第二次了!不怎麼推薦。


小花最推的是在地圖下方的Yukoro,它雖然沒有那些SPA設施,不過它的戶外池最棒,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戶外池喔!週圍用竹籬圍起來,池子是石頭所組成的,最好的泡湯時間是黃昏飄著小雪的時候,身體泡著熱熱的溫泉,頭上飄著細細的雪花,有時候還可以看著頭頂剛升起的新月,這享受說有多贊就有多贊,想要享受真正的戶外溫泉,一定不能錯過這兒的啦!


今天這篇寫了這麼多Hirafu不錯的地方,以一個住宿村落來說,這裡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其實它還有很多可以介紹的,如果有人真的想去Niseko滑雪,還想知道更詳細的資料,請不要吝於發問喔!對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要介紹,那就是Seico Mart,這其實是一家便利商店,不過就像我們的便利商店一樣,什麼都有賣,還有水果和一些生鮮,更重要的有ATM可以提款,這裡可能是你在Hirafu住的時候天天會來報到的地方!記得,有想知道的資料我又沒寫到的,可以問我喔!






20 則留言:

  1. 您好, 看了二世古的介紹, 很心動, 想去渡蜜月,請問
    Yukoro 泡湯, 為男,女分開嗎?
    還是可以一起?
    另外可穿比基尼嗎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者:
    Yukoro的溫泉是男、女分開的,
    不能穿泳裝,
    基本上日本的溫泉大部份都是這樣。

    另外你們渡蜜月是要去滑雪嗎??
    如果是的話,
    二世谷是不錯啦!
    如果不是滑雪,
    我到不建議到二世谷耶!
    單純渡蜜月的話,
    北海道其它觀光景點會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
  3. 匿名4/26/2008

    我想明年去日本滑雪
    你的部落格真的寫的很好
    我想請問在那裡可以用英文溝通嗎?
    我是一點日文都不會耶
    怎麼辦

    回覆刪除
  4. to ting:
    Hirafu可能是日本所有滑雪場裡最能用英文溝通的地方了,
    基本上Hirafu這個地方有不少澳洲和紐西蘭人會去,
    所以在那兒不會日語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喔!
    這個雪場我還蠻喜歡的,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再問我喔!

    回覆刪除
  5. 匿名4/27/2008

    小花
    真是謝謝你熱心的幫助
    我還有幾個問題
    想跟你請教一下
    **你會建議哪幾個旅社?(我要便宜一點的,因為我會從美國飛過去,機票就已經滿貴的了)
    **二世谷有其他好玩的地方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加你到MSN嗎?(我的是 ting_chi@hotmail.com)
    **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有機會可以來美國Oregon滑雪,我可以帶你去這裡的雪場,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6. to ting:
    你要從美國到北海道滑雪喔!
    那真的很遠,
    至於我推薦那個旅行社,
    在文章中提的那幾家都不錯,
    價格差不多,
    如果想再更便宜一點,
    那就自己找民宿吧!
    不過要有心裡準備,
    日本消費並不便宜喔!

    從二世谷可以坐車去小樽玩,
    如果碰到雪祭還可以到札幌瞧瞧。

    謝謝你把我加入msn,
    如果有一起上網可以聊聊!

    也謝謝你的熱情,
    我也很想到美國滑雪,
    但只要想到辦美簽就麻煩,
    所以近幾年我應該還是會在日本滑雪,
    畢竟還是近很多啊!
    還是很感謝你喔!

    離下個雪季還有段時間,
    其實你可以看看日本其它的雪場,
    看那個對你來說交通比較方便,
    還有可以體驗日本傳統風情。
    到下面這個網站瞧瞧吧:
    http://www.snowjapan.com/e/index.php

    回覆刪除
  7. 匿名4/29/2008

    我沒有加你進MSN
    我不知道你MSN的帳號ㄝ
    呵呵

    我朋友建議我去加拿大Whistler
    從我這裡開車加通關
    也許休息吃個飯可以九個小時內到
    2010冬季奧運的地點喔
    我聽了好心動
    你也可以考慮看看
    加拿大簽證應該好辦一點吧

    回覆刪除
  8. to ting:
    我也覺得你到whistler會比較方便,
    whistler本來是我去年想去的地方,
    結果比來比去還是去奧地利,
    如果你是單純滑雪,
    那飛到日本真的不划算,
    不過如果結合日本的旅遊,
    那就不錯,
    畢竟日本蠻多東西可以看的!
    whistler總有一年會去滑的!

    我msn的帳號:
    iamcatherin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9. 匿名5/11/2008

    小花
    我真的超級感激你給我的建議
    我想我今年冬天先去加拿大玩玩
    好好存一點錢
    明年再去日本滑雪加觀光

    回覆刪除
  10. to ting:
    不客氣,
    沒幫到什麼忙,
    有機會一起滑雪吧!

    回覆刪除
  11. 匿名7/29/2008

    小花您好

    若在二世谷滑雪住在附近的民宿二晚,第三晚想要換到有溫泉的地方,請問您會建議到哪邊呢?

    因為看了一下若要到五色溫泉或者昆布溫泉,那邊離二世谷好像距離遠之外,冬天交通也很不方便,但是又想要在滑雪之後可以有個悠閒的泡湯饗宴,所以目前困擾中,想請問您是否推薦哪邊的溫泉住宿點比較好

    謝謝您~

    回覆刪除
  12. to James:
    二世谷那兒也有溫泉呀!
    在那兒想要優閒的泡湯應該不成問題,
    村子裡至少有4~5個地方可以泡,
    我是覺得你不用換地方住啦!
    五色溫泉和昆布溫泉那兒很偏遠的,
    如果是我不會考慮住那,
    真的想去那兒泡湯,
    不如叫車過去會比較好!

    ps.我現在在土耳其,手上資料不多,回台後會有較多的資料,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問我,不過可能要等到我回台後才能回答得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
  13. 匿名7/31/2008

    to 小花

    謝謝妳的回覆說明,我們想要找到的露天溫泉,是希望可以體驗頭上在飄雪時享受熱呼呼的溫泉,看到小花在Niseko文章內介紹溫泉時是半露天有加頂或屋簷的湯屋,所以才想額外問一下資訊 ^_^

    等小花回國時,希望可以向妳請教這部分的問題,並祝妳旅遊愉快~~

    回覆刪除
  14. to James:
    Hirafu那兒有露天溫泉啊!
    Yukoro就是了!
    那個真的不錯,
    如果只是要露天溫泉,
    不用跑那麼遠啦!

    回覆刪除
  15. 匿名9/02/2008

    小花您好

    看到你文章說Niseko附近的民宿多被二家滑雪中心包下來,若我要與NPC詢價時,他們有E-mail以及Skype的聯絡方式,建議以那種方式與他們聯繫呢? 我們目前應該有4位一起前往滑雪,有推薦不錯的滑雪小屋嗎 ^_^ ~ 另外可以加入MSN向妳請教嗎? 謝謝~~

    Best regards, James

    回覆刪除
  16. to James:
    我都是用e-mail和他們聯絡的,
    回信還蠻快的,
    所以用寫的就可了!
    至於推薦的小屋啊?!
    我都是住lodge耶!
    你們4個人住小屋是不錯,
    可以把你的要求跟他們說,
    請他們找些小屋讓你們選!
    我覺得地點比較重要,
    如果他們推薦了幾個地方的話,
    我可以幫你們看看地點好不好!
    可以加我的msn,
    上面回應中有我的msn帳號!

    回覆刪除
  17. 匿名9/02/2008

    小花

    謝謝妳,我已經寄出E-mail了,就等待對方的回信,英文的信件應該OK對嗎 ^_^ 同時也加入MSN了,屆時再向妳請教相關問題,感謝~~

    回覆刪除
  18. 若是住的地點搭車需要5~10分鐘時間,則晚上用餐時,會建議將雪具直接帶去餐廳嗎? 還是建議先拿回住處,再換裝出來吃飯呢? 謝謝!~~

    回覆刪除
  19. to James:
    可以告訴我你們的旅館嗎?
    其實要先回飯店還是先吃飯,
    這真的看你們方便耶!
    我們是都會先回旅館的,
    因為我覺得穿著雪鞋超難走路,
    不過如果滑得太晚太餓的話,
    當然可以先吃東西,
    這樣也許先吃點粗飽的,
    然後回旅館刷洗後再出來喝個小酒也許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