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7

Niseko


在前面幾篇大致介紹了二世谷(ニセコ Niseko)和Hirafu的吃住,看了這麼多都還沒介紹二世谷這個雪場,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個雪場的環境吧!



(點圖進去可看到大張的地圖,地圖還可放大)

上面這張就是Niseko全部的雪道圖,整個二世谷是分成三大區,最左邊的是アンヌプリス国際Ski場(Annupuri),中間的是東山Ski場,右邊那一區是Grand Hirafu(包含花園エリア)。有巴士可連接3大區,山頂相通,也可從山頂滑到另一區,不過要從山頂到另一區滑雪,對技術不是太好的人有困難。下面先來看看這個雪場的基本資料吧:


Snowboard OK
初級雪道:30%
中級雪道:44%
高級雪道:26%
纜車數:37條
最長可滑雪道:5.6公里
人工造雪:沒有
雪具租借:有
滑雪學校:有
纜車票價:三山共通1日卷5200日元<
Park:有
溫泉:每一區雪場都有溫泉


這個雪場可以算是北海道第一或是第二大的雪場,雪質是滑雪客最愛的粉雪,雪道也相當有變化,如果住在Hirafu的初學者,只要買Hirafu這邊的票就可以了,因為你大概滑不到其它兩個雪場。


對初學者來說最好的滑道應該在左邊的Annupuri那裡,滑道寬暢,滑雪客也比較少,不容易被高手嚇到。如果是在Hirafu這邊就可能到花園那兒會比較少人。


對高手來說Niseko算是很有挑戰性,它的挑戰性不在規劃內的雪道,而是當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坐纜車到最上層,然後再爬到山頂

(上面照片在熊掌身後的那些人就是在"爬山")享受從山頂飛馳而下的快感和亂雪坡中飛濺的粉雪,這應該是Niseko最吸引高手的地方吧!


雪場上餐廳也很多,就像北海道的美食一樣,這裡的食物也都很新鮮,也有很多北海道的特產,像海鮮、成吉思汗烤肉、湯咖哩....等。有一家餐廳是小花一定要推薦的,那就是在雪場地圖最右邊的花園那兒,在那邊雪場最下方那間餐廳,它最有名的是螃蟹拉麵,1千多日元就可以吃到新鮮的帝王蟹拉麵,很贊!

雖然湯頭有點鹹,但是那個螃蟹真的是新鮮,在點餐時可以請師傅不用弄那麼鹹。不過這家餐廳小花最推薦的是"漢堡肉蛋包飯",漢堡肉上淋著帶點酸味的燉牛肉汁,那個蛋就像料理東西軍裡的蛋包飯一樣如火山熔岩般蓋著飽滿的白飯,吃一口混著燉牛肉湯汁的蛋包飯,再來咬一口多汁的漢堡肉,我發誓,這決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了!(太好吃了,等到盤子都空了才想到沒拍照存証)


二世谷這個雪場我們小熊隊已經去過3次了,對於我們這些住在台灣的人來說,這兒真的很方便,設施也很完善,大力推薦給還沒有到這兒滑雪的朋友喔!


2 則留言:

  1. 您好,想請問如何單買Hirafu的纜車卷呢?
    因為網路上看到的都是三山共通卷,價格會差很多嗎?且想請問Hirafu可以夜間滑雪嗎?
    謝謝!你的文章對我很受用

    回覆刪除
  2. to Yanhui:
    只要到雪場上的售票亭上都會有賣的,
    上面都會寫得相當清楚,
    如果你是住民宿的話,
    也可以跟民宿主人買,
    只要說清楚是Hirafu的票就好了!
    兩者的價格我想單天至少差1000日幣以上喔!
    所以如果時間短或是技術不甚好的話那就買Hirafu的票就很夠滑了!
    另外Hirafu有夜間滑雪的,
    不過北海道的夜晚真的很冷喔!
    保暖一定要作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