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7

小樽運河


最近忙於裝潢新家,常常一頭栽進新家的CSS就無法自拔,今天怕開電腦後又去研究新家忽略了這兒,所以先簡單來這裡奉上一篇小樽運河吧!


北海道的小樽(Otaru),昔日是北國繁華的商港,在一百多年前,海運發達的年代,小樽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而小樽運河(Otaru Unga)也是因應這繁華的港都所興建而成的。



小樽運河於1914年時開鑿,歷時了九年的時間,當初用來從港口運載貨物到各家倉庫的運河,如今已失去它的功用。早先在新的都市計劃中,本來要把運河填平作馬路使用,後來還是保留了一半的運河,當初想把運河填平的人看到現今的景象一定會大感慶幸,因為現在的運河可不只代表了小樽,更是北海道著名的美景之一呢!


小樽運河目前在沿岸有1公里多的步道,運河旁有著昔日的倉庫和銀行,這些紅磚倉庫如今也變成了餐廳、藝品店...等。運河沿岸樹立了許多的煤油燈,入夜後、華燈初上,點點的燈火映照著一旁紅磚倉庫,懷古浪漫的畫面總是吸引無數的攝影師,而淺草橋上永遠都有等待拍照的各國遊客。小樽運河就像一位昔日光芒萬丈的巨星,退下螢光幕後仍然魅力不減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