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6

八方尾根


長野白馬的八方尾根(Happo One)在日本可是數一數二的滑雪場,有不少日本滑雪客甚至稱這座雪場為日本第一,今天小花就帶大家來八方尾根這個雪場逛逛吧!


八方尾根以單座雪場來說算是一座大型的雪場,大部份的時候雪況都很好,滑道變化也多,它的垂直差距達1000公尺,也就是說,如果你從山項一路滑到山腳會有1000公尺的落差,想飆速度的人應該會很過癮。下面我們就先來看看這個雪場的一些資料吧:



Snowboard OK
初級雪道:30%
中級雪道:50%
高級雪道:20%
纜車數:32條
最長可滑雪道:8公里
人工造雪:沒有
雪具租借:有
滑雪學校:有
纜車票價:一日卷4600日元
Park:有
溫泉:雪場附近有不少溫泉


中高級的滑雪朋友在八方尾根這個雪場可能會滑得很痛快,這個雪場中級以上的雪道變化相當多,尤其對於喜歡飆速的高手來說,可以一路從山頂飆到山腳,享受Downhill的快感。這裡的蒙古坡可能也是全日本最好的喔!


對於初學者來說,這兒的初級滑道就比較少了,大部份的初級滑道都在山腳,所以初學者在這個雪場是很難上到山頂的。


這個雪場對於大部份人的滑雪假期都足夠滑,如果假期長一點的人還可以買白馬的三山共通卷(白馬八方尾根、岩岳、栂池高原)這樣就不怕不夠滑了!


八方尾根因為垂直落差大,所以山腳和山頂上的天氣會差很多,所以一定要結伴滑雪(其實不管在那個雪場都要結伴滑雪),這樣上到山頂如果遇到壞天氣大家才能互相照應!我們在那邊滑的時候,有一天就是山腳下雨,到了半山腰雨就變成了冰珠,到了更山上就是大風雪了!


基本上這個雪場,小花推薦給稍微會滑雪的人去玩,這樣才能真正的體會出這個雪場好玩的地方,如果能征能服這座雪場,那全日本的雪場大概都沒什麼問題了!




3 則留言:

  1. 看了這部電影的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ug243zPs4

    決定提前拜訪 ^^

    回覆刪除
  2. to 大樹:
    你要去八方尾根滑雪了嗎??
    我覺得這個雪場蠻不錯的,
    考慮再下個雪季再到這兒滑雪!!

    回覆刪除
  3. 匿名1/06/2008

    謝謝妳的文章先..
    12/29剛從八方尾根回來, 正如你所說的, 的確有點難度, 不過很盡興,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