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6

長野白馬


就要滑雪】系列又回來了喔!這次我們要轉戰長野縣(Nagano),來曾經舉行過冬季奧運的長野白馬(Hakuba)。


長野位於日本的中部,縣境內群山環抱,所以一到冬季,這兒就是滑雪者的天堂。說到長野,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冬季奧運,沒錯,1998年的冬季奧運就是在長野舉行的,而長野也因為舉辦過冬季奧運而引起國際間的注意。長野的兩大主要滑雪區就是白馬地區和志賀高原,因為志賀高原小花還沒去過,所以我就先介紹白馬。


到白馬的交通沒有像越後湯澤那麼方便,不過我們也要感謝奧運,因為奧運的關係,我們才有長野新幹線可以坐,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要如何到長野白馬:


方法一:
成田機場 -- 東京車站:搭Narita Express約1個小時
東京車站 -- 長野車站:搭長野新幹線約1個小時20分
長野車站 -- 白馬:在長野火車站的東口搭巴士約1個小時30分
(這個方法雖然要轉換多次,但時間上都銜接的很好)


方法二:
成田機場 --新宿車站:搭Narita Express約1個多小時
新宿車站 --白馬:在新宿車站的西邊出口搭巴士約4個小時30分
(此方法雖然不用轉太多次,但是因車次少)


如果採方法一,建議在台灣買JR East Pass,因為光來回新幹線再加上Narita Express的錢就比你在台灣買一個月任選4天的JR Pass來的貴,用JR Pass的話,在滑雪假期中,不想滑的時候,還可以坐火車到其它地方玩!白馬的交通可以參考下列的網址:
http://www.japanspecialists.com/files/hakuba_get.html


至於白馬的住宿,有幾個地方可以參考看看:
Ski Japan Holidays
SnowJapan
這兩個地方都可以依你的預算和想滑的雪場來找到合適的住宿地點,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選擇住宿點時最好能在白馬火車站附近,或是要先詢問旅館附近餐廳多不多,不然晚上用餐就會比較傷腦筋了!當然如果天數短,或是想讓住宿地點包晚餐的人就沒關係。


從白馬方便到達的滑雪場也不少,大部份的旅館都會有車接送到附近的雪場,不然白馬鎮上也會有免費的雪場巴士,我們在白馬只去了八方尾根(Happo One,那個One不要用英文的1發音喔!要唸"歐-ㄋㄟ三聲喔)。八方尾根相當的大,一次的滑雪假期只待在這兒就很夠玩了。所以我們下一篇就來看看八方尾根這個雪場吧!


延伸資料:Hakuba

看看更多的照片:長野白馬八方滑雪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