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6

雪國 - 越後湯澤


「穿過縣境長長的隧道後,便是雪國了.夜空下,大地一片白茫茫...」,川端康成在他諾貝爾文學獎得獎的作品"雪國"中這樣寫著,而他所描述的地方就是新潟的越後湯澤(Echigo Yuzawa)。


越後湯澤位於新潟縣南方,距東京約200公里。群山環抱的越後湯澤有豐富的自然美景,誘人的天然溫泉,而冬季的越後湯澤更是滑雪的天堂。整個湯澤就有18座大小雪場,再加上旁邊的鹽澤(Shiozawa),可玩的雪場就有二、三十座之多。


冬天到越後湯澤滑雪是很受日本人歡迎的,因為它的交通相當方便,由東京搭上越新幹線到越後湯澤只要約1個小時的時間,甚至有幾班車次可以直達其中的一座雪場(GALA),交通實在是方便。就算滑完雪想當天往返東京都不是問題。


對我們這些外國人來說,到越後湯澤滑雪也是超方便的,成田機場到東京車站花1個小時,再花1個小時搭新幹線,只要花2個多小時就可以進入到川端康成的雪國,你說方便不方便?!我們當初是買JR East Pass任選4天,有兩天下大雪不好滑,我們就坐著新幹線到東京玩,充分利用了鐵路票,實在方便!


雖然說越後湯澤到東京交通很方便,不過即然想到這兒來滑雪,何不就住在這兒,享受這裡的自然風光和溫泉呢!越後湯澤的住宿非常的多樣化,有位在雪場上超豪華的大型溫泉飯店,也有傳統高級的日本旅館,當然也有較經濟實惠的溫泉民宿,你可以依你荷包的大小來選擇,一定可以找到滿意的住宿,你甚至可以住大文豪川端康成住過的高半旅館呢!


要到那裡可以找到越後湯澤的住宿呢?小花推薦湯沢町観光協会,裡面的宿泊可以找到所有的住宿。不過在住宿上小花推薦住在溫泉街上

因為你從越後湯澤車站東口出來後面對的就是溫泉街了,不只交通方便,大部份的雪場免費公車都有經過溫泉街,而吃東西更不是問題,我們上次去11天,每天晚上都到不同的店家用餐,而大概還有一半以上的店家還沒吃過呢!湯澤不能錯過的美食就是越光米、手打蕎麥麵、越後豬肉...,反正幾乎每家都很好吃,每天晚上找餐廳也是一種樂趣!


我們那年去是住在溫泉街上的民宿大峰山荘

簡單的民宿,方便、乾淨,步行到車站只要7分鐘,門口就有免費雪場巴士站牌,斜對面就是通往湯澤高原雪場的纜車站,民宿內有天然溫泉,還有一台客人用的電腦可以免費上網,豐盛的日式早餐,每天越光米"吃免驚",老板一家三代相當和藹可親。不錯的住宿,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當然如果在上面湯沢町観光協会看到喜歡的住宿,可以直接寫信和旅館主人詢問訂房,你也可以寫信到湯沢町観光協会info@e-yuzawa.gr.jp詢問,他們也可以幫你訂民宿,而且他們是免費服務,你請他們幫你代訂的價格和民宿主人開出來的價格不會有差別喔!


越後湯澤的住宿和交通搞定後,下一篇開始,就要來介紹小花在越後湯澤去過的雪場,想要去雪國滑雪的人可不要錯過了喔!



4 則留言:

  1. 你好
    因為我二月底有打算去越後湯澤
    想請教你幾個問題
    1.住宿一晚你們花囉多少錢呢??
    2.從東京到越後的JR車要多少錢呢?
    3.離車站與住宿最進的滑雪場~是不是徒步都可以到ㄚ??
    不好意思問了好幾題
    麻煩你ㄝ
    謝謝

    回覆刪除
  2. Winnie,
    抱歉這麼晚才看到你的留言,
    以下回答你的問題:
    1、我們住一晚一人5000日元
    2、東京到越湯澤的車票來回1萬多日元,如會坐兩趟以上建議買JR East pass .
    3、是的,布場雪場就在大街旁,不過很小很平,給小朋友和初學者用,另湯澤高原的覽車站也在大街旁,坐覽車上去就是雪場!

    不知道你們的情況如何,所以只回答你的問題,希望有所幫助!

    回覆刪除
  3. 匿名1/20/2011

    我今年舊曆新年要去湯澤滑雪
    是否可以給我布場 湯澤高原 舞子後樂園 溫泉街的

    地理位置 交通 特色

    因為我要作旅遊報告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您十月去的時候就已經下雪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