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6

如何規劃滑雪假期【日本半自助篇】


在上一篇小花介紹給大家國內的滑雪團,不想傷腦筋的人就跟團去吧!可是還有不少人不喜歡跟團的,或者是時間沒辦法和旅行團配合,其實還有另一項選擇,而且同樣由專家幫你作那些較困難的事,這一篇就是來和大家分享日本的半自助滑雪假期經驗!


到日本滑雪對台灣人來說實在是方便,一來距離近,不用考慮時差的問題,有美食、有溫泉,實在是不錯,至於為什麼不選韓國,個人因素佔大部份,小花就是對韓國興趣缺缺,所以這5年來才會都去日本滑雪。這篇的經驗非常適合沒滑過雪不想被團體旅遊束縛的朋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初次滑雪如果不跟團可能會覺得千頭萬緒,不知該從何下手,這時網路上有一些旅行社辦的包套行程就很不錯了。他們幫你訂住宿,帶你去租雪具,滑雪纜車票也幫你訂好,還有英文的滑雪課程,有些甚至含有小小的Guiding Tour,帶你認識這個村子和雪場。想要像自助遊一樣自由自在,又怕麻煩的朋友,這是最好的選擇了!只要依照個人的需求喜好,請他們規劃就可以了!


首先推薦的是NISEKO POWDER CONNECTION他們主要是北海道二世谷(Niseko)滑雪行程,由一群澳洲人所組成,公司也在二世谷的Hirafu,他們的行程大致包含住宿、纜車票、機場來回公車票,也可訂滑雪課程,到了村子裡也會有接送和帶你去租借雪具,同樣可以依個人需求增減項目。最好的是小花已經試過了,不會有被騙的風險!


同樣類似辦二世谷滑雪的還有SKI JAPAN SNOWBOARD JAPAN。其實這兩個旅行社幾乎籠斷了整個Hirafu的住宿,二世谷滑雪最好的住宿點就在Hirafu。


北海道的二世谷是小花推薦給第一次滑雪,需要英文教練的人,因為這兒的英文滑雪學校比較好,而且這兒滑雪是少數日本英語比較暢通的雪場,近幾年來澳洲遊客更是快速成長,對於不會說日文的人,到這兒滑雪大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小花在以後的雪場介紹也會寫到)!第一次到這兒唯一的缺點應該是雪質太好了,什麼?!雪質太好也是缺點?沒錯!因為以後你再到日本本島的其它雪場,就會有所比較,正所謂"由奢入儉"難啊!


還有一間類似的旅行社,他們的選擇就不只二世谷,他們有長野的野澤溫泉、白馬、志賀高原,北海道的二世谷、富良野...等。選擇比較多,同樣可以作成自己喜愛的滑雪假期,他們是SKI JAPAN HOLIDAYS他們服務大概就不包括你到雪場的交通吧!當然如果你提出要專車接送,他們也是會幫你辦到好的,反正有錢好辦事嘛!


上面介紹的3個網路上的"旅行社",大家不用擔心會有受騙的情況發生,小花都幫大家試過了,沒有問題的。對於初次滑雪的人,和他們一起規劃滑雪假期會比較簡單,到了雪場也不會毫無頭緒!想去滑雪的人,現在就到他們的網站看看吧!和他們通信規劃你的滑雪假期!至於那些想完全自己打理一切的人,那我們就下一篇再聊了!

2 則留言:

  1. 你好, 最近有計畫到後澤湯屋滑雪, 在你的無名有看到你介紹的大峰山莊, 想請問他們的房間有無附洗手間/廁所? 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yehxiawei:
    我們是住沒附衛浴的。
    他們也有一兩間是附衛浴的房間,
    但是我覺得沒必要把錢花在這上面,
    因為大部份日本民宿附衛浴的房間那個衛浴都不是很大,
    很多是那種一體成形的衛浴。
    而且民宿幾乎每層樓都會有不少洗手間,
    大浴室也很好用,
    我覺得即然要省錢住民宿,
    那就不用再花錢住那種附衛浴的房間啦!
    把錢省起來吃美食比較實際!

    我們這次要到白馬滑,
    先祝你們滑雪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