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6

的的喀喀湖行船記


猜到了嗎?看起來有沒有像貓啊,其實是豹Puma啦!還記得我在天空之城時有提到印加人的聖獸吧!


一早Cero就來接我們準備去遊湖,早上雖然陽光普照,可是還很冷,我們前一天晚上在街上走時天空還飄著雪珠呢。到達碼頭時Cero建議我們買一些鉛筆、糖果⋯等的小東西可以送給小朋友,等我們買完東西後就準備上船了。遊湖的旅客還不少,本來以為會和其它遊客一起搭船,沒想到竟然又是我們兩單獨包了一艘船,除了導遊Cero和我們兩個,就只剩船長和他的兒子。我們搭的船就像日月潭遊湖的船(單層的)一樣大,不過船行的速度不快。


我們的第一站要到浮島islas de los Uros,船行一會就到了,因為浮島大部份都蠻靠近岸邊的,至少要在採得到Totora地方吧。剛下船踩在浮島上的感覺很好玩,軟軟的,好像有彈性一樣,很難形容那種感覺,可能會像在水面上的充氣浮墊上行走吧(我沒試過喔!) 。島上有一兩間同樣用Totora作的房子、還有飼養天竺鼠、魚鷹。還看到有人在煮東西,還真的可以在浮島上生火喔!我們四處走走逛逛,我心裡想要在浮島上生活還真辛苦,沒有水(有冰冷的湖水)、電、瓦斯。天氣冷的時候這種蘆葦屋不曉的會不會保暖,洗澡也只有冰冰的湖水,真的還蠻辛苦的。(事實上在我們到Puno前一個星期,這個地區才因寒流凍死不少人)


有觀光客當然有賣紀念品的攤販,是島上的居民作的手工藝品,我們挑了兩樣用Totora作成的紀念品,隨口殺了一下價,可是買這種小東西殺價真的沒什麼意思,尤其是每次辛苦的殺了半天,結果換成台幣也沒幾塊錢,下次還是大方一點吧!的的喀喀湖上有不少的浮島,大致上都差不多,只是大小的差別,所以我們只參觀一個浮島。(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的船長住在這裡)在離開浮島時有看到Totora作的船,心裡想回程時應該要求來坐坐看的,可是回程時實在太暈了,也就作罷。


沒錯,今天的湖面並不平靜,波浪還蠻大的,再加上船行的很慢,使得船身搖晃的程度頗大。離開浮島後,要往Taquile島前進,船開在寬廣的湖面時晃的更厲害,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會暈船呢?Cero說平常湖面很平靜的。真的嗎?我們又那麼幸運了嗎?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Taquile島(大約開了2個小時吧?實在太暈了,我不是很記得),踩在地面的感覺真好(雖然好像還在晃一樣)。Cero帶著我們往上爬,這個小島需要上上下下爬的地方還蠻多的,我們一路要走到村子裡,在路上看了一些高地的植物、還有幾戶的農家,碰到了不少小朋友,真的!打毛線的都是男生喔!連小男生都可以用很快的速度邊走邊打毛線,真是厲害啊!到了村子裡後,我們先去參觀小小的文物館,主要是展覽一些古時候的用品和編織品,其中編織品聽說很有名,因為印加人是沒有文字的,這些編織品就像古時的結繩記事一樣,藏著古代印加人的秘密,本來還可以靠著一些耆老來解說,當這些耆老去逝後,就沒有人知道這些秘密,只能靠考古學家慢慢的推敲。我們看不懂門道,也只能看看熱鬧而已!


參觀完了文物館後,我們到村裡所謂的合作社去逛逛,

可愛的編織物還不少,雖然我還蠻喜歡幾頂帽子的,可是熊掌說我已經買太多這種帽子了,不可以買!討厭,小氣鬼。


接下來我們去吃了一頓不錯的午餐,又四處逛了逛,我們並沒有在島上過夜,不過旅遊書上說,可以排一天住宿在島上的民宿,體驗一下寧靜的原始生活!


離開Taquile島後本來還要再去另一個小島,可是真的很暈,只好跟Cero說取消好了,然後我們就慢慢的晃回Puno,回程經過早上的浮島,船長讓他的小朋友先回家,我們就把包包裡剩的一些零食全部都送給他,這才知道原來這裡是船長的家,不過浮島上的民看起來生活並不是很好過的!但是他們仍然笑容滿面,能知足常樂,真是好啊!


雖然的的喀喀今天的風浪大了點,可是風景真的很漂亮!湛藍的湖水、強烈的陽光、小朋友快樂的嬉戲、和特殊的景像,這些美麗的影像,就是旅行最好的收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