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6

通往高山之路


從庫斯科到的的喀喀湖區有兩種方法,一是搭火車,另一個是坐公車。一般來講,大家都會覺得火車應該比較快,且比較舒服。錯!這裡搭火車大概要12小時以上才可以到達,公車只要7-8個小時就可以到了,而且坐公車還可以順道參觀一些景點。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搭公車,當然我們也是囉!


我們要前往的目的地是一個位於的的喀喀湖邊名叫Puno的小鎮,起先看到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以為是單純坐公車到Puno,就像在台灣坐長途巴士一樣,一路到達終點,頂多在休息站休息一下。沒想到這一趟長途巴士到比較像一般旅行團的觀光之旅。


一大早旅行社的人載我們到搭車處,上了巴士後發現人還不少,還好有劃位,位置在中間處,還不算太差。巴士上除了司機外,竟然還有兩位服務人員,後來才知道他們也兼導遊。


早上的路程中我們就參觀了兩個地方喔!每個地方至少都停留30分鍾以上,到了參觀地點導遊就會把大家分成兩組,一組是英語的,另一組是西班牙語的。我們先參觀一座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教堂,第二個地方是一個印加的遺跡,這處遺跡主要可以看到印加的一些大糧倉,防禦牆。雖然逗留的時間並非很長,導遊還是很盡心的講解,時間也夠大家小小逛逛拍照。


中午吃飯時更覺得驚奇,本來以為是到某個休息站,然後就各自解決。沒想到是到一個小村莊的一間餐廳(這個餐廳是這個村莊最豪華的建築物、因為其它的房舍都是土角厝,只有它是磚房),而且是吃到飽的自助餐。午餐竟然還含在裡面,雖然不能和台灣的吃到飽相比,在這麼荒涼的地方已經算是非常好的。看到如此的午餐到是蠻吃驚的!


吃過午飯後繼續前進,路途上景色更荒涼了!我們是行駛在高原上,兩旁的雪山,和高原蕭瑟的景觀,使人從心底就覺得冷起來。果然,在經過有標高的路標時,導遊讓大家可以下車拍照,一下車真的很冷,風又非常的大,好冷喔!雖然很冷,還是有一對印加母女在擺攤,看到小女孩被冷風吹的紅紅的臉頰,不忍之餘又買了幾件毛衣。之後我們又經過了一個市集,不過這個市集並不是給觀光客的,而是讓附近的居民買賣物品的。小小的村落,所有的馬路都被攤位佔滿了,車子也只能繞道而行。不過導遊說因為是大市集,非常的混亂,所以不建議大家下車逛。但是還是有一對夫婦想買些東西,導遊就陪他們下車。雖然我們在車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景像,像高地婦女有趣的帽子、買賣之間殺價的手勢、攤位間位置的轉換⋯等。這些景像到是在腦海裡留下一幅特殊的影像!


大約在下午5點多就到了Puno了,下車後很多的人車來接客,我們等了一會,沒見到這一站的導遊,到是有一輛計程車說是我們旅館來的(其實司機的英語不好,無法說的很清楚),我們就坐上去囉,本來以為是旅館派來的,結果不是,還好錢很少,也好好的到達旅館。到旅館後我們請櫃檯幫我們聯絡導遊,沒多久我們的導遊Cero終於出現了,接下來的的喀喀湖的旅程就要靠他了!


雖然幾乎整天都在坐車,可是因為多了一些旅遊的景點,減少了長途巴士的辛勞!下一篇就真的要來遊湖了,還有照片簿的迷厎也要揭曉了喔!下一篇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