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5

亞馬遜,我又回來了!


話說本來早上8點多的飛機就要前進去庫斯科了,我們在lodge那等Omar帶我們到機場,Omar來了以後跟我們說飛機誤點,要延1個多小時,所以先帶我們到街上逛逛。我們選擇到大市場,市場像我們早期的傳統市場(有點像Bali烏布的市場)。小小逛逛還不錯玩!


終於Omar把我們送到機場,也幫我們把機票、登機手續⋯等都辦好了。我們一再的跟Omar道謝,交換e-mail,然後好好的和他道再見,想想以後幾乎不可能再見面,大家也只能在網路上見了!


過海關進入候機室後,沒多久飛機就降落在停機坪了,應該很快就會到厙斯科了。候機室人還真不少,應該是客滿吧!還遇到和我們一起從利馬來的一對威爾斯夫婦,彼此聊了這幾天的旅程和看看照片。


等了又等,起飛的時間已經過了,怎麼還沒要上飛機啊!難道是飛機有問題?繼續又等了等,可是連比我們晚的班機(別家航空公司的)都飛走了,這裡就要先說明一下,有三家航空公司從Puerto Maldonado飛庫斯科,每天都只有一個班次,所以Puerto Maldonado的機場幾乎只有早上有飛機。


其它兩家航空公司的飛機都飛走了,只剩下我們這班還停在停機坪上,雖然行李已經推到機艙邊,可是再來就沒有動靜了!這時候機組人員竟然從飛機上走下來,進到機場裡面來。咦!不飛了嗎?沒有聽到任何廣播啊!也沒看到任何航空公司的人出面解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這時候群眾開始不安了,謠言滿天飛。看看航空公司櫃台那邊也沒有人(因為機場很小,在候機室就可以看完整個大廳了)。海關人員也不知道情況如何。


就這樣大家就被困在機場裡面了,好心的官員還說如果我們不想等,可以讓我們出去。那我就問他今天到底會不會飛?他說可能會飛也可能不會,如果下午或晚上飛我們要等嗎?當然要啊!厙斯科的行程和旅館都排定了,今天能到厙斯科是最好的。中午過後航空公司的人終於出面說話了,可是他說西班牙語,趧快問問週圍有沒有會講英語的秘魯朋友,原來飛機的保險出了點問題,只要解決馬上就飛。會飛嗎?沒有人知道。


機場裡的一兩家商店也早就打佯了,還好背包裡還有放一包肉燥麵,可以拿出來填填肚子。等了又等,能做的事都做了,可以交的新朋友也交了,甚至還跑去和官員聊天。到了下午3點多覺得今天會飛的希望實在渺茫,就找出聯絡電話,聯絡Omar他們,看看我們到底要怎麼辦!(這時機場官員已經讓我們在整個機場趴趴走了)


沒多久Omar就騎著摩托車載著他的女朋友出現在機場了,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了!Omar陪我們繼續等,終於在4點多航空公司宣佈今天沒辦法飛了!我們只好領著行李又回到Puerto Maldonado。


當天晚上和庫斯科的旅行社聯絡的結果是,不確定這家航空公司明天會不會飛,而我們不可能繼續留在Puerto Maldonado所以我們只好再買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也要先支付今晚住宿的費用。就這樣折騰了一天,我們還是在Puerto Maldonado。


還好隔天順利的飛到庫斯科,在庫斯科領行李時,看到昨天在機場同患難的朋友,大家都開心的豎起大拇指!


這家被停飛的航空公司,據後來我們秘魯的朋友告訴我們,因為政府要讓另一家外資的航空公司進來,就用了種種理由刁難這家航空,在我們要坐的那天就下令全國停飛(唉!他就不能晚半天下令啊!)。一直到我們回到台灣一陣子後才復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