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5

亞馬遜大探險之三


經過了溼冷的一夜,早上的雨勢已經減緩了。在吃早餐時聽到另一群遊客本來要去看macaw clay lick的,可是因為下雨就無法成行,這時心裡就想還好昨天有看到!


今天早上要坐船回到Puerto Maldonado,回程的船上,因為天氣還非常冷且下著雨,雖然把所有衣服都穿在身上,再加上救生衣、雨衣,還是被冷風吹的直發抖。這時候實在沒有心情再東看西看了,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看到一隻大水獺,Omar說大水瀨通常在湖裡才看得到,很難在河裡看到的!


終於回到Puerto Maldonado了,這時天氣也慢慢的放晴了。進到小屋後趕快衝到浴室想要沖熱水澡,可是水龍頭出來的熱水實在小的可憐,也不夠熱(整趟秘魯之旅都有相同的問題,在冷的半死時都只能洗溫水!唉!)好吧,至少洗完有外套可以穿。


吃完午餐後我們要去lake Sandoval,先搭20分鐘的船,再步行約一個小時到湖邊,然後Omar滑著小船載著我們東看西看,很美麗的一座湖,鳥類也很多,這時候陽光也出來了,實在是一個很悠閒的午後!不過我記得資料上不是寫可以釣食人魚和在湖裡游泳嗎?因為我對這點一直很疑惑,可以釣食人魚也可以游泳,這樣在游泳時不會被食人魚咬到嗎?結果Omar告訴我們從今年起就不能在湖裡釣魚了。


好吧,那游泳呢?(雖然我們沒有穿泳衣,還是要問一下的)


游泳可以呀!


那不會被食人魚咬到嗎?


不會啊!我們這裡的食人魚是吃素的。


天啊!這個答案會不會太好笑了。食人魚吃素?!這樣還叫食人魚嗎?雖然我不怎麼相信這個答案,不過也不想親自體驗,萬一不小心有幾隻吃葷的食人魚在裡面那怎麼辦,原諒小花和熊掌的膽小,沒辦法告訴大家是不是真的有吃素的食人魚!


除了可惜不能釣食人魚外,算是一個不錯的行程!


今天晚上是我們在亞馬遜區最後一個晚上了,吃完晚餐後到附近街上小小逛逛,街上摩托車不少,沒有柏油路,有點像東南亞比較落後的鄉下。不過internet cafe到是不少(可能是觀光客的需求吧)


回想整個亞馬遜之旅,真的是一次相當難忘的經驗。雖然再來這裡旅遊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可能會去巴西的亞馬遜喔!看看兩個地方有什麼不同!


再來就要前進庫斯科!從熱代雨林到高原去看印加遺跡了喔!可是已經安排好的行程竟然被人為的意外給打亂了!到底是什麼意外讓我們又在Puerto Maldonado多待了一晚呢?下回見分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