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0

一個人的京都紅葉狩-粟生光明寺


光明寺是我的紅葉行程中必拜訪的一點,雖然它不在京都市內,也和其它賞紅葉點不相連,即便只能單獨排它我也不想錯過這個有紅葉寺稱號的賞楓名點!


我在星期六一早搭JR來到長岡市,其實來京都幾次的心得是,京都的大眾交通真的很好,即便無法直接送你到目的地的門口也會有很清楚的指標告訴你往那兒走,尤其是這些名所更會在車站就貼上臨時的指標指引遊客如何到達!到光明寺還需要再坐一段巴士,在火車站口的巴士站牌等車的遊客並不多,本來還在慶興會有個清幽的行程,沒想到我太低估光明寺的魅力了!


來到光明寺的確排隊的遊客也不多,但這應該是因為太早的關係吧!光明寺的大門9點才開,而我8點不到就來了!這次的紅葉之旅訓練了不少耐心,乖乖的站在那兒排隊等買票。本來想排得夠前面應該可以搶到幾張沒什麼人的照片,沒想到在接近9點時就來了好幾團日本旅遊團,而還沒開始售票時團體遊客已經人手一張門票了!看到如此光景我也不急了,反正再怎麼快也不可能照出像門票上那沒有人滿是紅葉的參道,即然如此就慢慢來吧!


進到光明寺後就被前方的表參道所吸引,真的很美,可是剛剛手拿大砲的人衝進來都是往旁邊跑,即然這樣就跟著人過去看看!往左邊藥医門參道那兒去,哇、哇、哇!!!三個哇還不足以表達我看到的美景,天啊!這是怎樣的光景,參道被紅、黃綠的楓葉所遮避,陽光從葉縫中透進來形成彩色的光影真的太漂亮了!之前看到的照片和影片根本沒表現出它十分的美麗啊!我真的被這彩色的光影所迷住,不過看到前方一排人蹲在那兒等拍藥医門的照片就破功了!因為實在太好笑了!大家真的排了一橫排擋在參道上喔!而且是門內門外各一排,沒有人敢走過這藥医門,真的太厲害了!即然如此,我也敢快加入他們的行列中,趁大家都有共識時下手拍照!


因為是從藥醫門進入的,所以我是倒著逛光明寺,裡面的紅葉也很讚,尤其是敕使門那兒,因為門上有紫色的布條和一旁的燈籠,是拍照的好點。光明寺在非紅葉期間應該也很棒,它釋迦堂的枯庭很讚,在紅葉期人太多了,不然會是個靜坐放空的好地方!光明寺的紅葉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讚,不過我拍得不怎樣,大家就加減看一下!














































小花碎碎唸:光明寺最美的藥医門參道基本應該是最後才會看到,因為我早到才有機會先從那兒開始,不然光明寺的動線是很好的!去年Sony Bravia有個電視廣告就是在光明寺拍的,雖然我有看到有人懷疑它有作假嫌疑,不過我看了一下覺得應該是沒有,最多是那腳下的枯葉是假的,其它天上那紅葉真的是這樣啊!有興趣的人到下面連結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gnOSg-ikls


6 則留言:

  1. 真是美翻了
    我最喜歡這樣有紅有橘有黃有綠的漸層紅葉
    配上古色古香的屋舍
    實在是夢幻啊!

    回覆刪除
  2. 光明寺的紅葉真的很美!
    尤其是去的正是時候!

    回覆刪除
  3. 原來已經到了長岡,但是這景點真值得。

    回覆刪除
  4. to 凱絲:
    京都市坐火車到長岡還蠻快的,
    十幾分就到了!
    光明寺真的是非常值得的一點!

    回覆刪除
  5. 栗生光明寺所在地名是"長岡京", 讀作 Na-ga-o-ka-ky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