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0

一個人的京都紅葉狩-毘沙門堂


(上一篇明明說要盡量在日本SNG的,沒想到就只有那一篇而已,真是太會說大話了!現在都回台灣了,也該盡力補救吧!)山科的毘沙門堂其實在規劃行程時並沒把它列入行程中,完全是因為行前在看紅葉情報時不小心看到了毘沙門堂的紅葉照。那張山門的參道上滿是紅葉的照片相當的吸引我,後來又看到格友曾寫到這兒,反正一個人的行程很隨興的,就先把這兒排進行程吧!


我那天的行程早上是先到爆多人的粟生光明寺,光明寺雖然美麗,但那個遊客實在多到不像話,相形之下毘沙門堂同樣漂亮,但沒有大批旅遊團,真的可以好好的"賞紅葉"!我從光明寺的長岡市直接坐JR到山科,其實本來還想這兩間一個在東一個在西相距挺遠的,沒想到坐JR還真方便啊!


很幸運的拜訪毘沙門堂的時間我覺得剛好是最漂亮的,參道就像之前看到的照片一樣滿地紅葉,林間的綠色青苔上點綴著無數紅、黃的落葉,真的宛如仙境。雖說這次京都的紅葉行我看到的紅葉都很讚,但毘沙門堂因為人不多也不會都沒人(因為是星期六所以還是有遊客的,一個人出遊如果都沒人的郊外還是會有點小擔心),所以真的很棒!我在落滿紅葉的參道上坐了好久、好久,享受了冬日暖暖的陽光,一個人享受滿滿的紅葉真的是最高的享受啊!














































小花碎碎唸:據說毘沙門堂的櫻花比紅葉讚,我有看到那棵超大枝垂櫻,我想春天應該會很讚的!毘沙門堂這點算是我這次紅葉行中相當喜歡的一點!


9 則留言:

  1. 怎麼沒有讚可以按阿...
    真美耶~~

    回覆刪除
  2. 春天一樣值得去哦!!

    回覆刪除
  3. to Wendy:
    我覺的臉書的那個讚有時候真的很好用!

    to piecever:
    我相信!因為那個枝垂櫻真的很大啊!

    回覆刪除
  4. 你好,初次拜讀您的網頁,張張照片,張張令人驚艷;我是Barry的內人,他建議你考慮讓我當你的好朋友,那我就可以常常跟著你,趴趴走,Hahaha.....

    回覆刪除
  5. 有沒有人跟你說,你blog的標題那裡, 好像跑掉了?是因為我用safari?

    回覆刪除
  6. to Shirley:
    很高興認識妳喔!
    說不定下次真的可以一起去趴趴走!

    另妳提到的標題問題,
    我用Safari、Chrome、Firefox看都OK耶!
    是電腦的關係嗎?我用的是air。
    晚上熊掌回來我再看看他的macbook
    不管如何謝謝喔!

    回覆刪除
  7. 我也是第三次到京都賞楓
    昆山門堂也是我這次的景點之一
    看來我似乎是晚你一些些天吧
    因為落葉比較多一些
    這裡真的人少多了 !!

    回覆刪除
  8. to Cherry:
    毘沙門堂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我春天還會再來看櫻花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