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0

【土耳其】帕姆卡雷的自然景觀世界遺產

土耳其的帕姆卡雷Pamukkale是一個非常小的鄉鎮,這個鄉村小鎮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來拜訪,因為小小的村莊有著2處超級美麗的世界遺產,一個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雪白石灰棚山,另一個就是在石灰棚山上的希拉波里Hierapolis。



土耳其語帕姆卡雷意思就是像棉花的城堡,所以很多中文會把這兒翻成"棉堡"。帕姆卡雷的石灰棚山是溫泉的美麗產物,這兒的溫泉含有豐富的碳酸鈣,而泉水所流經的地方慢慢的沉積了許多白色的鈣質(其實我覺得說穿了就像水壺裡的水垢。:P),山丘經過溫泉水數千年的洗禮,就變成了一座美麗雪白的石灰山。


其實如果照上面所說,我們現今看到的石灰棚山應該是最美的,但事實則不然,因為還有"人類"這個最大的變因!在20世紀中曾有大型旅館建在石灰棚山上,無數的人、車和旅館流出的大量廢水嚴重的破壞了這美麗的石灰棚。幸虧這裡成為世界遺產後,土耳其政府就拆了這座旅館,也禁止車輛上山,並開始維護幾處美麗的水池,這也才讓我們還看得到這自然美景。雖然現在看到的景色無法和書上、明信片上的景色相比,但仍然讓人嘆為觀止!


當我所搭的巴士進入帕姆卡雷時,司機戲劇性的大喊"Welcome to Pamukkale !!",這時車上的每個人都驚呼連連,因為映入眼中的整座山丘都是刺眼的雪白,好大、好驚人啊!在石灰棚山下覺得驚人的大,但並沒有真正看到它美的地方,直到一路走上山後,才真正發現它驚人的美,如鐘乳石般白色的池子,配上藍色的泉水,真的很夢幻,低頭細看還有那千變萬化的石灰沉積,真的美得讓人驚嘆!不過看美景也是要付出代價的,這裡雖然名為"棉堡",但赤腳走在上面可是痛得很啊!

(小熊隊土耳其的照片都是由一台小小的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沒什麼好相機,也沒什麼拍攝技巧,但風景實在太讚,所以即便我們設備、技巧都差的後天不良,仍然能拍出還可以看的照片。下面就來看看美麗的帕姆卡雷石灰棚!)






















































行程建議:千萬不要選在中午時分來這兒,這裡沒什麼遮蔽物,夏日正中午來這兒一定會曬昏!最佳的時刻是一大早和黃昏。我們是下午來的,一直待到日落,夕陽真的美到不行!想泡溫泉的朋友可以著泳裝來此!


小花碎碎唸:土耳其之旅終於又開寫了,最早本來是想照著順序寫,不過現在應該是想到那寫到那吧!其實我是歷史遺跡迷,所以我更喜歡石灰棚山上的希拉波里!話說土耳其的古跡都好讚喔!

8 則留言:

  1. 棉堡的夕陽真的是美
    即使用小相機
    也可以輕而易舉地補捉那美好的一刻
    真棒

    回覆刪除
  2. 老王4/28/2010

    真是超美的!那水怎麼會這麼夢幻的藍?

    回覆刪除
  3. 阿酥4/29/2010

    景色好夢幻哦
    就算是小小張的照片也讓我看得出神
    人在現場一定是整個傻住了吧
    不禁就想讚嘆上帝造物之絕妙!

    滿喜歡「棉堡」這個詞
    感覺軟軟的
    會想到小叮噹裡面用雲做成的城堡^^

    回覆刪除
  4. 今年暑假要去,請問有什麼要注意的嗎?我好想自助,可惜同伴數不夠........

    回覆刪除
  5. to minami:
    我也覺得那時的夕陽好棒啊!

    to 老王:
    那水池的藍應該是反射天空的藍吧!不過也要有超藍的天空才反射的出來!

    to 阿酥:
    土耳其真的有很多地方讓人讚嘆的!有機會一定要去一去玩玩!

    to nicky:
    可以參考這篇:http://shuaicathy.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18.html
    基本上都蠻安全的,只是女生要小心太過熱情的土男!先祝你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
  6. 你是沙發客嗎?
    棉堡裡可以泡溫泉嗎?
    圖片可以讓我拿一下嗎?
    我想要拿來研究.......
    我有英國
    但是感覺沒有很震撼.....

    回覆刪除
  7. 偑珊妳好,
    我目前還不是沙發客!^^
    棉堡可以泡溫泉的!
    圖片可以借你,只是請註明出處!
    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