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9

山谷小鎮-車埕

天氣晴朗的星期假日是最好的出遊天,一早拉著熊掌跳上集集線的區間車,今天要一路坐到到集集線最後一站 - 車埕。


之前從不知道有車埕這個地方,只聽過屏東的車城,原來水里這個地方也有個車埕啊!一個昔日木材集散的小村莊,位在群山環繞的水里山中,寧謐清幽的好地方!就讓火車帶著我們往這個山谷小鎮 - 車埕前進吧!














原來,這個山明水秀的小村落離我們這麼近啊!即便在星期假日眾多歡樂遊客的造訪下她仍然展現出嫺靜的一面,如果平常日子來氣氛應該更是絕佳吧?!一個人獨享整片好山好水怎麼說都是奢侈啊!


往高處一點上去還有綠水藍天等著我們,明潭水庫的風景也讓人心動。







在這麼舒服的環境中吹著清涼的微風、曬著暖暖的冬陽、瞇著眼睛享受大自然的擁抱,這就是幸福吧!


回家前興起玩興來個手藝勞作,簡單幾步驟的木工就有了一個實用的紀念品,為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傍晚回到家中,小貓舒服的睡在床上的棉被堆中,對突然點亮的燈光沒啥反應,繼續抱頭大睡!
看來小貓也懂得"隨遇而安"啊!



小花碎碎唸:車埕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小地方,假日集集線人會多了點,下次想非假日時再來一趟,感受小村落居民平日寧靜的生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