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9

港區藝術中心清水行

上星期到清水看許老師的畫展,順便參觀了港區藝術中心,發現這個地處偏僻的藝術中心真的不錯耶!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玩的好地方,只是啊,都說是地處偏僻了嘛!它還真不是"簡單"可以到達咧!


其實,最近趴趴走都是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慢遊。


一大早從彰化跳上海線的普通列車,坐著火車慢慢的一站晃過一站,聽著車上大聲聊天的婆婆媽媽(是說住海線的人說話都比較大聲嗎?!),讓我彷彿有在日本搭電車旅遊的感覺。火車沒多久就到清水,但畢竟是非假日,也不是什麼上下班時間,下車的乘客沒幾隻,雖然感覺多少有點寂寥,但總覺得和這種小站異常的搭!

出了車站照例有幾位計程車大哥前來關心,不過我的目標是公車呢!


我照著藝術中心網站上的交通指引來到中山路上尋找那傳說中的公車站牌,網站上只說從火車站往前500公尺到中山路搭公車,但卻沒標出公車站牌在那兒。不過,沒關係,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我遍尋不到公車站牌總可以問人吧!問了幾個人的結果都很奇怪,最後紅茶店的小姐用她的纖纖玉手不確定的東指西指,同樣給了個非常可疑的答案,我想這些人應該是從來沒看過站牌這東西吧!


好,找不到站牌搭公車,我總可以再問問藝術中心的大致位置吧!那個地圖看起來我應該是走得到的。

「嗯!港區藝術中心??沒去過耶!在那裡?會不會很遠喔?!我也不知道!」

唉!最後我了解了,靠公車、靠別人不如靠自己,我心裡想著就算沒走到藝術中心也剛好可以邊走邊逛逛清水。結果,我真的花了4、50分鐘從火車站走到港區藝術心了耶!是說路不是那麼難走,而且出乎意外的竟然大部份都有人行道,只是還挺荒涼的,還好都是大馬路邊,一個人走沒什麼多大的危險,不過,我想應該沒人和我一樣走過這段路吧?!


好不容易來到藝術中心的門口終於看到那神奇的公車站牌,這下回程總可以坐車了吧?!
不過事情永遠不會那麼順利就完成的。當我走進門口時看到警衛帥哥就順口問了問公車的時間,沒想到帥哥一臉抱歉的對我說那個平常不會有公車來,星期假日"或許"會開吧!什麼?!那公車站牌不是寫假的嗎?!什麼2、30分鐘就有一班車根本是騙人嘛!那你們藝術中心網站上寫的也騙很大啊!呿!當下真的很OOXX,但要息怒,是來看展覽修身養性的,不能被笨蛋、白痴給破壞心情。呼、呼、呼…,好吧!要往好處想,還好有先問過,不然下午要回家時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也等不到公車!


撫平心情後開始參觀,其實港區藝術中心佔地不小,外圍是個不錯的公園,有小橋、綠地、流水、涼亭、舞台,據說假日還有表演,是一個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踏青的地方。






其中我覺得那個中式涼亭很適合用來看書,而大樹下的石桌石椅則適合用來看雲發呆,基本上如果這是在住家附近的話會是個很讚的地方!


除了外面的草地庭園外,即然是藝術中心重點當然是展覽館,藝術中心的展覽場地算是蠻大的,設計動線也很不錯,當天我除了看許老師的畫展外,還看了篆刻展、台灣美術新貌展、中區美術展...,真的是很不錯的展場。


我在藝術中心消磨不少時光,展覽真的很不錯看,只是回程還得走回清水車站,雖然想到就有點無力,但也只能自我安慰畢竟走過不會迷路。慢慢走回車站後,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候車站等車,只有長椅下的小花貓陪著我,

非常祥和、非常寧靜、讓人有小小的幸福感,我在心裡慢慢愛上這種感覺,我想我開始享受這種一個人旅遊了!


小花碎碎唸:台灣很多旅遊地方的交通都很不便,為什麼咧?難道不開車就到不了嗎?這個真的很讓人為難耶!是說大家都是自備交通工具或是團體坐遊覽車嗎?


6 則留言:

  1. wildheart12/01/2009

    真的騙很大
    不過我在台中長大的
    早就被騙習慣了
    所以以前常常都用走的

    這園區看起來是蠻不錯
    希望能好好維護
    不要幾年後又荒廢掉才是

    回覆刪除
  2. 我住台中 也搭大眾交通工具
    中部的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真的很能體會妳的心情
    清水藝術園區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若是交通方便一點
    就能常去那走走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深入的參與,港區來來回回去了好幾次,從沒如此玩過,很感動,會去反應一下。這次看展外還到二樓買了些創意市集的東西,挺有fu的,又到台中漁港血拼了一些海鮮,好生猛。

    回覆刪除
  4. 馬小薯12/03/2009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直對高鐵沒有太高興致的原因
    接駁好難啊

    回覆刪除
  5. to wildheart:
    我也希望這裡能好好發展,
    畢竟是個好地方!

    to 蘭:
    對啊!
    尤其是我最近在中部趴趴走更是有這種無力感!
    我想台灣大概只有台北市的大眾交通還算方便而已,
    其它地方真的不行啊!

    to 這應該是黃老師吧?!
    你們要去反應喔!
    我覺得它網站上的交通方式真的要再寫清楚一點,
    當然如果有錢的話更應該有接駁巴士啦!

    to 小薯:
    對啊!
    我也還沒坐過高鐵,
    大部份是開車出遊,
    但我這陣子真的想試試看用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遊到什麼程度?!
    目前發現真的還挺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