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9

悠閒逛東京 - 荒川都電

東京給人的感覺總是一個"趕"字,西裝筆挺的帥哥趕著上班、精心打扮的美女趕著逛街、奇裝異服的妹妹趕著聚會...,就連手中拿著地圖的遊客都趕著觀光、血拼,幾乎每個人到了東京後走路的步伐都變快了!這樣快速的步調也許讓旅程更豐富,但總是讓人神經跟著緊張起來。還好在繁忙的東京都還是有幾處讓人放慢腳步的地方,前面幾篇分享的自由學園明日館是一處,都電荒川線也是另一個讓人可以慢遊的方式。


荒川都電是東京僅存的路面電車之一(另一條是私鐵東急世田谷線),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內這樣的路面電車其實是很難得的,也曾因為都市建設而有拆掉的計劃,但經過許多當地民眾的反對下,這條路面電車才得以保存下來,也因此讓我們這些外來的旅客能利用這條電車線慢遊東京。


搭乘荒川都電時不像搭JR和地鐵那般的緊張,一整個就是悠閒,即便沒趕上電車或只是嫌車箱太擠都大可坐在月台的椅子上看著藍天等待下一班和你有緣的電車。一日乘車卷是慢遊荒川都電最好的方法!
即便沒有事先規劃、沒有目標只是隨意下車四處走走都能有意外的收獲。平日的電車上乘客並不算多,這時更可以悠閒的觀察車上形形色色的乘客,


是帶著孫子快樂出遊的阿公阿嬤、還是忙裡偷閒的家庭主婦、還是早早放學的年輕學子…,這也是搭車的樂趣之一呢!而搭荒川都電的另一個樂趣就是站在司機斜後方,看著前方繁忙的馬路交通,
這時你會發現原來電車真的是在"慢遊"啊!還要等紅燈讓行人先通行呢!


我們的荒川都電一日慢遊從早稻田到鬼子母神,再從雜司之谷到三丿輪,然後又到了荒川遊園地、熊野,除了已規劃的早稻田和鬼子母神外,其它的地方都是隨興下車的。就像我上面提到的,隨便逛也能有意外的收獲,最意外的是我們在三丿輪的商店街體驗了小丸子卡通裡的"轉轉樂"抽獎(應該怎麼說呢?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名字)
真的挺有趣的,雖然只是得到商店街的折價卷,但卻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呢!

4 則留言:

  1. 艾小絲10/29/2009

    啊啊
    東京的荒川線一日遊真是旅途中美好記憶之一
    那時看到什麼想下車就下
    有時下了還想說這什麼地方吶什麼也沒有
    哈哈
    亂有意思的!
    沿途了拍了很多看似不起眼的街景
    但事後回顧起來
    越是這些小景照片越讓人覺得回味無窮呀:D

    回覆刪除
  2. 漫遊的電車對觀光客來說別有風情
    但是對上班族來說就是令人抓狂的等待吧,呵呵~

    回覆刪除
  3. to 阿酥:
    荒川線真的讓人很懷念!
    我有拿一本都電出的荒川電鐵散策,
    裡頭可以逛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下次到東京還要再去搭呢!

    to 懶骨頭:
    其實也不錯啦!
    畢竟日本的電車、鐵路是以準時為名的,
    所以時間大家都算得很準,
    真的趕的人會找出一條最快的路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