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9

西非-多哥共和國République Togolaise【明信片】

前兩天在信箱裡意外的收到這張明信片,明信片上沒寫上寄信人的名字,但小花在非洲的朋友應該只有Yeti,在看完明信後,我本來以為是Yeti從奈及利亞寄來的,畢竟之前知道的是Yeti在奈及利亞工作,但又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郵戳和郵票上有Republique Togolaise的字樣,這應該是某個共和國吧?!Google了一下找到一個在西非完全沒聽過的國家 - 多哥共和國。

我想大多數的人和我一樣沒聽過這個國家吧!事實上多哥共和國的中文資料還只查到簡體字的資料,所以我也不大能確定我們是不是把它翻成多哥共和國。位於西非的多哥共和國,國土面積只有5萬多平方公里(台灣是3萬6千平方公里),說著法語的非洲小國,如果不是這張明信片我大概永遠不會聽過這個國家的名字,更不用說會到這裡旅行了!


Yeti去非洲工作應該有1、2年了吧!他的部落格停筆在去年的5月,真的非常可惜。Yeti算是我寫部落格很早認識的朋友,我非常喜歡他分享的文章,他也常常來我這兒互動,我很珍惜這樣的朋友。自從Yeti沒寫文後就很難得知他的消息,還好有這張明信片讓我知道他在非洲的消息,知道他沒有忘記對旅遊的熱情,在工作之餘也盡情的旅行,真好!遠在非洲的Yeti,工作旅遊外可要好好保重身體啊!印象裡非洲總是比較落後,身體健康可要好好的管理喔!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你寄這張明信片給我,真的感恩!對了,Yeti你家要不要重新開張啊!我真的很期待耶!也想寄明信片給你,但我只有你台灣的住址,不曉得寄到非洲你收不收得到?最後還是要再說聲感謝!當然也要把祝福的話送給你:願你在非洲的生活喜樂平安,當然還有健健康康的工作、旅遊!


這是明片上的郵票及郵戳,郵票上可以看到多哥共和國的字樣,郵戳是多哥共和國的首都Lome,想了解一點點多哥共和國的資料,請看:

英文版的維基百科:Togo
簡體中文的維基:多哥

小花碎碎唸:這張明信片百分之九十九應該是Yeti寄來得,因為沒有署名,所以如果是其它友人的話,那真是對不起啊!還有,Yeti的部落格真的很不錯,不知道的朋友到他家瞧瞧吧:
Yeti's Book



10 則留言:

  1. 非洲來的明信片,好酷喔,
    圖中那一個一個的"大甕"(?),是做什麼的啊?

    回覆刪除
  2. to Simon:
    你問了一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耶!
    這個可能要等Yeti有機會看到再來回答吧!

    我已經有兩張非洲來的明信片,
    上一張也是Yeti從奈及利亞寄來的。
    真的非常感謝他,
    就像我之前說的,
    這種地方的明信片一輩子可能就會收到那麼一次吧!

    回覆刪除
  3. wildheart6/16/2009

    他現在在TOGO的首都Lomé沒錯
    而且我猜他沒法打中文
    上次見他已經是1年多前了
    沒記錯的話
    他那時剛從奈及利亞回來
    後來又去了非洲幾個地方

    我跟他說他的文筆可以考慮出書的
    我很期待呢

    回覆刪除
  4. 明信片常是到一個地方看到的特別景象,與朋友分享,相信這個奇特的甕對你朋友Yeti而言,具有某種想向你傳遞的訊息吧。
    看了你這些的明信片分享,害我也好想分享這些年來收到的明信片,哈,每每有朋友出國,都被我威脅要寄張明信片給我,禮物則免了。

    回覆刪除
  5. to wildheart:
    我也覺的他的文筆很適合出書的!
    我也很期待你出攝影集耶!

    to Felicia:
    收到異國的明信片真的讓人很高興,
    也很感激這麼多朋友願意寄明信片給我!
    真的非常感恩!

    回覆刪除
  6. taquila7/09/2009

    那個甕有分大小,大的放在家儲水,小的則可以帶去河邊或井邊舀水。材質是CLAY。現代化的關係,這種甕已經慢慢地被塑膠水桶取代了。

    在地圖上,多哥和貝寧都是很小的國家,不過多哥的面積可是台灣還要大。
    --
    很久沒來了 :p

    回覆刪除
  7. to Yeti:
    什麼時候會回台啊?
    我真的覺的你可以出書耶!

    回覆刪除
  8. taquila7/26/2009

    hello 小花

    我回台一陣子了 旅行太久也是要回家休息的 哈哈

    老實說 我已經很久沒有打文章了 不過倒是常常打報告 (工作上的需要) ^^

    anyway 謝謝你的讚美啦 哈哈

    回覆刪除
  9. to yeti:
    回台啦!
    之前沒說一聲,
    不然就從日本寄一張明信片給你。
    還會再去非州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