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円山公園 - 熱鬧賞櫻趣

京都的円山公園大概是眾所皆知的賞櫻地點。我第一次到円山公園當然是夏天,夏日的円山公園因為祇園祭相當的熱鬧,人潮、小販把円山公園和八坂神社擠得水泄不通。櫻花季的円山公園和祇園祭時一般,同樣熱鬧的人潮、小販,不同的是多了滿滿的櫻花。


櫻花季的円山公園最受注目的就是這棵枝垂櫻:這棵枝垂櫻有"祇園枝垂櫻"的稱號,是円山公園的名物,其實在賞櫻之前我對她的期待還蠻大的,尤其是夏天時曾在這兒感嘆過沒花的綠樹。不過等到真的見了面卻總覺得沒想像中開得滿,也許是被醍醐寺的櫻花嚇到(其它櫻花要能超越醍醐寺還真難啊!),所以才會覺得這棵祇園枝垂櫻不夠盛開。
但即便如此,這棵枝垂櫻的姿態也夠美麗的,尤其在夜晚迷濛的燈光下,嘖、嘖、嘖,那個身段真的很妖嬌啊!


円山公園除了這棵祇園枝垂櫻外,其它的櫻花也開得很美,尤其是開得最盛的吉野櫻,
放眼望去滿滿的櫻花,當然櫻花下也是滿滿的人頭,
在円山公園這兒賞櫻除了看櫻花,還能見識到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飲酒作樂的好玩景象。
尤其是當看到身穿西裝的公司菜鳥帶著一堆食物、啤酒守在櫻花樹下佔位子,這種景象真的就跟書中描寫的一模一樣啊!


櫻花季時的円山公園也能看到祭典時才看得到的日本路邊攤。雖然日本路邊攤和台灣的夜市比起來實在太沒看頭,賣的東西也就是那幾樣(炸雞、炒麵、章魚燒、烤鳥),但即然來旅遊了,總會忍不住買些來吃。櫻花季時這些小販常常就在櫻花樹下擺攤,佔了這麼好位置真是讓人羨幕啊!
這個阿伯的攤位是我和熊掌認為位置最好的攤位,美麗的枝垂櫻就垂在他攤位裡面,真是好位置啊!只是,再美的位置也要有吸引客人的東西,幾回走過都沒發現多少人客,連老闆都閒到玩起手機來啊!


櫻花啊!真的是稍縱即逝的美麗東西,不過短短的幾天旅程我就見識了滿開和葉櫻的景象(因為大雨沒能看到櫻吹雪,真可惜啊!),在京都賞櫻的最後一天再次來到円山公園,因前天的一場大雨將櫻花打落了不少,不過一、兩天的光景,原本盛開的景象成了這副景象,看來有點淒涼,讓人有淡淡的哀愁,更增添了離別的思緒。




4 則留言:

  1. 匿名3/26/2009

    小花去的時間圓山公園正綻放
    美啊!!
    我那時去圓山還都害羞的含苞而已.....
    公園也滿清幽的
    沒太多人
    倒是已經看下樹下排滿了藍色的布
    先搶先贏啊~:p

    回覆刪除
  2. 匿名3/26/2009

    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京都的櫻花要盛開了,
    沒想到今天就在小花家看到了,好棒喔~

    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日本的櫻花為什麼都能開得那麼茂密?
    櫻花可以滿到連枝幹都看不太到,
    在台灣,除了幾個特定地點之外,其他都稀疏許多啊。

    回覆刪除
  3. to 小絲:
    真的是是先搶先贏呢!
    我去的那段時間,
    圓山公園可是沒有一刻是清閒的!

    to Simon:
    台灣的櫻花比起日本真的差太多了!
    即便在台灣最茂密的櫻花都比日本隨便公園、路邊的櫻花差啊!
    日本櫻花真的是一生一定要去看一次的!
    看過後才會知道即便再厲害的攝影師都很難將這些櫻花的美表現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