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9

平安神宮的雨中紅櫻

哲學之道散步到後半段,果然開始下起小雨來,到了南禪寺後雨沒停歇的跡象反而越下越大,京都春天的大雨讓人又溼又冷,雖然享用了暖暖的湯豆腐但也只得到短暫的溫暖。本來的計劃是從南禪寺一路賞櫻到平安神宮,但冰冷的大雨讓人起了卻步的念頭。


雖然心中想著回到乾爽溫暖的民宿,但總不捨放棄賞櫻的念頭,畢竟隔天就要回家了,還是撐著傘踩著溼冷的步伐繼續雨中賞櫻吧!一路走到蹴上,原本是要漫步在鐵道上,但大雨還是多少打壞了遊興,只在橋上遠遠的賞櫻。而在琵琶湖疏濬水道上本來設有讓遊客乘船賞櫻的遊船也因大雨顯得異常冷清。



這大雨應該打壞了不少人的賞櫻行程吧!還好我們隔天就要回家了,不然大雨下個不停,櫻花應該也掉個不停吧!雖然我們有帶雨具,但撐著傘走在路上身體仍然淋溼了大半。說實在的,當看到平安神宮的大鳥居時真的想放棄到這兒就好,尤其這時熊掌已經不只想想而已,而是說出想回去的話語。但這時我生起小小的叛逆心,不管啦!就算又冷又溼又不舒服我還是要看啦!熊掌無奈的順應我,走進平安神宮後,看了在神宮前已經落櫻滿地的櫻花後,熊掌想這樣就打發我,可是我不管啦!繼續發揮耍賴的精神,即便神宮前櫻花報的看板寫著神苑裡的紅枝垂櫻只有開6、7成,但我還是要買票進去看啦!


熊掌當然不敵我的耍賴功夫,帶著疲累無奈的表情買票去。當熊掌買票的時候,我看著越下越大的雨,心裡頭最想的其實是能在溫暖的室內喝上一杯熱呼呼的抹茶拿鐵不知有多好,可是心裡雖這麼想嘴上說得卻是完全相反的事,這時我心中暗暗的祈禱這神苑裡的櫻花最好爭氣一點啊!


也許真的是我運氣超好,這神苑裡的櫻花真是驚人的美,才走進神苑裡就完全被紅豔的枝垂櫻打敗,連本來不想進來的熊掌都說還好我有堅持買票進來,我想那時候的我尾椎應該翹得很高吧!同樣的,因為平安神宮小花之前也寫過,所以接下來就直接讓相片來訴說這些櫻花的美吧:
代表平安神宮的紅橋和櫻花相映成趣

滿地的落櫻讓人感傷

神宮廣場上的櫻花已經過了最美的盛開期,要是好天氣來也許能看到滿天的櫻吹雪

神苑裡滿滿的紅枝垂櫻使人心神振奮啊

沾滿雨珠的紅櫻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嬌豔欲滴

拾起一朵被雨打落的紅櫻,近看也同樣讓人心動

一片綠意中幾抹紅豔的櫻花在這灰灰的雨天更讓人心動

瞧!這雨絲多大啊!但雨中的紅枝垂櫻仍然美麗。

從木橋上欣賞池畔的紅色枝垂櫻和一旁的泰平閣,只可惜因大雨而無法在橋上休息

要是能坐在那個迴廊下喝著熱茶賞櫻賞雨該有多讚,可惜啊!


最後,當然除了紅枝垂外,白色的櫻花在雨中同樣美的像圖畫般



小花碎碎唸:最近和熊掌說到那時去平安神宮賞櫻的事,熊掌打死都不承認當時曾有不想進去賞櫻的事,他堅持當初夏天到平安神宮就對那些綠色枝垂櫻印象超深,怎麼可能不想去看呢??可是呢,小花可是記得一清二楚喔!男人啊.......

小熊隊夏日的平安神宮:平安神宮

同樣因無名的關係,上面那篇文章的圖文版請到無名的小花趴趴走:
平安神宮

6 則留言:

  1. 匿名3/11/2009

    嘖嘖~不愧是賞櫻名所,記得我當時都已經到門口了,但卻是已經接近關門時刻
    沒有進去實在非常可惜~就算下雨啊,櫻花還是一樣的美麗~

    我說男人啊,某些時候,講出的話通常都記不得啦~

    回覆刪除
  2. 匿名3/11/2009

    這是赤裸裸的抹黑啊。
    大人啊,ㄩㄢ枉啊。
    我不要吃麵包啦。

    回覆刪除
  3. to angel:
    我覺得沒進去看很可惜的說!
    我記得平安神宮也有賞夜櫻的啊?!
    不知當時妳是否知道這個訊息。

    to 不能說的秘密:
    竟然還用假名,
    是熊掌在這兒申冤吧?!
    呿!
    不要吃麵包餓死好了!
    別浪費納稅人的錢!(在牢裡的那位,就是說你啦!)

    回覆刪除
  4. 平安神宮櫻花真美,天時地利,
    雨中粉紅枝垂櫻,
    似乎都可以滴下眼淚了。
    和高台寺那枯庭山水中,
    盛開的粉紅夜櫻,
    又是另一種風情。
    本來想說這樣是第一第二名,
    但是,醍醐寺的櫻花呢,
    難分軒輊啊。

    回覆刪除
  5. to 熊掌:
    基本上是都超美的啦!
    什麼時候再去賞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