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9

如櫻花盛開的霧冰

這個冬天的日本真的很溫暖啊!小花在出發前就一直注意日本的雪況,每天看著網路上寫Snow Report的人唉唉叫的祈雪,小花的心裡實在很忐忑不安。一到了東京,果然天氣比記憶中暖和,不過也許是因為扛著超重行李和雪具爬上爬下的轉車才不覺得冷。搭上往白馬的快速巴士,當巴士進入長野山區,我對路旁乾淨的狀況吃驚不已,雪呢??我記得這裡應該是白茫茫的一片啊?!那個應該已經積了幾公尺的雪到那去了啊?終於在巴士接近白馬時才看到路旁有髒髒的殘雪,唉!雪況真的很差啊!


還好等第二天上了雪場還算可以滑,只是那個會在身後賤起一大片的粉雪不見了,早上還算有穩定的雪質可滑,越到中午,下方一點的雪道就成了雪泥冰。白天熱晚上冷的天氣,再加上不怎麼下雪,讓雪道狀況多多,不是硬得像冰塊,不然就是軟攤成一堆雪泥。而也許是因為這樣像春天的天氣,讓雪場山上常常是雲霧繚繞,小霧不影響到也不打緊,要是像我們在岩岳碰上的那種能見度不到5公尺的大霧還真是難玩。雖然晴空萬里的藍天和雲霧繚繞的山谷拍照起來應該很美很有Fu,但是滑雪畢竟比拍照來得吸引小花,只有想起怎麼這個雪場都沒拍照才會拿起照相機隨手照幾張交代一下。


雖然拍得不多,不過這次到是拍到難得一見的好東西啊(扯這麼久終於進到主題:P)!那就是霧冰(應該是這樣說的吧?),滿樹的霧冰像開花一樣,遠看就像滿開的櫻花,真的是美到不行。其實今天只是要讓大家瞧瞧這些霧冰的照片,上面扯那麼多是讓我小小抱怨雪況的。現在不再多扯,就看照片吧:對了先說喔!小花在雪場上都是隨便拍的,一來不方便,二來液晶螢幕常常因太刺眼看不清,再來就是趕著滑雪,所以照得不是很好喔!不過霧冰真的很美啦!趕快看照片吧:












小花碎碎唸:雖然拍得不怎麼樣還是很美吧!說到像櫻花盛開的樣子,我忽然想到今年日本的櫻花,今年不曉得會不會早開啊?!我還跟熊掌開玩笑的說,說不定3月初、3月中就開花了咧!
前天看Snow Report,白馬雪場山頂早上的溫度是6度,6度耶!而且還是山頂喔!那到中午不就飆到2位數?!"高溫"不打緊,還下大雨咧!熊掌的同事3月初要到白馬滑雪,那時候還有雪可以滑嗎??

10 則留言:

  1. 匿名2/17/2009

    今年冬天是真的比較不冷
    最近東京的氣溫也是比較高
    不過還是很不穩
    有時前一天超熱隔天又變冷

    回覆刪除
  2. 匿名2/17/2009

    好美,真的好美哦

    回覆刪除
  3. 匿名2/17/2009

    真的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4. 假裝讓人家看不到,吸引人家繼續讀,心機啊。
    不過,那雪樹(伏特加)還真美呢。
    喝上一口,心兒醉。

    回覆刪除
  5. 好漂亮的照片~~我也想親自去看到這美景~~ 你好嗎??我是Wendy去美國的那一位..我的網誌已經不能用了..現在換blogger的..好久沒到你網誌來看了~~新增了好多文章!!看來我要任真的來看一下趕進度了...

    回覆刪除
  6. 匿名2/19/2009

    好美!
    特別是中間一棵的那張
    襯著那麼藍的天空,水啦!
    這是不是跟「樹冰」是同種東西?

    今年天氣很怪哩
    北海道也下雨了
    雪況聽說很差
    櫻花應該早早就開了吧
    一切都提早了....@@

    回覆刪除
  7. to 大眼妹:
    今年日本的天氣真的很奇怪耶!
    昨天我竟然看到有人分享上野公園的櫻花照,
    已經有一棵櫻花偷跑了!
    看來今年要去賞櫻的朋友會挺傷腦筋的!

    to angel & rolla:
    謝謝!
    照片真的照得不怎麼樣,
    如果是rolla拍的話應該更是美到不行吧!

    to marchbaby:
    新朋友啊!
    歡迎喔!

    to wendy:
    回國啦!
    當然記得啊!
    原來是搬到blooger,
    難怪都沒收到新的文章,
    馬上訂閱!^^

    to 小絲:
    那個是不是叫樹冰我也不知道耶!

    今年日本的天氣真的太怪了!
    這時候我就慶興我是去年去賞櫻的!

    回覆刪除
  8. 匿名3/23/2009

    哇!我的天呀~
    真的是太美美美美美了阿.....

    回覆刪除
  9. to 老王:
    如果你來拍一定美上100倍啊!

    新婚愉快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