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西北航空,還我奈良之旅啦!

話說小熊隊在今年四月份到京都賞櫻時因西北航空重複劃位的關係幸運得到2張免費機票兌換卷,當下非常高興能獲得這樣好康的補償,只是沒想到這免費的東西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拿得到的,後續我經過無數通電話和旅程多方考量折衷,已打定主意明年七月到奈良來個古都超深度之旅(原本打算18天都在奈良,夠深度了吧!),事實上也訂好了一個人的免費機票,只是沒想到世事難料啊!


其實這整件事應該要從頭說起,從拿到免費機票兌換卷時就有點小麻煩。首先,這兌換卷上期限寫得是一年內有效,但這一年內是指要一年內把它飛掉呢?還是一年內訂位就可以?因為這兩者可是有相當大的差異。據送我們兌換卷的機場地勤人員說是一年內訂位即可,也就是說我在這一年內訂位可以訂隔年的機位,但後來等我從京都賞櫻回來後,不曉得什麼原因又問了西北台北辦事處的小姐,而她給我的答案卻是要一年內把它飛掉。為了這個不確定答案的回答,我打了好幾通電話,也寫信到西北航空詢問,得到的其實也不是那麼確定的答案,但比較偏向一年內訂位即可。


當時(4、5月時)西北亞洲航線只有飛關西,而我七、八月暑假的土耳其早就訂好了,根本不可能再到關西玩,而再來的寒假是要去日本滑雪,但經過一番詢問和搜尋,關西那有什麼好雪場啊!如果要從關西機場到長野、新潟光坐車就坐到天昏地暗,不可能這樣走的啦!所以經過一番考量,就明年七月用這個免費機票再到關西玩吧!


就這樣我們明年暑假的行程大致定案,雖然我是很想到阿拉斯加、或是非洲、還是南美的加拉巴哥群島玩的,但即然有免費的機票這些地方就先緩緩吧!我耐心的等到土耳其玩回來後上網訂位(因為只能預訂360天內的票,所以才等到8月份才訂),之前就已經知道哩程數換的機位很難訂,免費機票大概也好訂不到那去,沒想到這個更難訂啊!我8月初要訂明年7月的票就訂不大到,找來找去只有一人可以訂到位(其實後來我發現這種免費機位每天只有一個,有時旺季還不適用!),要嘛就兩人不同日期去玩,不然就是另一張用折抵的(這樣還要花8~9千元),想來想去不能浪費,又想兩人一起出遊,那就先訂一個機位好了!另一張即然要用折抵的,那就不急著那麼早訂票刷卡。


就在我訂好票沒多久,我開始規劃冬天滑雪假期時,竟然發現西北新增東京航線耶!這是怎樣,之前訂位怎麼沒有個航線,還讓我煩惱那麼久,早點有這個航線不就簡單多了!不過免費機票不能作更改,也沒辦法了!反正我關西的資料和書籍也找得差不多,決定就到奈良就好了!小熊隊這麼喜歡看古蹟,奈良最適合不過了!看了許多書和網路資料,雖然大家到奈良旅行都只有短短幾天而已,但我發現奈良縣還有好多好玩好看的地方,真是不錯啊!我對這趟旅程越來越有興趣了!我幾乎規劃好行程、也看好旅館,身心幾乎都準備好明年要到奈良玩耍,甚至可以說是滿心期待,沒想到事情有變啊!


就在前幾天,小花忽然想到,小熊隊下個月去日本滑雪的機票好像還沒劃位,於是我趁著空閒時上網到西北網站上準備劃位,在登入我的訂位行程後,赫然發現怎麼兩張(因為小花和熊掌是兩個帳號分開訂的,所以帳號裡只有個人的機位)都是飛到東京成田的票,1月份寒假飛東京沒錯,但我的關西機票呢?怪怪的,趕緊點進去瞧瞧。這一瞧不得了啊!原本直飛的班機變成先飛東京再轉機到關西,哇!我要花十幾個鐘頭才可以飛到關西耶!這、這太誇張了吧!我在網路上查了半天,就是沒辦法搜尋到明年7月直飛的航班,上到討論站上看才發現西北明年3月以後停飛關西了啊!這實在太超過了!西北怎麼都沒發任何通知給訂位的旅客呢?要是訂位的人當天是有時間的限制,不就來不及了!實在太不尊重旅客!!


為了到奈良我勉強可以忍耐飛十幾個鐘頭,但是我還有一張票還沒訂位啊!因為沒有航線,即便我想用折抵差額也訂不到,難道要小熊隊一人在關西、一人在東京玩嗎?還是可以不搭上轉機的班機,在東京跳機?沒辦法了!只好再打電話到西北喬機位。我心中最佳的選擇還是到奈良啦!經過電話一番的抗議後,西北訂位組沒辦法幫我把關西機票喬成直飛,也沒辦法再訂到另一張飛關西的機票,最後只好將飛關西的機票改成飛東京,雖然我不是很滿意,但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另一張機票我可以自己訂到東京。


唉!這下只好去東京了!我還沒看任何東京的資料,我想我沒辦法逛街逛那麼多天啦!我對於行程改成東京不甚滿意,西北航空把奈良之旅還給我啦!我要去看奈良古跡、廟宇、古墳、大和路...,我真的好想去喔!誰知道這樣一拖延要到那一年才會再把它排入行程啊!


小花不負責任勸說:如果已經訂好明年3月後要到關西的西北機票的朋友,請趕快上網查查你的時刻,尤其是3月底4月的櫻花之旅或許有人已經訂票了!你還是可以飛到關西,只是到關西後已經是三更半夜了!回程那天也是要一大就起飛到東京,如果沒辦法接受,趕快打電話給西北訂位組,喬出你要的航班,這是西北航空改航班造成大家的不便,所以一定要爭取自己的權利!

8 則留言:

  1. 真的有誇張到
    不然買JR pass在去關西去玩也不錯
    這樣東京跟關西都玩到啦

    回覆刪除
  2. 原來免費機票這樣難訂啊
    我也有足夠的里程
    但是沒辦法同時換兩張機票啊
    看來也許賣人好了
    不過說到奈良
    我們過年可能會去喔
    不過只能稍微逛逛啦
    沒辦法18天深度旅遊
    看到18天待在奈良
    嚇了一跳

    說到東京
    其實不是只有逛街
    好玩的東西很多
    近郊能玩的地方也不少
    我很推薦輕井澤
    住一下歐風民宿的感覺很棒

    魚爸

    回覆刪除
  3. 看到前半段,
    我還以為是西北後來跟妳說,
    必須在一年內飛掉,
    導致免費機票搞到過期,
    還好沒像我想的那麼慘。

    我換過長榮和國泰的免費機票,
    一班飛機搞不好只有兩到四個名額吧,
    一定要很早訂才行。

    東京近郊其實也蠻好玩的啊,
    箱根,富士五湖,日光,輕井澤都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4. 好誇張
    西北航空應該要通知旅客的!

    還好發現的還算早,還來的及安排

    回覆刪除
  5. 好瞎....這...真是太超過了...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誇張耶
    不過事實已經大致抵定了
    時間還早
    就來看看關東怎麼玩吧

    我也是不喜歡在東京市內一直逛街
    雖然東京市的確有他迷人的地方
    建議小熊隊往郊區走
    東京到日光到伊豆到鎌倉都很方便的
    特別是鎌倉也是古都呀應該也是有很多可以好好地考古一番~

    總之都是要出門玩了
    別讓自己氣太久囉!:)

    回覆刪除
  7. to all:
    謝謝大家的安慰!
    我覺得這次西北航空的確處理的相當差。
    沒有告知已訂位的旅客這點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希望沒有其它人受害!

    也謝謝大家的建議,
    現在已經在看東京的書籍,
    目前對鎌倉很有興趣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