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8

【土耳其進行式】歌樂美

昨天清晨5點多到達歌樂美Grome ,在巴士轉進離歌樂美大約8公里的山路上我就醒過來了,看到路邊標著歌樂美的牌子,有點小小驚訝,真麼快啊!我還以為要8、9點才會到呢!現在不過5點而已,天色都還不大亮呢!巴士到站後還是只有我們小熊隊下車, 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是冷冽的空氣,我努力把薄薄的長袖拉攏,但還是冷啊!街上也沒看到什麼人,整個歌樂美小鎮還在沉睡中,而我這站旅館的主人因為在最後的通信中沒聯絡上,所以也沒人會來接我們, 還好一下子就看到一位大叔出現,我趕快把握機會跑去問他。所幸我們的旅館也離車站不算遠,大概5~10分鐘的路程。


我們順利的找到旅館,同樣的旅館所有的人都還在睡夢中,幸好他們的花園沒鎖,我們也不好叫醒其它人(其實是不知道客人和主人的房間)就只好在花園的桌椅上等待了!大概到了6點一位阿伯起來了,我還以為是民宿主人,後來發現他不大會英語,想想應該是民宿請的長工之類的。這位阿伯很好熱心的泡了紅茶給我們,雖然語言不通,但一直怕我們無聊不停的招呼我們。當大約6點半時,阿伯用手招了招我出去看看,哇!是熱氣球耶,而且好多喔!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在天空,好漂亮喔!有幾個熱氣球飛過我們旅館上空時,甚至還可以聽到轟轟的加熱聲。好好玩喔!這個更加深了我們想坐熱氣球的慾望。


當天色越來越亮後,整個歌樂美也越來越清楚,真的是非常獨特的奇岩區啊!到處都是奇石怪岩,大部份的房子是挖山洞、挖奇石而建的,我要住的房間也是在一根奇石上挖洞的洞穴屋。這整個地區真是太奇妙了!到了8點我們先被招待去吃早餐,說實在的這時候我還不知道誰是旅館主人咧!不過,管他的,先滿足一下空空的肚子再說。等我們吃完早餐後,主人終於出現了,因為我們的房間還有住人,所以要到10、11點才能 check in,主人先幫我們填資料,又拿起卡帕多奇亞的地圖開始為我們介紹,介紹完當然不忘介紹了幾個行程(這是歌樂美所有旅館都會作的事),我本來在台灣就已想好要參加那個行程,所以沒太猶豫。我只選了一個所謂的Green Tour(Soganli & Ihlara)和熱氣球,本來還有點考慮是否去熱氣球,因為實在太貴了!但在沒講價的情況下,旅館主人就開出120歐元的價格(一般是150歐元),熊掌二話不說就訂下來了,2個人狠狠的把240歐元花出去,沒嘗試過嘛!雖然實際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但實在很有吸引力!


在和旅館主人把資料和行程都搞定後,我們放下行李準備到處走走,小鎮真的也不大,才走一下就看到台灣人開的旅館的招牌(Coco Cave),我記得在塞爾柱的4個女生好像說要住在這間旅館,那就去看看吧!算算她們的行程,也許會再碰面也說不定。這間旅館在小山坡上,我們往上走,也順利看到旅館,熊掌本來說要進去打招呼看看,我想算了吧!她們也不一定在這兒,還是先到別處走走好了!所以我們又往山上走,一下就到了山上的小徑,在歌樂美這兒有許多健行的小徑,可以說是健行者的天堂。這條小徑因為是在岩石山的山上,地勢較高,剛好可以看到四週超美麗的奇石,尤其是那些長得像杏鮑菇的香菇岩實在非常可愛,而歌樂美小鎮整個風光也盡收眼裡。


我們在原路逝返時竟然真的在Coco Cave的陽台上看到那4位台中女生,原來她們也是今天剛到。我們走進Coco Cave去和她們聊天互通旅遊資訊,真是有緣啊!自助旅行能碰到同是台灣來的人已是不容易,更何況我們又第二次相見了呢(其實那天下午和今天下午我們又碰到她們了,世界真是小啊)!


回到旅館剛好可以Check in,哇!果然是洞穴耶!我們要作6天的山頂洞人。這洞穴屋裡雖然裝飾簡陋了點(畢竟是便宜的Pension嘛),但比我想像的還舒適,外面熱得半死,一進到屋子裡就像有冷氣一樣,午睡時甚至要蓋大被子,算是蠻舒服的,實在太好了!


到了下午3點多我們出門吃午餐(因為夜車,所以Check in後先補眠一下),吃完後我們選了一條名為Love Valley的小徑走,結果算是驚險萬分吧!我們從Love Valley走到White Valley,出口在下一個小鎮,又從那兒一路走回歌樂美,總共花了4個多鐘頭,心裡還有日落的壓力,嗯!這個故事等我回台再補。

現在已經10點了,這次就先寫到這兒,今天要早睡,因為明天5點要起床,要去坐熱氣球囉!喔、耶~~~~!剛剛有買了圍巾保暖用,希望明天早上不會太冷,上帝保佑喔!!

3 則留言:

  1. 匿名8/02/2008

    小花跟我們一樣
    因為真的太貴了,之前有有些猶豫
    可是初到歌樂美的清晨
    看到五顏六色的熱汽球,就給他霍出去了

    回覆刪除
  2. to enid:
    你們也有坐熱氣球喔!
    這真的很貴,
    兩個人就要萬把塊,
    不過我是覺得算值得啦!
    我回台會分享坐熱氣球完整過程,
    到時請再不吝指教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