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8

奇奇,再見了!

還記得15年前和奇奇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奇奇就像一團金黃色小毛球一樣,好小,好小,四隻腳站在我的雙手上剛剛好,初到陌生環境的奇奇不安的喵喵叫,小手常常不留情的在我的手臂上留下淺淺的爪痕,我還記得第一次把奇奇放進籠子裡時,奇奇還不安的用四隻腳倒掛在籠子上方,現在想起來那畫面仍然清析,奇奇真可愛啊!


奇奇在適應新的環境,我們也在適應奇奇的到來,新手的我們剛開始以為用我們吃的靖魚罐頭和牛奶餵奇奇就可以,後來終於在醫生的指導下知道了奇奇正確的飲食。除了飲食外,我們也開始要學習如何照顧奇奇,如何和奇奇相處。還好,我們的奇奇好聰明的,很多事不用教帶一次就會了。沒多久奇奇適應我們後開始在房間裡四處跑跑跳跳,剛開始我們的床對小奇奇來說還太高,他跳不上來,等到奇奇可以跳上床舖後,整間房間幾乎是奇奇的地盤,沒有一個地方奇奇沒到過的。


小時候奇奇喜歡和我們在床上玩抓老鼠的遊戲,我們用手在棉被裡假裝老鼠跑來跑去,奇奇從床頭跳下來撲抓,我們和小奇奇總是樂此不疲。奇奇也喜歡玩那時候我們在夾娃娃機裡夾到的一隻小松鼠,他會側躺著用兩隻前腳抱著小松鼠,然後用兩隻後腳像袋鼠一樣不停的踹,而奇奇最喜歡的應該是和我們一起窩在棉被裡睡覺吧!奇奇喜歡擠在我們的中間和我們一起睡覺,我常常在想奇奇怎麼放心擠在我們兩個龐然大物之間熟睡,他都不擔心我們睡著後翻個身可能就會把他壓扁,真是信任我們啊!


奇奇總喜歡粘在我們的身邊,打電腦時會躺在桌上的電腦邊,然後伸出小腳放在我的鍵盤上,寫字的時候用同樣的招術壓住我的紙張,看電視的時候希望可以爬到我的大腿上抱抱,幾乎是走到那跟到那。那些不讓奇奇進去的地方,我們總要小心的防範奇奇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偷鑽進去,即便如此奇奇還是成功的闖關了無數次,有一次甚至是在我們毫不知情下偷溜出門,還好他還知道要回家,等到我下班時,赫然發現奇奇竟然可憐希希的趴在我家大門口前,不只我嚇一大跳,奇奇更是嚇得發抖。


奇奇對食物的喜好有些也是挺奇怪的,只要我們在吃像麵包、餅干、優格、起司...等的乳製品時,奇奇一定會來討著要吃,而且他只吃一、兩小口就滿足了,我們家另一隻乖乖就不愛這種東西。還有第一次看到奇奇會吃高麗菜也是讓我很驚呀,原來奇奇也吃菜啊!後來我們會拔草給他們吃,每次奇奇看到我們拿著綠色的青草進門後,就會尾巴翹得高高迫不及待的追著我們要吃,真是好玩。不過奇奇的最愛還是海苔啊!


想著、想著,其實還有許多奇奇的事想說,在羅東抓壞房東衣櫥的奇奇、抓壞家裡沙發音箱的奇奇、被比他小隻狗狗嚇到的奇奇、搬家坐車時不安的奇奇、和乖乖打打鬧鬧的奇奇、跳躍失敗時假裝不在意舔舔毛的奇奇、害怕洗澡的奇奇、摸下巴時會一臉滿足的奇奇......,可是,我好像有點寫不下去了!昨天還把乖乖叫成奇奇,開口後我才一陣茫然,原來奇奇真的不在了,奇奇,這次真的再見了!你要作個快樂的小天使喔!

5 則留言:

  1. 匿名1/08/2008

    希望奇奇在天堂快樂起跑跳著......

    回覆刪除
  2. 匿名1/09/2008

    失去寵物那種錐心泣血的痛,
    我經歷過, 哭泣之後是無盡的思念.

    所以我現在寵我家 Lucky 已經到了周圍人都看不慣了. 因為我總是想, 在我們相處的日子裡, 給他最完美的寵愛.

    回覆刪除
  3. 讀這篇文可以感受到小花很深很深的不捨,不過相信奇奇是很幸福的,有你們如此的深愛著....

    回覆刪除
  4. 匿名1/10/2008

    奇奇很幸福的有著一段與小花生活的日子。
    小花也有一段與奇奇的美好回憶,長留永記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