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7

西安、初相見


飛機劃破灰沉沉的夜空緩緩降落在西安的咸陽機場,睜開惺忪的雙眼看向窗外,制式的機場建築讓人有種不知降落在那兒的感覺,耳邊傳來空姐感謝道別的話語,再看向遠方閃爍著紅燈的兩個大字 - 西安,是啊!我已經踏進這塊古老的大地!


快步的穿過機場大廳來到海關面前,原本寂靜的大廳剎那間熱鬧起來。夜裡的海關沒有太多的等待,一件件行李也快速的從輸送帶轉了出來。此時腦袋中還殘留著剛剛機上小憩的夢境,粘膩的感覺纏繞在腦中揮之不去,眼前轉啊轉的行李更加劇了迷濛的感覺,當大腦正嘗試著抓回那已飄遠的理智,行李帶上已經送來熟悉的旅行箱。


揉揉雙眼、敲敲腦袋瓜,可不能再昏沉下去了!取了行李憑著直覺竟順利的來到巴士站,書上描述的大型巴士換成了十幾人座的小巴士,再三的向售票小姐確認無誤,在毫無秩序的推擠中坐上了開往西安的巴士。


經過剛剛的一番推擠,纏繞在腦中的蜘蛛絲也被推得一乾二淨。巴士上有回家的遊子,也有像我們一樣初來乍到的旅客,窗外昏暗的燈光讓人看不清週遭的景色,只看到馬路上三三兩兩的人群在閒逛,是啊!這塊大地除了古老的歷史外,同樣也孕育了眾多的人民,只是人真的多到沒地方散步了嗎?竟然要跑到機場、高速公路上來散步,不解啊!


小小的巴士裡除了司機和客人外還有一位隨車小姐,以為收完票就會乖乖坐回位子上的車掌小姐竟然拿起"大聲公"用專業的口吻開始介紹起西安悠久的歷史,「西安古稱長安,和義大利的羅馬、希臘的雅典、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西安建城有....」,車掌小姐專業的解說完全不被大聲講著手機的旅客所影響,聽完她的介紹,不禁要為她鼓鼓掌,或許這位車掌小姐是某個專業導遊來代班的也說不定呢!


車掌小姐介紹完西安的歷史後仍然是不得閒,她開始一一詢問車上的每位旅客,房間還沒著落的可以代訂、不知道如何遊玩的可以幫忙規劃行程、到其它城市的交通也可以幫你打理好....,只要你說的出來,這神奇的車掌小姐都可以幫你搞定。而我們也在車掌小姐親切的問候中改訂了她口中更新、更好、更便宜的旅館,這真是一項冒險的決定啊!


就在車掌小姐和所有旅客"閒聊"完後,巴士也接近西安市區了!當車子開進巨大的城門,我的心中吶喊著"長安啊長安、我 - 來 - 了!"。城內仿古的建築和現代的大樓林立、四處燈火通明,和剛剛城外的景色截然不同,共同的是"人"一樣多,而且是更多人。初看城內五光十色的景觀還真不輸大台北城呢!我想古代的長安城一定也是這般繁榮的景色吧!


下了車後望著對街的鼓樓,此時才真正的感覺到我踏在古長安城的土地上。帶點悶熱的夜風吹在臉上,有那麼一點不真實的感覺,古老的鐘鼓樓建築和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陣形成強列的對比,是陣陣的喇叭聲把我從古長安城的幻想中喚醒,而身旁的大行李也提醒著我該先把西安的住所搞定再來探尋我夢中的古長安。夜深了,街上還熱鬧著,只是我也該休息了,明天,明天再來尋我的長安夢!




實用資訊:
西安國際機場和國內機場是一起的,國際機場出關後,雖然會看到機場巴士的售票檟檯,可是可能沒人,這時不用擔心,繼續前進就會到國內機場的入境廳,那兒比較多櫃台,很容易就可以詢問到的。


機場巴士相當便利,到西安市區後會停在西大街鼓樓對面的美侖飯店,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車資20元人民幣(我記得是這麼多,如果價格有誤請指正)


巴士上的車掌小姐會推銷他們旅行社的酒店、行程,其實是可以信任的,他們推的酒店還不錯,即便他們推的酒店和你訂的一樣,他們也能拿到更低的折扣,這點小花親自証實過,所以不用害怕,如果真的擔心,可以像我們一樣,旅館採每天結帳,不滿意隨時換旅館。

西安市以鐘樓為中心,東、西、南、北四條大街,如果要方便行動觀光,住宿選擇在城內鐘鼓樓附近較佳!



ps.嘗試新的寫作方式,希望大家不討厭,請不吝指教!


1 則留言:

  1. 初到長安,總覺得像是大唐雙龍傳中的子陵一般,好想知道那楊公寶藏的秘密呢。
    南大街啊、朱雀大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