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7

冷得發抖的午餐


相信曾經出國過的朋友應該會知道,歐美人士有多愛曬太陽,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有陽光出現,這些熱愛紫外線的老外一定不會待在屋內,就連在冷的半死的雪地,這些外國人仍然喜滋滋的在戶外享受日光。可是,真的不會冷嗎??


會冷,真的會冷啦!St. Anton 這邊的餐廳大部份都有戶外座椅,剛開始看到總覺得奇怪,但是又說不上是那裡奇怪,後來終於發現是這些戶外座椅。在日本雪場幾乎沒看過有戶外座位,就算有也都收起來不營業。不過St. Anton 這兒就不同了,戶外座位永遠是人們的首選,除非外面坐滿了,人們才會不甘心的到室內用餐。


這種情形在台灣的餐廳大概看不到吧!小熊隊雖然不算是多討厭曬太陽,可是也不想讓人家以為我們是去海島渡假啊!所以我們都儘量選在室內用餐,可是有時候也得迫於無奈選在戶外用餐,在戶外曬曬太陽也比孤孤單單的在室內吃東西來得強。


在雪地的陽光下用餐實在有說不出的苦,在滑雪運動的時候熱得滿頭大汗,一但坐下來休息時馬上就冷卻下來。看來溫暖的陽光只發揮了小小的功用,遠不及室內溫暖的火爐。而歐美的食物都偏冷,

瞧!這麼冷的天還是只有沙拉可以點,熱湯是有啦!只是小小一碗,用來暖胃都不夠,更別說讓整個身體都暖活起來。更冷的是吃東西的時候總不能戴著手套吧!顫抖著小手拿著叉子叉起冷冷的沙拉,越吃越冷。這時候實在想念台灣的火鍋,如果能有一鍋熱呼呼的麻辣鍋,不知該有多好!


除了邊發抖邊吃東西外,還要擔心會不會曬黑,會不會曬出斑來!趕緊拿出高係數的防曬油來擦,這雪地上的紫外線可是毒的很!吃完冷食後,還是點一杯熱咖啡或是熱巧克力來暖活一下吧!


熱巧克力拿在手上當作暖暖包,等手暖了,巧克力也不熱了!拍照時還有裝作一付很享受的樣子,唉!作啥要這樣虐待自己啊!下次不管怎樣,我一定不要在這麼冷的戶外用餐了!



話雖如此說,我們在St. Anton 的午餐還是很難能進到溫暖的室內,連路邊的餐廳都要在人行道上排上座椅,唉!

嗚~好冷喔!又是冰冷的食物!不然你們也買我熱騰騰的火鍋,再不然一大碗熱湯麵也可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