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7

阿爾卑斯山下的散步路之一


小熊隊這次到奧地利滑雪,因為待得時間不算短,所以我們每天的滑雪行程不會排得太累,也因此我們幾乎每天傍晚都會花時間到外面散步,想想能散步在這美麗的阿爾卑斯山下是多愜意的事啊!而且出國旅遊,小熊隊最喜歡的就是悠閒的漫步在異鄉,接下來就來跟著小熊隊漫步在阿爾卑斯山下吧!


起先幾天小熊隊當然是先在這小鎮散步囉!這小鎮雖然不大,但每天出門就上雪場,除了到這兒的第一天有小逛一下,還真沒機會好好的到處走走呢!當然趁著這個散步的機會,好好的看看St. Anton 這個小鎮。


先從熱鬧大街的另一邊吧!因為每次出門都是往熱鬧大街方向去,總是忽略這邊,就利用散步的機會,來好好逛逛吧!這一路上可以看看屬於阿爾卑斯風格的木造建築


也可以看到德、奧地區特有的裝飾性牆壁繪畫



這些壁畫最好玩的要算是那些畫的美美的"假窗戶"吧!


這些有的只是在牆壁上畫上假的窗戶,有的是在真的窗戶週圍畫上以假亂真的裝飾窗櫺,真的很好玩。


這條散步道還會經過St. Anton 的教堂。

在歐洲的小鎮,每個小鎮至少都會有一間教堂,而這些教堂,常常也都是整個小鎮最具可看性的建築,當然St. Anton 也是,這兒賣的明信片就常常會有這個教堂的美麗蹤影(我寄給水瓶子的明信片就是以這座教堂為背景的)。



邊走邊逛真的是很不錯的,尤其是空氣清新、風景優美。走著走著,我們覺得走到下一個小鎮也不錯,雖然我們是延著馬路街道走(不是最外圍的大馬路),不過這兒車子也不多,因為是彎曲的山路,大家的車速也不快,所以走在馬路上也還算安全。


St. Anton 旁邊的另一個小鎮叫St. Jacob,大概30到40分鐘可以散步到,沿路上其實住家不多,不過山美、風景佳,真是叫人心礦神怡啊!不久我們就走到St. Jacob,

這是St. Jacob 的教堂,一路下來,不只沿路沒什麼店家,連St. Jacob 這兒也不像St. Anton 那麼熱鬧,這時熊掌不忘稱讚小花找住宿地點的功力,是怎樣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找到地點那麼好的住宿啊?呵、呵!這可是多年經驗累積啊!


雖然不熱鬧,但對於散步來說,卻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次的散步,小熊隊只到St. Jacob 就回頭了,畢竟白天也滑雪運動不少,散步1、2個小時就很夠了。回程的時候,我們儘量沿著山腳下走,在路邊看到另一間小巧的教堂,

這座小教堂在週遭冷冽的空氣和寧靜的氣氛下,顯得格外神聖。


小熊隊邊散步邊大口吸著冰冷清新的空氣,回到St. Anton 後,小花深深覺得能在這兒散步,實在是太幸福了!而旅行不就是追求那一點小小的幸福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