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T-bar 大解說(內有影片喔!)


在上一篇和大家分享小熊隊在T-bar上的笨蛋經驗後,大概有不少人還是搞不懂T-bar運作的方式吧!今天小花就努力的解說一下吧!


「T-bar就像一個倒 T的桿子,有著可以伸縮的鋼索,當要坐的時候,把它往下拉,放在自己的臀部,靠著它的拉力把你拉上坡。」這是上一篇小花的解說,沒有圖很難懂喔!所以小花上Google上找了一下,看看下面這張圖:

相片來源:http://www.mines.edu/index_js.shtml

這張圖是開始坐T-bar的照片,坐T-bar首先滑到起點的定位,然後看著從後方慢慢轉來的T-bar,如果有服務人員,他就會幫你把T-bar"拉"下來,然後放在你的屁股下。真的是拉下來喔!上面那張圖的T-bar是還沒拉縮在上面的圖,它有點像卷尺,你就想像一下卷尺露在外面的是一個T,要用的時候拉出來,不用的時候會縮回去一樣。


服務人員把T-bar拉下來後,放在你的屁股後方,坐的人只能靠著那個橫桿,不能完全坐下去,因為鋼索是伸縮的,如果坐下去的話真的會跌坐在地上的。


然後T-bar繼續往前進,它連接上方的那個桿子就會從兩人中間往斜前方拉,然後坐的人就拉著那個桿子,靠著它的拉力,拉著你屁股後方的橫桿,然後帶著你上坡。等到了目的地時再放手,然後往旁邊滑走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服務人員的話,就要自己把T-bar拉下來,2個人一起坐的時候,就要看誰比較順手,通常要記得是T-bar拉下來時要能讓兩人各自在橫桿的兩邊,上面那張圖到是顯示得不錯。


還有一種J-bar,也就是上一篇小花說的拉拉bar,

它和T-bar很像,只是下方是一個圓盤,而且只能坐一人。在坐的時候,是把它拉下來,然後放在自己的跨下,像騎著掃把一樣,等到了目的地時,再把它從兩腳間放開,然後滑走就可以了。


這樣的解說不曉得沒滑過雪的人有沒有更清楚一點,小花也在YouTube上找了幾個相關的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下T-bar後跌到的影片
(這個有點長,前面可以看到如何離開T-bar,這個跌到的人應該是新手吧!連站起來都搞很久,實在有點... )


拉T-bar時跌落一旁的影片
(這個比小熊隊好,旁邊還是滑道,小熊隊跌出去的地方可是沒有滑道的亂雪大石坡啊!真的非常難滑!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熊掌帶錯路,我們就會困在某個山谷中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