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7

借酒壯膽、摸黑夜滑!


小熊隊在St. Anton 這個雪場發現了很奇怪的事,基本上這個雪場是沒有夜間滑雪,纜車最晚是到下午4點就結束了。可是、可是,為什麼晚上8、9 點還能看到有人扛著雪具走在大街上?這些人的雪鞋和雪具上都有剛滑完雪所殘留下的"雪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這個奇怪的現象可不是特例喔!這可是每天都看得到,而且是不少人都是這樣,這真的很奇怪耶!就算他們是搭最後一班纜車上山,也不可能要到晚上8、9點才滑下山,而且6點就天黑了,雪場上黑嘛嘛的怎麼滑啊?直到有一天,小熊隊終於發現了一些端倪。


話說,某個早上,小熊隊在吃早餐的時候,看著電視上播報著雪場的狀況和天氣(St. Anton 有地方電台,每天都會有這些報導,讓滑雪客掌握最新的訊息),在這些報導中常常會穿插著地方的廣告,其中有個餐廳廣告是燭光晚餐的廣告,燭光晚餐不稀奇,稀奇的是這家餐廳是位於雪場山頂上的某家餐廳,也就是說你要在山上待到吃晚餐的時間,這也不難,反正歐洲人在晚餐前都喜歡來個Happy hour,喝喝酒、聊聊天,時間一下就打發掉了。可是難的是吃完晚餐呢?這是在山上耶!而且纜車也停了啊!唯一的下山之路就是滑雪下來,沒有燈光的雪場,是要怎樣才能順利滑下山啊?難道,這就是為什麼能在那麼晚的時間還看到一堆剛滑完雪的人嗎?


這下小熊隊實在很想去一探究竟,可是經過再三考慮,實在沒勇氣在雪場上待到這麼晚,不過總有折衷的辦法吧!雪場上的餐廳、酒吧不少,小熊隊也來混到纜車停開後再去這些酒吧來個Happy hour吧!



(瞧!還有阿伯扮成貓王來滑雪耶!)

我們選了一家在半山腰的酒吧,雖說是半山腰,要從這兒滑下山也不是太容易,不過至少比山頂那家少了一半的路。小熊隊趕搭將近4點的纜車上山,從山頂慢慢的滑到我們想去的酒吧,到了酒吧後,果然看到不少人在這兒喝酒聊天,在室內DJ把音樂放得震耳欲聾,酒客也是擠得滿、滿、滿,戶外看起來比較適合小熊隊,於是我們就在戶外的露天座位開始小熊隊的Happy hour。



因為小熊隊只有兩人,再怎麼會喝、會聊也混不了多少時間,其實如果能和一群朋友在這兒玩,一定會更瘋狂,我們大約在5點多天色漸暗時,解決完3、4瓶啤酒後,發現這些歐洲客真的可以混到天黑耶!我們實在拼不過他們,為了安全起見,小熊隊還是趁天色還亮著的時候下山吧!

在我們穿上雪板滑沒幾十公尺後,發現另一家酒吧,它的戶外廣場擠得滿滿都是人,



(瞧見下面滿滿的人潮人吧!)


而且人手一杯啤酒,大家跟著DJ瘋狂的跳舞、唱歌,這家玩得比我們剛那一家還凶啊!大家的雪板都插在外面形成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這些High到最高點的歐洲人是不可能在半小時之內解散的,這下真的不用懷疑,這些歐洲人是一定要摸黑滑下山。


當然,小熊隊不會逞強,趁還看得到路的時候趕快下山,這時候,小花也發現,喝完酒後好像比較好滑耶!呵、呵,那個什麼亂雪坡、結冰層都不是問題了,也許要在黑漆漆的夜晚滑雪,就是要有這些酒膽。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