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06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 【Massabielle 洞窟】


Lourdes France的Massabielle洞窟

這是小花和熊掌2000年到法國玩時所到的一個神奇的小鎮。會想到這個地方,是前幾天在獅子女家看到一篇文章而想到有關神蹟的事,想到神蹟就想到這個小鎮。


Lourdes是法國靠近西班牙邊境,庇里牛斯山腳下的一個小鎮,這個小鎮因為有聖母瑪利亞顯靈所指示的神奇泉水而聞名,每年有6百多萬人次湧進這個小鎮,為的就是接受天主的祝福和治療。


Lourdes並不是自古以來就是一個神聖的地方,它成為天主教神聖的地方其實只有1百多年而已。在西元1858年,在Lourdes這個小鄉村裡有位14歲的小女孩叫Bernadette Soubirous,她在住家附近的一個叫Massabielle 的洞窟裡看到了一位穿著白袍的女士,這位女士對著Bernadette說要她去告訴村人在這兒建一座教堂,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很多人到這個神聖的洞窟朝聖。


這位穿著白衣的女士總共出現在Bernadette面前18次,就在第16次出現時,她對Bernadette承認自己是聖母瑪利亞,這時Bernadette立刻跪在地上禱告膜拜,過了一會Bernadette開始在地上挖掘,沒多久原本乾燥的泥土就湧出一流清泉,而過了幾天後這個洞窟內就形成了一池清徹的泉水。


這個消息不久後就傳到其他的天主教徒耳中,大家爭相到這兒來看瑪利亞的奇蹟,不過原本大家也只是來朝聖而已,直到西元1873年有某位教徒的疾病被治癒,這個消息被報導和傳開後,Massabielle 洞窟的泉水的治療能力馬上聞名於國際,於是原本在洞窟的教堂不夠容納大批湧入的信徒,於是在旁邊又蓋了一間更大的教堂。


現今這裡除了洞窟和教堂之外,在旁邊也有醫院和療養院,因為來這兒的信徒中不少是有疾病和不良於行的,這裡提供了長期療養的地方。到了這兒真的很有神聖的感覺,在排隊進入洞窟中時,不少人是拄著拐杖、坐著輪椅,大家進到洞窟後,虔誠的喝著泉水、或是用泉水擦擦手、臉,每個人都禱告著,希望神蹟能發生在自己身上。


而到了傍晚,更能體會到這神聖的感覺,因為每天晚上在教堂外的廣場都會舉辦燭光彌撒(照片是Lourdes france 網站提供讓人下載的桌布。小花就沒翻拍舊照片了,專業人士拍的比較美嘛!)

在這個彌撒中,神父用許多不同的語言作禱告,大家手上拿著蠟燭跟著祈禱,最後還會繞行洞窟(這個我不確定,畢竟是6年前的事了),整個儀式即莊嚴又神聖,參加過後真的是畢生難忘。雖然我們不是天主教徒,但是到這兒來真的能感受到宗教的力量。


Lourdes Massabielle 洞窟的神蹟,對非教徒來說可能會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有些甚至完全不相信,不過就像我文章標題寫的"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不是嗎?!


PS.
標題的靈感來自艾小絲的新家,這句是來自 Mariah Carey在埃及王子裡的一首歌"When you believe"

Lourdes的官網:Lourdes-france.org


看看治癒奇蹟的故事:9th November 2005 Another Cure Recognised as a Mira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